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因為一二月份過忙而沒有寫的文章!

在一月或二月份的Out Magazine裡面有一篇介紹Gay Christian的文章(實在過久連到底是哪個月都不記得雜誌也找不到了∼),裡面介紹了GayChristian.Net的創辦人的心聲 -- 那種從小翻到聖經章節或被教會告知同志是有罪的、同志得下地獄或得死而從此把自己知道自己的不同的想法深深地壓抑在內心的心路過程。

創辦人約五年前因為慢慢地發覺原來他自己並不是唯一的例子,也同時覺得宗教信仰、信奉他們從小認識的神,並不該跟自己的性向、跟真實的自己相抵觸。於是他創立了Gay Christian的社團並在網路上成立網站;從當時到現在,會員人數已經超過了六位數(恩..根據我那連哪一月份都記不起來的記憶力:p)。

文章繼續介紹並訪問許多同志基督教徒,並發現原來其實不少年輕的美國基督徒同志並不認同當下的同志文化,其中尤其對肉慾橫生的club scene、同志三溫暖或porn video、隨時可見裸男的各種同志雜誌書籍或報導性經驗故事的書刊,感到感冒不已也覺得那些並不能代表自己。

這些同志基督徒甚至把自己視為同志圈的新勢力 -- 認為性向跟罪惡無關,但上述的肉慾卻有關。-- 這群同志基督徒們也因此認為婚前性行為是不潔的。

Out Magazine繼續深入地訪問,發現有趣的是所謂“婚前性行為“的定義每個人心中各有一把尺,有些同志基督徒認為口交不算性行為,也有甚至認為連自己自慰手淫都是真的“淫罪“;而另一方面,雜誌也真的訪問到了一對稍早才結婚登記的男同志couple,發現現年38歲的“新郎“還真的從小到大從來就沒有性行為過,甚至,為他們彼此“到初夜才破功“的努力與堅持感到驕傲。


儘管我對淫蕩混亂的同志感到感冒不已,不管是在散播疾病或讓其他同志背黑鍋毀壞名聲方面來說,但對這種篤信“要把自己的童真奉獻給真愛與初夜“這樣的事情還是大嘆開了我的眼界,尤其,還是到了38歲的“高齡“才要開始學習享受性生活,更是令我覺得萬分ridiculous的事!
(這些人是石器時代原始人的思想嗎?!原始人可能十四、五歲就結婚生子了呢!跟現代人動則三十歲還不婚哪能比!這樣的堅持在現代,鐵礎都要生鏽了!!)

不過開眼界歸開眼界,寫這一篇文章分享看到雜誌的報導並不是要說這群自己封為新勢力的同志基督徒有多麼地ridiculous,卻是要告訴大家“是有這樣的基督教徒的存在的“!!

打擊同志貶低我們人權的基督/天主教會與教徒固然可惡,我們必須了解的是他們並不能代表所有的基督/天主教會與教徒。基督天主的教會與門派眾多,甚至是就如同中國古代我們閱讀武俠小說那樣,有了一點點的意見不合與差池,徒弟就可以隨意地另創門派那樣地;如歷史讀到的英國皇室因為婚姻娶妻問題跟羅馬教廷決裂而另創新教,或如稍早另一篇基督在中國歷史上的影響文章裡,用心的讀者可在留言附註的部份看到基督教在中國最早可以追到唐朝當時被稱為景教的教派,其實是被基督教給排擠的Nestorianism教派(至今於香港仍有不少該派教徒)。
其他如我們常聽到的長老教會、路德教派、摩門教派、福音派、浸信會、公理會、神召會,少聽到的衛斯理、真耶穌等等。在英文裡跟東正教與羅馬天主教廷有別的所謂新教派Protestantism裡,其實包括了至少Anglicans, Lutherans, Reformed/Presbyterians, Congregational/United Church of Christ, Evangelical, Charismatic, Baptists, Methodists, Nazarenes, Anabaptists, Seventh-day Adventists and Pentecostals等不同的派別,而裡面又可以再細分。(看看裡面有多少你我一般人一輩子都不會見上幾次的“單字“?!)

而這一切的細分可以其實再往前追看怎麼認定耶穌的地位與其是人是神而跟猶太開始有了基本的抵觸。當然,對於其他細節不管是聖經故事、聖經教義,也其實不過是因人的闡述而有了不同。

所以的確,不幸地在現在對同志不友善的教派是統在天主/基督大帽子下的“主流勢力“,而對同志友好的教派是可憐地連其他自己信奉基督教的教徒都予以排擠給予異樣眼光的“異教徒“,然而這些猶如在沙漠中的孤單小綠洲,其實更是我們該高聲予以鼓勵的。

