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asons其實是2005才成立的英倫製作二人小組,真實名字是Russell Small和James Wiltshire。兩個人在club裡面發覺在唱卡拉ok的Amanda Wilson後,因為跟club的老闆打賭,如果可以三人合作創下一首冠軍單曲,他們便可以在club裡面飲料喝到死,永遠都不需要付半毛錢。而兩人便以club的名稱“Freemasons“取名為兩人團隊的團名,並火速地跟Amanda合作了一曲“Love on My Mind“。

“Love on My Mind“打從一發行就以驚人的速度席捲英倫並飄到歐陸、加拿大與美國,之後再發行的單曲“Watchin’“跟另外與Loleatta Holloway重發她的經典歌曲“Love Sensation ’06“皆拿到不錯的成績。這時Freemasons得到了大概是到了一個瓶頸階段的Beyonce的賞識,把新專輯的首支單曲“Deja Vu“交由Freemasons混音,混音版果然不負眾望地在Beyonce從專輯到單曲都成績大不如昨的情況下搶下舞曲冠軍,到此Freemasons已經儼然成為舞曲界的新寵,也當然成為同志舞廳裡的最愛之一。

而有趣的是,Freemasons這個字就是相信常看英文翻譯小說常會見到或聽到的歐洲祕密結社“共濟會“,傳說間這個社團組織的總部設在倫敦市中心的科芬園,其宗旨在追求愛與世界和平,但另有不少史學家認為共濟會其實是個密謀要統一(支配)世界的陰謀組織。相信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對其中稍微提及的共濟會應該也不陌生。


回到同名的Dj二人製作小組,後來在Beyonce發行下支單曲“Ring the Alarm“繼續以Freemasons的混音當主打,再度搶下舞曲冠軍。而有趣的是,在Beyonce人氣慢慢回升下,專輯推出的單曲“Irreplaceable“因強勢的airplay奪冠還超越了Justin Timberlake的SexyBack的七週冠軍記錄,通常在這種情況下舞曲榜冠軍根本應該是囊中物,卻在沒有Freemasons的加持下連前五名都擠不進去...(通常舞曲版/混音版都會在一般電台開播後視成績可能遲甚至一個月以上發行,藝人與唱片公司通常把混音舞曲與club play當成是推單曲一把的重要promotion,覺得在舞廳跳舞的人喜歡歌的話有助於專輯與單曲的購買以及電台的追加點播-->然後就可以把單曲在主要單曲榜推到更高的名次)

不管怎麼說,Freemasons是過去兩年來舞曲club界最閃亮的一顆星(也當然地受同志的喜愛),今年即將於下個月在雪梨舉辦的同志年度盛會Mardis Gras在Closing Party上當壓軸演出。這樣說來還真的很羨慕人在雪梨的Noel


音樂聆聽:

Beyonce - Ring The Alarm (Freemasons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kleyrf
(p.s Deja Vu以前貼過,這次就不貼了!)

Freemasons ft. Amanda Wilson - Love On My Mind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alk9e1

Herd & Fitz feat. Abigail Bailey - (I Just) Can’t Get Enough (Freemasons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y4g8vx

Loleatta Holloway - Love Sensation 06 (Freemasons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4mt8zu

Faith Evans - Mesmerized (Freemasons Re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1hzi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