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ary Duff可以說是少數的幸運兒,沒有比其他偶像歌手多任何一分的歌唱實力,卻意外地創下還算不錯的銷量,更因為剛好都適逢沒有太多的競爭強手的出片期而在印象中奪下兩張冠軍專輯一張亞軍專輯的記錄。而這位算是從電視電影起家的偶像歌手,更是已經拍超過十部影片,這樣的機運比起其他同輩不管是想撈過界拍電影撈不過去或撈過去結果成票房毒藥的歌星或想出唱片一開口就沒有第二張專輯的影星實在是要好的太多。

某個程度不知道為什麼Hilary Duff的音樂跟歌唱電影通吃的雙棲一直讓我覺得他跟另一位美國歌手Mandy Moore有點相似,只不過其實唱起歌來有實力太多的Mandy是從歌手出發,卻竟然還賣不過Hilary Duff的teen pop。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台灣的江美琪明明其實有實力卻一開始被唱片公司當成偶像,最後力圖振作突破卻還是沒在唱片本行賣出什麼成果的Mandy,最後算是被SONY drop掉的(沒有解約卻在最後幾張合約用精選輯等方式消化掉合約並不再續約)。只能說兩人際遇大不同。

雖然說就像台灣從王菲到陳綺貞等有個性有想法有特殊之處的歌手總是特別受到同志們的青睞一樣,美國或甚至歐洲也不例外。不過我卻也發現與那些音樂南轅北轍的偶像泡泡舞曲似乎更是受到同志歡迎(當然,尤其是在跳舞clubbing的時候啦!),尤其,更意外地發現不管是Debbie Gibson、Tiffany這種20年前的偶像歌手,一直到現在似乎會支持會懷念的,也只剩下同志族群了。Debbie與Tiffany在前幾年都不約而同地受邀參與各地的Gay Pride作表演活動,Montreal在去年還前年甚至還邀請了英國陳年偶像(早就被人遺忘)的Samantha Fox。(p.s Debbie曾在2002年作為Toronto Gay Pride壓軸晚會-Ball Party的壓軸表演,Tiffany至少參與過L.A.的Pride)

如果說不是同志特別愛泡泡偶像歌手的話(雖然我一直不覺得Debbie跟Tiffany只是花瓶偶像啦!),只能說是同志特別念舊了!:)

二十年後的Hilary Duff會在哪誰也不知道,不過下個月即將發新專輯的Hilary Duff,演藝事業大概是絕對可以走的比Britney Spears要順利多了∼


Hilary Duff - Come Clean (Chris Cox Flood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jsjj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