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說是說話家常探親(友)之旅。同是party animal的姊妹自然是不會錯過年底跨年的party。

而既然在世界的中心大蘋果,除了真正的時代廣場倒數跨年外,所有的bar/club無不是摩拳擦掌地祭出最棒的活動最好最熱門的DJ歌手等來準備在這人人已經有狂歡的準備與花錢的意願下狂撈一筆。
(Note: 其實在更早決定紐約之旅跟Ken聊天時,就知道其實真正的紐約人是不會想花個八小時在冷風中憋尿等後那顆金球的。到紐約後我的朋友們更是對我們真正31日的跨年計畫感到嗤之以鼻。看來對這些化為紐約客的人,想去時代廣場倒數這件事就像是會想登上新光三越或台北101瞭望台或巴黎鐵塔去一覽風景一樣,都是觀光客才會做的事情... [註一])



而朋友在熟知我喜歡的音樂類型跟club氣氛以及舞客,便強力推薦了兩個活動。第一是過去兩年來突然躍升為同志圈中最熱最受歡迎的DJ之一的Offer Nissim,第二則是我朋友號稱他參加過的世界第一舞會Alegria Event。

說到第一個活動那不知是男還是女(或不男不女)的以色列DJ,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與他錯失交臂,從06年Offer Nissim席捲Montreal的Gay Pride,在有如台北忠孝敦南站的捷運大站附近封街站台造成萬人空巷,氣勢直逼號稱最大的circuit party的Black & Blue以來,所有Montreal的party-goer問的就是”Offer Nissim下次什麼時候才會再來?”,而在多倫多數次邀約Offer Nissim結果慘遭大牌的DJ冷屁股對待直接說”這輩子大概是不會去多倫多吧!”[註二] 最後在多倫多甚至展開大規模的facebook連署petition活動請Offer Nissim前來[註三],他才派遣子弟兵歌手Maya趁Labour Day在多倫多最大的活動Eden Party實地探勘回報給他評估良久之後[註四],決定於2007/2008跨年作為其Toronto Debut。[註五]



也因為好不容易才等到人家願意來,面對朋友的紐約行力邀,我一開始猶豫再三地說:“可是人家想去Offer Nissim的party耶...“,這讓這在大蘋果居住並對我提供免費住宿邀約的朋友是差點吐血說:“你知道有多少人想到大蘋果來玩不是找不到住宿就是不想花(大)錢住宿到處攀關係希望能夠換到免費一宿的機會,你有我在這邊,邀你來還不願意來?!“
我想這樣大概可以見到我對這位DJ的期待了吧!


直到十二月上旬,在朋友發現Offer Nissim突然宣佈在紐約與簽下他到北美來發展的大腳DJ Peter Rauhofer合力演出一場party後,隨即在上班的時候打電話到公司說:“放下你手邊所有的工作,給我去star69的官方網站,現在!“
然後便對著看到螢幕出現年末晚會布告的我說:“我會去買預售票,你給我乖乖地滾過來∼“

於是在朋友的威脅利誘下,我們便在2007的最後一個星期五下班後打包行李然後驅車南下,並在中途稍作休息以便在週六抵達後有體力參加第一個party。



說實話,我一開始對Peter Rauhofer還有點疑慮,畢竟過去一年來他在商業上的混音已經出現明顯“江郎才盡“的感覺,而我期待已久的Black & Blue也因為他讓我的Debut經驗成為最末經驗,甚至開始對這些大型舞會懷疑覺得自己該金盆洗腳了∼

不過或許是當晚除了對臨時睏起來決定睡個disco nap但卻一睡不起然後讓我們因為比預定時間晚個十五分鐘抵達而必須在寒風中排隊等待一小時的匈牙利先生發脾氣外,其實精神跟心情都極佳,又在進去後看到那朋友戲稱光吧台區就比過平時我們在多倫多比較常去的club的舞池的venue已經充滿著滿滿的cute boys,真的只能”jaw-dropping”地說大蘋果果然是大蘋果,真是什麼都比人家大,然後帥哥也比人家多素質比人家佳!也同時同意這個在Roxy被迫拆掉關門後開啟的Stereo,果然是企圖恢復昔日Roxy的光輝歲月。[特註]


當晚Peter Rauhofer的音樂完全是標準過去Roxy感覺的舞曲,以及那些在榜上暢銷或舞廳受歡迎的歌曲,一掃他在Montreal的Black & Blue不知道在奏個什麼類歐式Trance飄渺風沒有旋律沒有vocal只有黑暗大地的感覺跟mono tone的電子鬼音樂。到了四點整,Offer Nissim才出場接手,而他除了那席捲同志世界的混音歌曲與獨特的風格外,他那享譽盛名“把DJ台跟舞池觀眾當成自己表演/演奏/指揮舞台“的互動模式,果然是非常的與眾不同。


話說百聞不如一見,我再怎麼說破了嘴也不如幾張照片跟youtube的影片說明來的快。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把Madonna捧為娘娘“的同志們號稱為“Jesus“的Offer Nissim的現場。


Offer Nissim @ Stereo (NY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c-bUXVIEL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hGQRroHvS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JvW0_aY7s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pcieCs6nZ8


Offer Nissim @ Sound Acadamy (Toront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sBGCRUXE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Hd87Z77z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lvywnjou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dL3Uqv63F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q_miWgtIoQ
(最後一隻影片大概是多倫多的什麼製作公司剪接的,不過也可以看到所有多倫多同志圈的交際花名媛以及各變裝變性天后了說!)


p.s 特別放兩地前後差沒兩天的活動給大家超級比一比。看大家覺得哪一場的感覺比較讚!(或如果是你會想去哪一場活動?)



@的“簡單版“超級比一比意見等受到讀者回應後再寫...



[註一] 不過以我過去從愛丁堡到倫敦再到巴黎與舊金山的跨年的人來瘋個性,當然是說什麼也不可妥協。最後用我們的方式完成使命!


[註二] 聽說並不是傳言,而是大牌DJ覺得多倫多的club scene不有趣人也不有趣所以即使重金聘請也不願意來。



[註三] 連Newsweek等各大新聞媒體都在報導facebook效應了,這個從哈佛人創辦的網路社群實在是展現近年少見的網路奇蹟。


[註四] 當晚人潮應該也是我印象中此party最多的一次。Maya在中場出現演唱了他過去兩三年來的舞曲代表作,通常這種party的藝人表演都只有兩三首歌而已,Maya因為受歡迎的舞曲太多,最後是唱了足足超過三十分鐘,而台下只見觀眾是又唱又叫又跳,舞會變成演唱歌友會,甚至還意猶未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PfXUmLdE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9OSqsu9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RlOl0Ikzw


[註五] 我當初還特別請在downtown工作的朋友在這場Toronto Debut party的門票開賣的頭一天便幫我去搶票!最後證明預售票在短短幾天內全部銷售一空,並在主辦單位於劇party起碼一個月前便公佈已經賣出1400張門票,堪稱多倫多難得一見的奇景!(多倫多的季節性相當明顯,尤其過去數年生態變遷village生意萎縮後,連夏天的Gay Pride最大型活動Pride Ball都可能不超過2500人,在冰天雪地的情況下有1400人願意出門跳舞真的算是超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