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一張乏人問津的專輯後還能大紅大賣並不簡單,更不要說還是從非完全主流的sub-genre變換風格到主要流行領域這樣的一步“險棋“下,不過Nelly Furtado卻辦到了。

在一開始結合“世界音樂“與流行樂風聲名大噪並奪下Grammy後,Nelly Furtado就像不少初出道就得獎的新人有著一樣的“魔咒“,趁勝推出的新專輯賣不過第一張專輯的四分之一。去年在製作誰的專輯誰就大賣的Timbaland旗下把風格推向比較市場的黑人hip-hop與R&B、Rock,結果成為首位在英美同時間以不同歌曲拿下冠軍的藝人,北美的首支單曲Promiscuous更是從年中夏天紅到年尾,奪下去年最受歡迎的年度單曲。



而人紅了就是自然更容易美了起來,就像當年誰會覺得小s美? 女大十八變外加人紅懂得裝扮就是不一樣。Nelly Furtado也不例外,我從來不覺得這位膚色黝黑感覺長得跟Disney“寶嘉康帝“公主美國原住民之類沒有差很遠的葡萄牙裔加拿大歌手有多美,不過在新歌Say It Right的MV裡實在只能用讓嘴巴掉下來的“驚艷“來形容。
身為攝影師的OhLaLa Paris網站站長在前不久還特別介紹了這支去年底其實還沒正式發行就馬上成為MTV台點播最多的音樂錄影帶,而短短在Youtube三個月竟然湧入三百萬人次的播放率也是非常地驚人!(當然,裡面那令人流口水的肌肉男舞者也是OhLaLa Paris報導的另一重點啦!:p)

跟網友Bryan說他最愛Justin Timberlake的第三支單曲一樣,其實Nelly Furtado在北美推出的三支單曲裡論原曲的話我最喜歡的也是第三支(即這首Say It Right)。比起在英國吃香在北美雷聲大雨點小的Maneater那種搖滾味,Say It Right感覺是成功地把Nelly擅長的世界音樂風與流行再次揉萃在一起。

只可惜這首歌的混音單曲再次地找來幫他混Maneater混的實在不怎麼樣的DJ混音大腳Peter Rauhofer,Rauhofer感覺在去年暑假幫Paris Hilton的單曲混成經典加上重混另一首Discoteka後橫掃各地舞池與同志音樂電台就沒有好作品出現過了∼
這次感覺不知為什麼有種Madonna混音背景配樂中間卡進Nelly Furtado的歌的感覺,顯然Rauhofer是到了一個瓶頸了!(希望不要江郎才盡才好∼)



不過不管怎麼說,在去年Nelly在同志雜誌Genre專訪上引發出來的同志風波意外讓他是在LGBT的友好度大增,連Maneater那樣不club friendly的歌曲都還是拿到舞曲冠軍也多次在club裡聽到,Say It Right應該也是不例外的!


還沒看過讓人驚艷的Furtado的人快看下面:
Say It Right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CayCjo3XA

Say It Right AMA performa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r4-ZTH5lU
(即將在Furtado多倫多演唱會見到這現場表演,加上因共用製作人才剛合作的Justin Timberlake是座上賓的傳聞,更是叫人期待!!! 加上Furtado本人就住在多倫多,在自己的城市演唱起來通常特別有親切感也通常會有特別“好康“的。真是讓人等不及了! p.s聽說門票已經搶售一空了∼)

Maneater/ Say it Right Live performa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KDF5Fq5Po


延伸聆聽:

Nelly Furtado - Say It Right (DJ Anthony Lago’s Got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jqz4n2

Nelly Furtado - Say It Right (Peter Rauhofer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0t7xb9

Nelly Furtado - Say It Right (Extended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bxzpdr

Nelly Furtado - Maneater (Peter Rauhofer Mix 2006)
http://www.sendspace.com/file/oj2hq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