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ythmics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reemasons Vocal Mix)

既然離上次貼文章已經是整整的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到讓人髮指的地步了(如中西部),只好浮出來寫點東西,免得讓人以為我是發生什麼事退隱去了(如Noel)。

其實真的說起來,沒寫文章的這段期間裡,好像很忙,卻又好像其實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仔細算起來,中間不過就匈牙利先生跟我在加拿大的感恩節長假去了趟Montreal旅行,參加了我們生平第一次(但大概也是最後一次)的Black & Blue Party (個人生平裡異常恐怖又糟糕的circuit party經驗,有機會再慢慢道來)。而後又緊接著參加了兩個awful的party(對我來說awful主要都是音樂與DJ好壞問題,再來是人/舞客造成的氣氛問題),頓時讓我懷疑是我的問題,還是真的人人所謂的party scene已死(p.s 我真的必須說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的確party scene其實是在凋零也同時有另一個層次的轉變,也同時不得不承認一來自己是老了,同時也在不知不覺潛移默化中變得into the scene,成為那些中年的老同志的一員 --> 這些有待未來慢慢寫)。甚至因此,一度讓我懷疑我是否該歸隱,從此金盆洗腳不再party..

期間內有不少朋友生日也所以參加了不少生日宴會(真是從沒有仔細想過自己怎麼會被這麼多天蠍包圍...),而其中因為有朋友(壽星)因為正在電影製片所以把一堆拍片的明星邀來,結果匈牙利先生跟我喝完酒半醉後在跟朋友(以及電影明星中間)打鬧中,Liv Tyler與老公就在我們那桌在我們正對面坐了下來,一直到回家的路上,我們還在討論到底坐在我對面的那位女星是誰... 匈牙利先生說”聽說Liv Tyler有參加新片的製作所以可能是他”,我則說”NoNoNo.. Liv有張馬臉所以不可能,這個女生臉比較圓,有一點點像Rachel Weisz..但應該是不可能的..”
當然,好在這段”馬臉”的評語跟討論沒有在半醉時在Liv Tyler面前說出來.. @@,要不然就..


然後是爸爸從台灣來了為期一個月的”訪問”,我想中間當然也發生不少事情,更相信是不少人想問或想聽我細細道來的。只能說”不我當然不像書書等網友那樣”,我爸非常清楚我的身分以及跟匈牙利先生的關係--我爸為期一個月的訪問就住在我的書房(就在我們臥房隔壁),我們不但沒有隱藏什麼,所謂之前忙碌地re-decorate並不是如電影”喜宴”或”touch of pink”那樣把跟gay有關的話題照片書籍DVD牆上海報通通藏起來/消滅掉,而是如換張更舒服的沙發床然後重新裝潢地比較像是可以給人住而不是隨便看書累了倒下瞇個眼的學生克難房間(加倉庫)且同時想秀給我爸看匈牙利先生跟我過的生活以及匈牙利先生的設計能力的”真正的”re-decorate。 -- 只是,最後的結果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跟感覺,更同時是難以解釋難以書寫交代的。

簡單的說,結果跟現實當然跟我本來的想像有出入,而中間因為我們兩人的工作也影響不少原本的計畫跟行程安排(如我爸在的一個月匈牙利先生竟然頭三週末臨時因為忘了我爸來的正確時間而接了個特殊的案子得週週週末工作而無法跟我和我爸好好相處),另外則也有不少部分是我對我爸印象的錯估所以讓我對兩個人都其實挺生氣與失望的(這點就非常非常難以解釋明白或甚至寫出來的了..)。

也因此多少,讓我在我爸回台灣後至今的一個半禮拜裡一直提不起勁來,以致其實每天回家都有打開電腦努力想彌補把前面那篇晾在那邊很久了的AF文章寫完,卻每天都寫不完一段..(當然晾太久有點忘記本來還想講什麼也有點難銜接下去,以及工作上當然也有工作上的壓力都有關.. 事實上這段期間以來我是幾乎都有天天上來自己的版的,只不過連回讀者留言都有一點提不起勁-->我知道有點不該,之後會補回的..)。

而有趣的,大約同時段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的父母也前來探訪,而至今未對也不敢對父母come out的朋友甚至還在父母的半逼迫下從美國南部飛了趟溫哥華相親去,結果父母在晚我爸半週回台灣的朋友在父母撘上飛機後,在回到家看到空曠曠的家跟一直責備父親剝完花生殼別亂丟父親卻永遠都在他有如wallpaper雜誌的客廳桌上擺上一駝落花生時,頓時哭了起來並打電話跟我說他覺得很感傷也很寂寞...

