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切都從加拿大Nova Scotia省分Central Kings Rural High School的兩個12年級學生David Shepherd與Travis Price開始,在去年秋季九月分開學的第一天,在校園裡聽到幾個學生對一個在開學第一天穿一件粉紅色polo的九年級男孩子(相當於我們的國三)嘲笑並欺侮,說男生穿粉紅色是男同性戀才有的行為(基本上就是國內說得娘娘腔了啦!),並揚言改天再讓他們看到的話絕對對毒打這個男孩子一頓。

David Shepherd與Travis Price隨即在放學後買了各種的粉紅色T-Shirt和Tank Top共五十件,準備號召朋友在隔日一起穿去校園以行動支援被欺侮的男孩,並希望終結校園Bully行為。

結果沒想到行動一傳十十傳百,到隔日本來只該有他們連絡的朋友穿上那他們買的五十件粉紅T-Shirt跟背心,結果到校園一看整個校園成為一片“粉紅海“。

這整件事在北美引起大規模的報導與探討,在美國甚至聽說也讓Ellen DeGeneres在他的Ellen DeGeneres Show裡提到這件事(不知道有沒有至少打電話專訪就是,Ellen非常愛搞call out這套的說,上周看到Ellen在總統日時打電話到白宮實在是有夠搞笑∼)

不過anyways這個行為在被不管美國或加拿大本土報導後至今已經即將半年,其實卻又似乎沒有什麼其他大太真正實質上的迴響(講迴響好像又不大對..反正就是follw-up)。

現在based於溫哥華的前政治人物脫口秀主持人Christy Clark發起加拿大串連活動,已經超過十萬人在facebook連署聲援,將在本週三2月27日穿上粉紅色去工作/上學,希望把原本校園的行動推廣至成人以及職場,徹底終結性向認同的歧視以及傳統張顯揚剛的bully行為。

如果你剛好人在加拿大,希望你也一起,在本週三穿上你最漂亮的粉紅襯衫/ polo衫/ T-Shirt/ Tank Top,讓公共場所從捷運站、公車站到工作職場到校園,成為一片“粉紅海“。



Note: 對於那超過600位“被騙進去“看內褲文的讀者說不好意思文章跳票了..。一來有點忙二來我想我大概是有點太過認真了,花了很長的時間做內褲歷史的research(希望把文章寫的更完整點)... anyways文章已經在寫了,再過幾天應該就會寫完的!到時會重新貼文章至頂的(又要分數回貼了!) Stay tuned! Some lucky reader will get special tr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