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從去年的“SOS“到“Unfaithful“可以說是讓她從無名小卒站穩了新興藝人龍頭的地位,今年稍早推出新專輯的首支單曲“Umbrella“更是創下iTune創業六年來首週發片下載最多人次的記錄,超越了Shakira的 ”Hips Don’t Lie”以及”Beyonce的 ”Irreplaceable”。

不過Umbrella這首歌對我來說實在並不是一首悅耳的歌曲,一直到現在還是從原曲到混音都是一整個地不喜歡。這讓Unfaithful去年名列我最愛的前幾名歌曲的我感到十分失望。

上週五晚上跟朋友出去,耳尖的朋友認出這首其實最近在club到廣播都還算常聽到(尤其是在club常看到drag queen跳這首)的“Don’t stop the music“是Rihanna的聲音,於是週六我們就在網路上努力地下載歌曲。

查查網路上的資訊才意外地發現,原來這首歌的作曲人之一竟然是整型變臉天王M. Jackson,並sample了他古早的歌曲”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
而本來努力下載那首有收錄在亞洲版bonus裡的”Wideboys Club Mix”,在好不容易下載兩天終於下載到後竟然在整理硬碟刪除不想要的mp3時不小心給誤砍了,在對自己發脾氣的時候,卻又發現有時生命為你關一扇窗就會為你再開另一道門 -- 竟然意外地亂逛blog時逛到某歐洲網友把整張尚未正式發行的remix全部分享出來..(全部其實有九首歌曲,可以說是大碗公混音EP)

更有趣的是,在發現這首單曲的remix project的首號強打是去年被Tony Moran跟Ralphi Rosario一手帶起的新秀Jody Den Broeder(註一)在翅膀慢慢硬了累積名氣跟人氣、在為Rihanna的Umbrella混音大紅後的另一首獨立混音力作。而在我越聽越好奇這位DJ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又長得什麼模樣下一google,才發現這位Jody可是個男人! -- 本來一直以為是DJ界又要出來一個如Tracy Young的lesbian,結果沒想到這風格明顯受Tony Moran跟Ralphi Rosario兩人強烈影響的DJ竟然是個男的..

也許這件事並不值得那樣大驚小怪,但孤陋寡聞的我還真沒碰到Jody這樣的名字用在男生身上過。甚至還去google查了一下人名的人口資料,才發現原來其實有大約1/3左右的Jody,是用在男寶寶身上。

就如同中文名有男生被父母取比較女性化的名字或女生被取名取的很男性化ㄧ樣,我總覺得這類可用在男生也可用在女生的名字,其實還挺confusing的...

Anyways,雖然怎樣找資料都沒有看到任何有關這首歌要被製作發行成下首單曲的新聞,但一來此曲太過catchy,不用混一聽就知道是首radio-friendly的歌曲,趁著Rihanna現在的聲勢,只要發行是絕對可以大紅的。
而這樣在連發行的新聞都沒有整張已經混好的EP就被丟在網路上的事,也是我第一次碰到。而且目前隨便播放的感覺並不覺得像是bogus而是正式要發行的曲目。只能說這大概是人紅的副作用吧!


Rihanna - Don’t Stop The Music (Jody Den Broeder Big Room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u43k46

Rihanna - Don’t Stop The Music (The Wideboys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rmj8qh

Rihanna - Don’t Stop The Music (Solitaires More Drama Edit)
http://www.sendspace.com/file/5d5p79

Rihanna - Don’t Stop The Music (Jody Den Broeder Big Room Dub)
http://www.sendspace.com/file/kxu5jl


註一: 說“帶起“,大概就像Peter Rauhofer在北美一手捧Offer Nissim一樣吧.. 其實這些DJ在之前也都稍有作品,只是不見得真的有大紅大紫或有真正的代表作.. 而通常要捧或是“帶起“的最直接方式就是co-work project一起發行混音作品。類似的還有如Tony Moran之前合作的Warren Rigg,要不是有Tony Moran,這位Warren先生大概這輩子要去混如Mariah Carey等level的巨星的案子大概是挺困難的吧..

p.s 照片是之前那個“myspace“上認識的“新朋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