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快把這個單元倒數完帶到一百篇然後寫下一個單元,我們就快進入這”偶像拆夥”的最後一篇吧!!

如果今天要問Jessica Sutta是誰,我想十個裡面可能有九個人會不知道,不過如果一說他其實也是Pussycat Dolls的團員,甚至在主唱Nicole企圖發展自己的solo事業時,竟然”不小心地”連續兩個月內拿下兩次Billboard舞曲榜的冠軍,大概沒有人不會突然眼睛一亮地想多知道Jessica Sutta的來歷。

說起來,其實也許可以說Jessica的背景感覺有那麼一點像Paula Abdul,在成功發展星路前,Jessica其實是Miami Heat這支球隊的啦啦隊隊長,之後移居到洛杉磯後,為了一圓星夢而在不少藝人的音樂錄影帶裡面出現跳舞過,這一跳就讓他給跳上了我們前篇才提到的PSD。

只不過,出生在佛州的Jessica其實也就如那些標準你會在電視電影或真正的球場上看到的啦啦隊隊長一樣--身材面貌姣好,但你也通常並不會預期這些人的內涵或特殊才藝。比起主唱Nicole擁有異國血統的夏威夷式exotic美,Jessica更像標準如過江之鯽的女星們。

當然,這樣地”暗示”Jessica是個百分百的花瓶也是有點毒,沒有真的太過突出的歌藝的他,幸運地前後受混音製作人Paul Van Dyk以及Dave Aude的青睞,讓Jessica出現在他們的專輯以及單曲中。貴為歐陸電音大師的Paul Van Dyk在97年發行的大碟”In Between”,以邀請Jessica來作為聲音主軸的”White Lies”作為lead single,該首歌想當然地強勢登上排行第一,還在競爭其實甚至比主流榜可能更厲害的舞曲榜上是一坐坐了一個月之久(實在是很少能有什麼舞曲可以在榜上盤旋的幾週的,畢竟跳舞舞客難搞,聽音樂膩的快,所以上升下降的速度其實原則上都比主流榜要快很多。)

而幾乎在差不多的同時,Jessica又參與Dave Aude的Anthem ”Make it Last”的製作獻聲。”Make it Last”在White Lies奪冠後不久就接力送上冠軍,並幾乎地成為去年底到今年第一個quarter circuit boys的最愛之一。甚至被數次收錄到跳舞的”舞曲大帝國”合輯裡去。[註]

而某次其實在跟友人聊天開玩笑時,我們便說,其實從你喜愛這兩支單曲的哪一支,大概就可以看的出你聽音樂的喜好跟clubbing種類的選擇或party的方式。

”White Lies”很明顯地是歐陸風格強烈的house,節奏快且音樂/歌聲尖銳。”Make it Last”則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北美circuit Party樂風,節拍分明不粘膩。也難怪,在我去的party裡聽到的都是”Make it Last”呢!

說完便來讓大家快看看這支在youtube被點了快要兩百萬次的
White Lies Official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PEt6xM0fQ
(老實說看完Jessica性感的舞蹈MV是很難不令人想像..究竟被網羅的理由是不是有什麼交易咧:p)

不過不管怎麼說,在backup dancer下到惦惦吃三碗飯,單飛成績甚至還贏過萬眾注目的主唱Nicole,我想Jessica應該是為自己感到相當驕傲吧!!


[註] 此舞曲大帝國當然非彼舞曲大帝國,人家這是諸如Peter Rauhofer收錄在”I Love Miami”的合輯或是Abel製作的Alegria合輯裡面。也當然,有著紐約最強勢的兩個舞曲製作的背書,怎能會不紅呢?

隨著幾次Peter Rauhofer(及相關的party)以及我連兩次Alegria都跳到(07/08年跨年的那次甚至DJ拉長起碼十五分鐘,整個舞池的pretty boys們跟著Jessica高叫make it last,只能說是high到不能再high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