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他恨他,你不得不至少承認She’s something!
要如Britney Spears在那樣的年紀爆紅,然後一路鬧盡各種負面新聞走到最低點到了進rehab,被所有人看笑話當笑話也污辱盡了,最後還可以爬回來,我腦海中可以想到的其他例子,也只剩下天后Mariah Carey!:p (且Mariah Carey其實還是到了二字頭才開始紅的說.. 其他還有誰是真的到了rehab等負面新聞這樣低到不能再低的低點還能大復活的嗎?)

從小甜甜變布爛泥,結婚離婚party酗酒懷疑嗑藥到撞車逃逸、剃毛不穿內褲爆第三點到正常的頭髮也剃掉了,再到最後“回鍋大復出“的現場表演一副不是酒醉就是吃完大麻一副正在high正在神遊的樣子,讓主持人在Britney的開場表演後接著介紹說“小甜甜真是不簡單,在這個年紀就達到人生的巔峰把人生的該成功的事蹟都完成了!“都是大家茶餘飯後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舊聞了。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這場本來令大家以為“小甜甜沒有明天“的復出演唱表演的單曲“Gimme More“,其實是Britney當年一飛沖天成名曲“... Baby One More Time“以來排名最高銷量也最好的單曲!(驚~)
不僅如此,“Gimme More“的高詢問率與點播率讓大家更期待整張新專輯也在另一方面造成網路Leak問題與壓力,最後迫使唱片公司當機立斷提早了整整兩週發行專輯。可以說是相當少見的成功首發單曲例子。


爆紅的理由當然很多,但回到最後你還是得回到音樂本身 -- 縱使歌詞是沒水準又智障到不行,但聽了兩次就朗朗上口且餘音繞樑(或魔音穿腦?)三日不消的catchy/ listener-friendly旋律,真的是讓人一聽就擺脫不掉了。
加上Britney的嗓音(這邊不跟大家argue他到底能不能唱..p.s應該說是不能但你還是得說有他自己的味道),讓單曲儘管在首播的凸捶摔跤表演遭受各路抨擊後,其實意外地得到絕大多數正面的評價。甚至,連Rolling Stone還以消遣的口吻給予Britney在音樂與唱片上的肯定。

而單曲“Gimme More“不但在美國甚至受到如Lil’ Kim這樣重量級也受人尊重的音樂人的欣賞還改編成自己的饒舌版本,飄洋過海到英倫也同樣地受到重量級DJ製作人Paul Oakenfold的賞識,甚至還在專訪裡大讚揚說” I think the record is a f*cking great record. It’s so on the mark with what’s going on in the clubs today...”。

而這樣的評語更可以跟這首歌在舞廳受歡迎的程度相對照--打從那場失敗的MTV頒獎典禮後,真的是到處都可以聽到這首歌在舞池播放--甚至一晚還不只播放一次。
事實上,這首歌正式與非正式的混音版本,少說可以找到起碼35個!(又是一驚~)而這的數字也是Britney出道以來所發過的所有單曲前所未有的記錄。

也因此雖然在一般單曲榜上沒有奪冠,在本週舞曲榜上“Gimme More“硬生生地把現在幾乎在如日中天的發燒小歌后Rihanna給擠下了冠軍寶座。而單曲也在目前一般銷量平平的美國本土單曲市場上認證五十萬張的金唱片銷售。

另方面說來,一首歌可以多到這樣多的版本,就可以證明這首歌曲不只在一個國家甚至一個大陸板塊上大紅(才有可能獲得這樣多的混音)。如果仔細看Wiki,有可以被記上一筆的混音版本DJ製作人,可以從美國本土南下到巴西,再到英倫,然後再到歐洲大陸板塊。

而要提到歌曲的成功,就不得不提歌曲的幕後製作人Nate ”Danja” Hills。這位現年僅25歲的唱片製作人在過去兩年內成為Timbaland的左右手,並參與從JT (”SexyBack”, ”What Goes Around...Comes Around”, ”My Love”)到Nelly Furtado (”Promiscuous” and ”Say It Right” )等所有Timbaland製作並大賣的專輯(包括Timbaland自己的solo專輯)。而“Gimme More“與整張專輯可以說是這位據說只用一台apple電腦作曲製作混音的製作人Danja獨立獨當一面升格當正式製作人的處女作。

也同時話說回來,其實不得不再說Britney的眼光與他獨特的想法。Again,不管是當初唱片公司已經說服當初的青梅竹馬JT合唱最後卻被Britney一口回絕而被唱片界視為“白目“或自尋死路;還是要說到自己在自己的comeback首發作中大聲唱Bitch!然後又(反正大概形象已經完全沒有了)大跳脫衣舞孃鋼管舞作賤自己(註),你真的得說Britney! You’re really something!

愛他或恨他,Britney回來了!且在經過風雨之後,Britney可能還stronger than ever.

http://marsnvenus.multiply.com/

Note: 我向來不特別愛短短的Radio Edit/ Mix,所以只選了十個版本上傳(已經傳得挺辛苦了∼) 也同時,其實一般來說我並不特愛歐陸的混音模式/版本,所以歐陸的選擇就相形比較少。(不過必須再次給Paul Oakenfold credit,他是一片歐洲混音版本裡面我最喜歡的。其他大多是為各位找的,上傳後就砍掉了∼)
p.s 我想這35個混音版本我最喜歡的應該是P. Rauhofer Club Mix, Edson Pride Tribal Mix跟Paul Oakenfold吧!(不過真的必須說P. Rauhofer有點江郎才盡的感覺,混音竟然聽的出幾首他去年/今年混的歌曲的影子.i.e Discoteka, Say it Right.. etc)

註:
1. 那大叫Bitch以及在MV裡面自己當鋼管女郎的造型與舞蹈,不禁讓我想到朋友對那我覺得簡直有如bimbo的Fergie“我就是喜歡他那自己知道自己是bimbo還不管別人然後put herself out there的姿態“的評語。不過也許也就是這樣Britney才可以在演出大失敗後受到同志們及時的接納、在club又播又放又跳,讓Britney順利回鍋復出吧!

2. 另,不知道為什麼,Britney的comeback作讓我熊熊想到當年的Debbie Gibson突然一轉成熟形象然後也是大跳鋼管與dirty dancing的復出作Body Mind & Soul。結果當年的形象嚇壞跟著他一起長大的歌迷(附錄),直接把Debbie的歌唱生涯送進地獄去再也沒有唱片公司願意跟他簽約,Britney竟然可以不管吸毒酗酒以及各種負面新聞讓歌迷不但接受可能還更愛他,再造事業高潮。只能說真是年代不同社會的開放程度與想法都不可與同日語了說!

附錄:
有多少人記得當年唱Lost in your ey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GuaI1dl8 以及 We Could Be Togeth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ULAkLKfzg (@:我還有這張演唱現場,然後這首歌可以聽上一整天呢!) No More Rhy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keuHZomdI 的清純形象搖身變成壞女孩大唱 Losin Mysel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nrdZez6oo, Shock your mam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HuYM0MfiI, 以及Love or Mone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fvtpU93V0 (@: 最後一支是Deb在今年三月份於NYC Manhattan Culture Club的現場演唱,其實我超喜歡這首歌的說..)的昔日玉女偶像Debbie Gibson咧? (大嘆...)

回頭對照Gimme More的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3ceCMpPJgc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