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永遠得不到焦點的老二”之後,我們今天情況一轉,來看Pussycat Dolls出來的Nicole Scherzinger。

Nicole其實跟幾個在美國好萊塢電視電影圈發展得頗成功的夏威夷出生女星一樣,其實是半個亞洲人[註一]。Nicole其實有個百分百的亞洲血統的老爸(菲律賓),以及俄羅斯血統的老媽,而德國姓氏Scherzinger則是因父母離異母親再婚後得來的。[註二]

有著一半的亞洲血統卻又長的不那麼亞洲,可以說是標準的夏威夷美女的Nicole在Eden’s Crush解散後,被網羅至從在Las Vegas跳脫衣舞表演起家到電影Charlie’s Angels出場表演聲勢水漲船高一副蓄勢待發進軍歌壇卻又欠東風的Pussycat Dolls。PSD可以說是一路從04年狂紅到了06年,而幾度被八卦雜誌揭露其實除了Nicole之外的小貓們其實通通不會唱歌都只在對嘴下,有身材有臉蛋有舞藝也同時看似人氣黃袍都在身上的Nicole,單飛不過是指日可待。

爆紅之後的Nicole本以為07年應該是”Nicole年”,不料積極籌備的新專輯出師不利。首支單曲不管上了當時最熱門的節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以及最熱門的戲劇”CSI”,該首曲風詭異的單曲就是沒辦法擠進什麼點播榜。

再接再厲在北美推出比較甜美的”Baby Love”,看能不能造就PSD的狂潮,結果不料這支被記與眾望,甚至不惜從唱片公司到Nicole都對首發單曲失敗絕口不提改稱”這才是我們的第一支主打歌”的”Baby Love”,卻在主流排行上表現更慘。至此Nicole基本上已經絕望,絕口不提單飛事宜,個人專輯的正式發片期更是一拖再拖。現在甚至看起來是會跟PSD的第二張專輯差不多時間發行(或搞不好更後發,看看到時有沒有讓PSD組合的聲勢挽救自己一人的頹勢)。

嚴格來說Nicole的幾支單曲都還算不差,只是一來我想他高估了自己,畢竟自己並不真的是唱將,也同時真論紅的氣勢,PSD的紅還是比較像是個團體,而非Destiny’s Child是整個光環通通在Beyonce一人身上。另一方面,首支單曲游離了PSD的風格而走更黑人的hip hop還加入一點詭異的中東味(大概是因為Nicole皮膚其實並不那樣白也看的出混血?!),結果是市場接受度不高,甚至銷量跟排行成績都還比不會唱歌的Hilary Duff要差非常多。

我想Nicole只能說是繼Take That的Gary Barlow後要角單飛不利的另一個例子。(好在Nicole從頭到尾都聰明地說單飛不解散,Barlow比較像是堅決的要離開所以第一張還算有好成績,之後就完全往下墜了..)


推薦的是由Dave Aude混音的版本,可以說是Dave Aude標準的芭樂輕快風(他幫Paris Hilton混音時也是沒有游離原曲太多,卻又給了一種無比的新生力與清新感!)
當然也同時附有其他的版本,各位再看看自己喜歡哪個版本吧!

[註一] 如現在主持ABC節目Dancing with the Stars的Carrie Ann Inaba是日本與愛爾蘭混血(種)。也同時,其實真的在國外如果你打入當地團體/生活越深,甚至不用說是在這種移民眾多又色彩強烈的地方諸如舊金山、多倫多、或夏威夷等,你其實真的會發現這樣的interracial的混血混種其實早從兩百年前就開始了。別說是什麼近二十年來的移民或是韓戰越戰下在亞洲發生的大兵情婦問題或是後來美國收留越南人,其實一直推到美國西部開發的淘金時期或清末八國聯軍前的亞洲殖民時期(甚至如當年荷蘭佔領台灣等),就已經開啟現今從北美到歐洲到處看的到的interracial結果了。下次看到明明長的挺亞洲但有個非常奇怪的last name的,其實可能只有1/4的亞洲血統(其他可能有跟拉丁或深色皮膚混到),看到明明非常caucasian的也其實可能是半個亞洲人,還甚至可能名字亞洲到不行(兩週前才認識一個泰國跟不知道是德國還是哪的混血男孩,長的超漂亮,完全地白皮膚跟好身材,但名字卻完全地泰國,也認為自己是百分之百的泰國人)。Anyways這樣的例子在北美是到處可見,而到西歐幾個過去有亞洲殖民國的國家國民更是有不少1/4亞洲血統的例子,只是人家不說你就不知道而已。對於這類情事,我想到了二十一世紀還只會吵本土v.s外省人的台灣人是很難睜眼用open-minded來看..(不過這當然是有點題外話就是..)

[註二] 這種情況其實非常非常少見,當然,我對美國離婚再婚的相關法律沒那麼清楚,但我記得從加拿大到歐洲普遍是如果父母離婚,孩子一律跟母親,但不會因而改姓(所以所有人都會知道這孩子不是你的種,即便是孩子再小都一樣)。而孩子不跟母親一起改姓的理由是只要姓氏一更改,離了婚的生父就此不需要再付任何一毛贍養費。母親們為了這每個月從樹上掉下來的固定收益,誰會在乎那一個姓氏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