面對父母的來訪,結果卻是兩樣的心情。

很明顯地我同學大概是比較貼心也比較符合傳統中國人的教育禮儀與規範,雖然也有男友且還是在過去當第三者當了兩年多好不容易才給他等到今天男友是單身他們一起走出去不用再躲躲藏藏不會被人髮指潑硫酸了,卻在父母訪問一個月後在父母返台時覺得很傷感,並覺得”如果真的父母要求,願意搬回台灣甚至結婚”(在我們深聊後我才知道原來之前他從來沒有告訴過我他在美國的姐姐跟美國男友分手有泰半理由是保守的父母反對的關係,甚至原來其實姐姐早已嫁給大陸人,而父母這次來主要其實是探望他姐姐。對於哥哥姐姐都結婚有小孩或懷孕了,接下來大概就是他了,我很壞也很直接地對說”父母真的要願意結婚”的朋友問:問題只在你在過去的兩年多已經被你男友操成size queen,一上床只知道躺下兩腿張開,是要去結個什麼鬼婚?!!)。

相對的,我則,就是我的風格吧!--當然感傷的情緒多少也是有,卻在前述的mixed emotions中只覺得鬆了一口氣,然後在接下來的一週多對於奪回自己的生活--可以回家沒有人跟我搶電腦只為了看股市基金或yahoo新聞(天知道我有多久沒有進過yahoo”奇摩”的homepage..@@.. 就更別說是沒什麼營養的新聞..),然後可以一週去兩次健身房外加兩次的hot yoga而不會覺得把父親一人丟在家他會無聊而內疚--感到無比地快活。更也就不用提那前面提及”很難解釋明白”但讓我覺得frustrated的種種事情了。

當然,在很累同時(彼此可能都)有些失望也有些受傷的同時,我知道我爸是很愛我且我也從沒有隱藏更沒有不對他再三強調我愛他的。在種種事情下同時只能reckon畢竟我是有如成家(大概比較像嫁出去?還是嫁到遠方去嫁給阿都仔),所以距離遠了生活習慣喜好飲食也不大相同了,最後只能盡力地bonding -- 我帶他到處玩到處吃到處看表演與活動,比如知道他愛跳舞所以去了幾場活動還去搞到第二排坐在舞台前面的位置(其中看了對我們某個程度算是有特殊意義的Dirty Dancing舞台劇 -- again有什麼特殊意義或為什麼有特殊意義大概得歸為”有點難解釋的家務事”~ -- 而且還是門票早就搶購一空的多倫多首映場)。另外甚至還特別帶他去看球賽 -- 是我到北美後首度現場看這類賽事(其實應該說是首度看這樣的球賽,過去根本是連轉播/新聞都不理),真是從沒做過這麼straight的事情也從沒跟這麼多”對我來說有點野蠻”的straight共處一室(球場)[註]。

[註] 還記得過去寫花式溜冰時稍微寫我對球賽與運動gay不gay的觀察跟看法嗎?我們看的球賽包括American Football,在我看來不但是最sraight的一種還是球迷最瘋狂與野蠻的一種(大概跟Hockey與籃球等有的拼吧!)


最後,其實文章跟標題與內容好像其實都沒什麼關係.. 想說既然那篇最終章一時半刻生不出來,再混下去也不是辦法,真的都要結蜘蛛網了..還是快用歌曲來瞞混一下..
於是就選了這首由Beyonce最愛的混音製作人Freemasons的Eurythmics老歌”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的新混音版吧! -- 本來睽違復出的Annie Lennox在我爸來玩期間於多倫多有開演唱會,只不過不知道老爸會喜歡(連我都沒興趣)所以沒早買也當然老早就搶不到票,否則其實想想也算是個gay icon的Annie Lennox開唱,場下應該是不少上了年紀的gay才是,送老爸去參加一下應該會是給我爸的另一個經驗吧!

http://marsnvenus.multiply.com/music/item/98/
Eurythmics_Here_Comes_The_Rain_Again_Freemasons_Vocal_Mix_1_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