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個在我這個年紀又愛聽舞曲/愛跳舞的人會不認識Paula Abdul,啦啦隊出身的Paula幸運地在NBA湖人隊升級為編舞指導,又被Jackson家族網羅為Torture的音樂錄影帶編舞後,隨即受到Janet Jackson的重用並請為自己的舞蹈老師。Janet的Control時期大部分的音樂錄影帶編舞,全出自Paula。而其中Paula出現在影片裡的Nasty更還贏得MTV大獎。

而在88年跨行開唱出的首張專輯,雖然顯然是宣傳有那麼一點不力或時機有點詭異,讓整個專輯的炒作有一點慢熱 -- 該張專輯花了整整62週才爬上冠軍位置(是低,超過了一年,一般的專輯都早就不知道跌到哪去了∼),不過這張“Forever your Girl“專輯,卻也讓Paula登上事業巔峰跟天后平起平坐。
“Forever your Girl“盤旋在榜上整整超過兩年,締造了五支排行前三名的單曲(其中四首是冠軍,讓Paula成為史上第一位以首張專輯奪得四隻冠軍單曲的藝人),並因受歡迎的程度而趁甚追擊發行混音特輯 -- 一直到目前為止也沒幾個藝人做過這件事,更沒幾個取得好成績。我們甚至可以這樣說,1990年的Paula Abdul現象,幾乎等於2000年的Jennifer Lopez現象(其實應該是勝於,只是Jennifer因為另有演藝生命跟雙語所以走紅的比較國際)。

除了混音專輯外,Paula甚至也還超級利用自己的專業以及自己其實愛吃體重可以忽上忽下不時被八卦媒體亂拍以作證的形象,推出跳舞健身減肥錄影帶,甚至因此大賣(同理就像如果有去痘商品找孫燕姿,或美白商品找裘海正,如果商品真的有用就一定可以大賣吧!! p.s 事實上我就有Paula的錄影帶:p)


樂壇普遍的紅不過三現象也靈驗在Paula身上,Paula Abdul最後ㄧ次出現在排行榜上是95/96年的Head Over Heels專輯,連三首單曲失利後Paula基本上可以說在樂壇就完全銷聲匿跡了(其他為電影或其他藝人負責編舞的工作基本上都比較幕後所以也不大為人知。)

2000年時Paula出了一張精選集,甚至還隔海寫了首單曲“Spinning around“幫助海的另一面的“前“舞曲女王Kylie Minogue重回市場主流。一切跡象讓人以為Paula要回來了,不過卻都只是空聞樓梯響的謠言而已。

令人意外地,Paula的復出是接了American Idol的評審工作 -- 畢竟嚴格說來,Paula的專業領域在編舞以及舞曲,他的thin voice跟唱功,恩,擔任歌唱大賽評審...咳咳咳,我們就不再多提。

只不過Paula的評審/主持也有模有樣,一主持就主持了七年,且或許是因為是三個評審裡面最溫和的一位,在樹立人氣並在捧紅一個接一個的American Idol winner and runner up的同時,Paula終於開始自己的歌唱復出計畫。


上個月推出的單曲Danc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據上次Paula發行單曲已經整整十二年,只不過其實嚴格來說,一直到目前為止我都還不真的搞得很清楚狀況。

首先是單曲其實收在American Idol另一個評審Randy Jackson所製作的“Randy Jackson’s Music Club, Vol. 1.“,所以看起來又並不像是Paula要推出自己的個人專輯。再來是這張單曲到底算是有沒有商業發行也其實並不是很清楚,”Danc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的確是在二月被加入iTune download,不過事實上單曲不但可以在Paula Abdul自己重新製作的陽春網站找到,甚至還提供了四個版本的免費下載。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Paula的確為這支單曲編舞並拍攝音樂錄影帶,並且還利用American Idol節目做宣傳,甚至用周邊關係登上Superbowl表演,可以說是用盡裙帶關係。不過也因發行餛飩不明的狀況再加上之前傳出MTV台杯葛,讓單曲是在開播後其實評價不差卻排行普普(換言之現在的成績完全跟銷售無關,因為並沒有真的商業發行-->另一方面Billboard在多次改版改的面目全非後已經完全搞不清楚真正所謂的top100是怎麼產生的了∼ 我還是去注意我會注意的舞曲榜就可以了∼)。


直到這週有機會再上了一次Paula的官方網站意外發現又改版,雖然還是幾乎什麼東西都沒有但至少界面當場是美了起來,同時之前可以隨便下載的單曲也不見了。不過好消息是明顯地,Paula的確會有新的個人專輯,官方網站已經告知我們會在今年暑假聽到∼

到時有沒有辦法在天后群起混戰的08年唱片市場好好利用American Idol重新再起,我們就屆時拭目以待吧!

Paula官方網站
http://www.paulaabdul.com/Paula.htm


Danc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Official Video
http://pop.youtube.com/watch?v=4TN5umzSnFU
Super Bowl
http://pop.youtube.com/watch?v=d6rcq7A7DWk


其他讓我們來複習超過十五年前的Paula
Rush Rush
http://pop.youtube.com/watch?v=zH_AJ4rDdEY
(在超人氣當頭儘管是thin voice也膽敢唱抒情曲,還雄霸冠軍長達五週,你可以幾乎說等於去年的Justin Timberlake受歡迎的程度!! MV甚至找來Keanu Reeves拍攝,可以想見當時Paula的人氣)

Note: 中間有幕當啦啦隊女為賽車倒數的鏡頭,同樣場景在十年後Mariah Carey的”Loverboy”也出現過,只不過Mariah只能說真的是“東施效顰“∼∼ (想看恐怖鏡頭傷視力的就自己去找,這邊就恕不貼出了∼)

My Love is for Real
http://pop.youtube.com/watch?v=tGghdrNuz7Q
(找來以色列天后Ofra Haza合作 p.s Paula是Jewish且對自己的heritage非常驕傲)

Note: 事實上這張排行失利的專輯Head Over Heels是我認為Paula的經典之作,婚變並克服自己personal problems的Paula顯然放了非常多心思在專輯製作上,並處處看得到野心,只可惜仍逃不過紅不過三的美國唱片市場魔咒。

事實上Head Over Heels專輯非常多元,並放入世界音樂的色彩,如這首支單曲My Love is for Real濃厚的中東色彩就是其一。只可惜生不逢時,如果晚個六七年出正逢美國主流市場大量採樣中東元素時(如Beyonce的Naughty Girl),我就不信這首會不紅。

Ain’t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http://pop.youtube.com/watch?v=LvKocMCzdpY

Crazy Cool
http://pop.youtube.com/watch?v=PKjHbOiJvnw

同樣出自Head Over Heels的單曲,三隻單曲三種風格,從某個角度來看,這才是“史上最大野心“呢!


最後,讓我們來複習my all time favo
Forever your Girl
http://pop.youtube.com/watch?v=CbJoBnir-JQ

以及當然地,音樂下載:

Paula Abdul - Danc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Paul Oakenfold Club Edit)
http://www.sendspace.com/file/as50z2

p.s 原本Paula官方網站下載的版本不包括這個,因為各方找到的資料也有限,所以我搞不清楚本來開放下載的所謂extend mix是誰混的(只知道跟原本聽來的確都一樣,後來就砍掉了∼ --> 倒不是不好聽,不過就很普通就是! 倒是這Paul Oakenfold的四分鐘混音遠遠地勝過另外某個想救世界的四分鐘說:p)

Paul Oakenfold Club Mix
http://www.mediafire.com/?hzxjbw3cnmc

Soulseekerz Club Mix
http://www.mediafire.com/?xbvyymy7t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