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文章寫得太慢被嫌,又挺久沒有介紹歌曲,我們就來聽聽歌吧!

事實上本來想說很久沒介紹新歌,決定拿Britney的復出作當”come back”新文。不過正準備上傳好不容易收集完整的混音時,突然想到更好的主意,來介紹當年以一首”Moi... Lolita”單曲驚動歐陸,處女作專輯隨即在歐陸狂賣400萬張的法國女歌手Alizee的睽違四年最新力作Psychedelices。(畢竟其實並不是很想放Britney..覺得有那麼一點小可恥...:p)

忠實讀者們對Alizee應該不會陌生了,畢竟過去已經在板上稍微地介紹過(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 marsvenus/3/1268225396/20060430071541)。也所以這次對於Alizee是何許人也以及其出道過程與跟Mylene Farmer的關係就不再多提,不知詳情的讀者請自行翻回舊文,或到http://en.wikipedia.org/wiki/Aliz%C3%A9e 看更詳細的介紹。這次主要重點放在Alizee的新作品上..

和美國的小甜甜Britney不同的,在早年一炮而紅響譽盛名且同樣地年少即結婚生子後,Alizee沒有因為盛名的壓力而沾染任何的不良習慣與行為,除了那與mentor Mylene Farmer可能為私生母女的謠言外Alizee基本上沒有任何負面的新聞存在,而年輕即結婚生子帶來的僅是更成熟的韻味,而不是如Britney離婚party又吸毒酗酒的反應。

Alizee的新專輯由恩愛的新婚丈夫操刀製作,雖然一方面結婚生子長大且另方面另一半身為音樂人或有影響下的Alizee正式脫離Mylene Farmer羽翼尋求突破,專輯曲風一轉成為有電子色彩的搖滾樂(離舞曲稍微遠了一點也感覺稍微不那麼catchy一點)而顯然跟Mylene風格有差異,首支單曲”Mademoiselle Juliette”的音樂錄影帶--即便是法文不通聽不懂歌詞到底在唱些什麼--卻仍可感到當年受Mylene影響賣弄成熟也持續大玩爭議性議題。--從十五歲時引用情色小說題材高唱”Moi... Lolita”到現年22歲”Mademoiselle Juliette”裡的(仿)女同性戀情節。(另也同時當時未把Moi.. Lolita放在Gay Anthem裡頭,法語友人覺得這首法國Gay Icon Mylene製作帶起Alizee的處女作絕絕對對是首經典的Gay Anthem!這次連MV都拍女女親吻了,再不放進來就說不過去了~~)

我必須坦白說Alizee的新專輯(其實法國本週才正式開賣)與新單曲一開始聽的不是很習慣(通常搖滾樂是被我覺得比電子舞曲還”吵”的..@@ p.s 雖然昨天才跟匈牙利先生去了Bon Jovi的演唱會..),也同時其實結婚生子休息這樣久的Alizee是否還能造成impact也還是個大疑問(答案大概是”有點難”..不過看Alizee在Youtube造成點播率與歌迷期待跡象應該是也不會太差才是。註)。不過儘管這賣弄色相又大搞蕾絲邊的音樂題材可能無法再造T.A.T.U或自己當年賣個四百萬張的蘿莉塔盛況,Alizee永遠是Alizee,我的心中也永遠會有一個角落保留給他..

[註] Alizee的新專輯其實從2006年傳聞不斷,一開始說是2007年初可能發行,結果一直過到最後一個月了才正式的發片。高期待的結果也其實反而造成leak問題嚴重,我合理懷疑原本要打的是比較市場一點也比較輕快比較貼近Alizee前張專輯主打歌風格的單曲50/60,不過此曲早在專輯推出前就已經由網路流傳,雖然當時流出來時沒證實是Alizee的新歌,耳尖的歌迷卻也聽出唱歌的是誰了。Youtube當然也找的到50/60這首歌被歌迷隨便配上影片,而這在法國畢竟不該是真的主流的媒體在短短時間也創下萬人瀏覽率,是可以看的出Alizee受歡迎的程度啦!


最後當然來聽歌看看這首大搞蕾絲邊的單曲Mademoiselle Juliet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cR-IHD1Oc

專輯發行前的電視宣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dddckfFvA

Mademoiselle Juliette (Alberkam Remi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MIRY2iDEc

50/6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TzXeWUt0M
(@:我想應該是新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另外Alizee的音樂請參考舊文以及中文版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9%BE%E8%8E%89%E5%A9%95
裡面應該都有(至少)寫出Alizee的代表作有那些,如果連結已失敗就請自己再動手copy & paste搜尋一下囉!

這裡僅重貼一些特別/新的東西:
J’en Ai Marre (Soft Skin Club Mi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VzJPHCGuI
(@: 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的MV,不過其實相當不喜歡這首混音,甚至覺得是標準euro-beat的糟糕代表,好像完全不管跟原曲搭不搭嘎配不配,DJ就隨意地配上那”類trance”的機器節拍..)

Moi... Lolita (Live in AM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qJJlJLOlg
(@: 我確定當初貼過,不過大家就再回味一下當年16歲的Alizee的成名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