人人其實都有信教的自由,我的確相信信基督教跟“做自己“並沒有抵觸 -- 這只是看你怎麼解釋那本人寫下的“字典/百科全書“罷了∼ -- 對於基督教徒可能是本盛典,對於非教徒的我,可能就是本沒有什麼特殊意義的廢物,或可以拿來當枕頭或跨腳墊(如果再高再更厚一點拿來跨腳更有助於雙腳底板的血液循環)∼ -- 但儘管如此,這並不是說我看扁基督教的神聖。事實上我認為沒有什麼宗教真的比另一個宗教更偉大也更有貢獻或更有意義,也當然,不管你信奉哪一個宗教都也不該自抬自己的宗教而去貶低另一個宗教。

美國的基督教在鄉下可以像宋七力傳教一樣地發出光來或讓跛腳人突然能走路或又鬼哭神號頓一下下跪讓眾信徒紛紛拜倒,中國到台灣的佛/道教影響力至今還是到處可以看到求籤、乩童、吃符與香灰、擲筊,其實並好不到哪去。更不用說台灣還有拿香油錢搞得整間寺廟金碧輝煌的禪寺,有著外出要搭乘雙B高級房車器宇軒昂走路有風還顯然吃的太好膽固醇指數恐怕不低感覺起來六根也不怎麼清靜的胖和尚,過去也有發生過女尼受性侵害或集體大學生與家裡不告而別被吸收走直接削髮出家的各種醜聞。
而開始信奉東方佛教的美國歐洲白人不過其實只是亞洲熱Asian Fetish的另一面而已,我們美其名好像是在深層找尋心靈、比較高一層次的東方思想宗教在不管吃什麼東方菜有米飯就撒上醬油的白人,其實不過就有如塔羅牌、易經卜卦等其他所謂的“New Age“事物讓老外覺得神祕不已而醉心罷了。

外加近十年因跟中國政爭的西藏聲名大噪也出書的達賴喇嘛的關係,從政治上的理由與興趣到神祕的西藏到尼波爾以及泰國緬甸東南亞萬神窟四面佛等,才是真的讓這些老外魂牽夢縈的理由。

我有家裡甚至恭奉達賴喇嘛照片並有佛祖“神桌“、還有家裡到處擺設佛像以及到東南亞“取經“照相,以及整個裝潢搞得像是電影密宗或西藏那樣到處點滿酥油燈而神祕不已到晚上簡直是鬼影床床近乎creepy的白人朋友們,他們的信奉佛教可一丁點都不讓我覺得要比乖乖去教會做禮拜的朋友要有哪一點更高明更進化更探索心靈。 -- Again,沒有哪個宗教是真的那樣的萬能神聖,可以勝過另一個宗教或神旨。 -- 也所以在基本教義一神思想就已經與我不搭嘎的基督教當然不會是我所信仰的宗教。-- 我可愛的很我的關公玉皇大帝、要考試時會記得拜文昌、情感出問題時會求月老∼

只是儘管如此,我肯定那些Gay Christian對世界與社群的努力,肯定各地同志教派給予各地同志基督徒的幫助與心靈上的提攜與支撐,肯定他們在每次的Gay Pride上以最實際的行動站出來抵抗其他反同志的基督天主教會的聲音,也當然相信,他們是有理由更也又他們的權利去選擇他們所相信的真神,更不需要受到任何人 -- 甚至包括其他我們自己LGBT族群裡非同宗教的同志 -- 的challenge或需要去解釋為什麼自己要信奉一個“不過是被人解釋也因人解釋而異“而以反同志初衷的聖經為依歸的宗教。

在曾經dating過虔誠無比不但週週上教堂做禮拜還另外花至少一個晚上做教友聚會以及詩歌練唱的Mr. F以及身為我們介紹過多次的英國佬 -- 一個教會裡當義工負責教唱詩班的指揮跟時而做鋼琴伴奏音樂家 -- 的朋友,我不認為他們的信仰跟他們做自己有所抵觸,或甚至因一本聖經讓他們躲在衣櫃裡到有了人格分裂有如美國國會議員醜聞。相反的,他們的宗教信仰讓他們活的更美好也充實。


後記:
特別列舉雜誌與網路上幾個比較重要的Gay Christian機構,希望有助於這些宗教教派的教友尋求內心肯定與幫助,以及找尋知音。

http://www.gaychristian.net/
http://www.gaychristianonline.org/
http://www.christiangay.com/
http://groups.msn.com/GayChristianOutreach/

當然,在國內的基督徒更可以前往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幫助:
http://www.geocities.com/tongkwang_church/

最後可別忘了版友書書與Ken,以及安傑都是基督“同學“,我想他們會歡迎在茫茫沙漠中的小駱駝們尋找綠洲的:)

(書書跟Ken的版應該不用介紹了吧!安傑的J’s Closet網址是http://jeffreycz.blogspot.com/)

又,如果你知道其他國內國外重要團體或個人的網站,歡迎不吝嗇地在下面留言給予其他同志基督教徒networking與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