沒想到距離職之日不過三天,卻仍然忙的跟狗一樣;來接位的是個年紀看起來大概大我十歲的中年媽媽,擁有十幾年的會計與財務經驗以及另外聽說許久的信用卡部門的經驗,一開始覺得既然這樣資深應該交接起來頗容易,結果卻發現也並不是這樣一回事..

工作之外的生活也因為一方面要離職多了些行程(如得在還有公司保險時快快去做那些每一個coverage內可以做的東西,如配眼鏡、洗牙有的沒的;另外如同事的歡送會等..),anyways..之前還沒寫該寫的近期盡量補上,不過既然Pride到了(有些地方的Pride已經過了),當然得送上些歌曲讓大家high一下。

連發的一開始要講回鍋歌曲,別以為重唱或翻唱口水歌是台灣或亞洲市場才有的專利而不屑,事實上歐美的市場尤以舞曲界最愛搞這套,每年一定都有不少老歌重唱舊飯重炒,通常我對這樣的DJ都感到挺不屑,尤其十個裡面有九個不是了無新意就是不知道在混個什麼勁,真是覺得不但沒有進步甚至是對經典歌曲的一種褻堵!

當然,雖然絕大多數的翻唱(通常這些DJ也都會找來在小市場打滾也事實上他們的才華極難令他們翻身的B級diva)版本或新混音都頗糟,十個回鍋歌曲裡也還是有那麼一個上乘之作並可以造成大紅的。

而這樣的例子裡,Fragma的Toca’s Miracle又可以說是2008年的全勝王。

說起Toca’s Miracle,得從Fragma這對德國兄弟檔所製作的單曲”Toca Me”說起,我們都知道老歌新混有一種稍微“新“的變法便是把兩首歌曲給融合在一起,我們過去曾介紹過把Whitney Houston的How Will I Know跟U2的With or Without You混在一起變成的Take Me To The Clouds Above便是一個上乘中的上乘的例子。

而在”Toca Me”這首歌在英國獲得不錯的成績後,突然有出現了一個把這首歌跟Coco的”I Need A Miracle”(@:此Coco非我們台灣的李椰子小姐∼)兩首歌混搭在一起的地下舞廳混音版,說來極為幸運且聰明的Fragma在第一時間得知後,趁他們與Coco當時同屬一個唱片公司旗下之便,Fragma聯繫Coco合作重新製作演唱混音並發行了這首”Toca’s Miracle”。此首歌發行之後隨即大受歡迎,並在2000年於英國排行榜上奪冠。

自從2000年起,Toca’s Miracle就不定期地出現各地的DJ丟出新版混音。不過都沒有2007年底的come back來的更大,唱片公司隨即找來更多DJ混音,把這個07年底的新混音版本“In Petto 2008 Remix“做出大規模商業發行。

自2008年初以降,Toca’s Miracle已經從歐洲打回美國,甚至讓北美混音製作人Peter Rauhofer把當初為Mariah Carey的”We Belong Together”的混音重新製作,變成了”Mariah’s Miracle”。而Toca’s Miracle的混音版本至今已經多到少說有20個版本,從house到歐式電子到tribal到trance都有。

今年夏天Pride季節如果要問誰是最high混音,我想Toca’s Miracle是你不可錯過的歌曲之一!!


除了In Petto 2008 Remix外,個人推薦Wez Clarke Big Room Mix,這是我覺得眾多版本裡面最反應current trend的混音版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