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朋友於週末跟我通長途電話的“不定期routine“中,朋友突然問我喜歡“黑眼豆豆“以及單飛的女主唱菲姬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朋友突然提及這個團(因為在那之前的話題在說的是剛去完Justin Timberlake跟Rod Stewart的演唱會,再來會去看另外兩個舞台劇,然後迎接Nelly Furtado在四月辦的演唱會),不過我的回答是: 除了當初換女主唱然後跟Justin Timberlake合唱所以突然一炮而紅(其實已經是該團的第三張專輯了)的“Where is love“外,其實從來沒有特別喜歡該團過;至於單飛的女主唱,更是不知道為什麼怎樣也無法喜歡她的音樂,更別說那看了就很想在臉上垂上兩拳的專輯/單曲封面。

不過後來掛完電話後,卻突然想到其實Black Eyed Peas上張有得到葛來美獎的專輯裡有一首其實被評得是體無完膚的單曲,卻不但大紅(不知道是不是該團最高名次的單曲),更出現混的非常好的club版本而成為當時受fairy queens歡迎的單曲“Don’t Cha“的另一首舞池發燒曲 -- 那就是My Humps。

My Humps因為歌詞的關係受到主流媒體無情地批評,不但“最愚蠢最沒水準沒大腦的歌曲“與“千禧年來最令人難為情的rap歌曲“等評價紛紛出籠外,還得到“等同於Farrelly brothers的爛片(註一)“與“不是普通的糟,而是非常非常的爛“的評語。除了歌詞光My Humps重複超過五十次被評為“沒水準“外,歌詞有意無意地暗示女人的身體可以拿來當作掌握男人的工具,有種像是在promote ”Golddigger”的感覺,更是讓該團從“Where is love?“那樣在講述愛與和平、某種程度傳遞反戰宣示更涵蓋其餘從種族歧視到犯罪等世界重要問題的高評價單曲被質疑“怎麼會變成這樣低能“?

儘管如此,當初這支單曲應該有爬到告示排第三名,而那“Golddigger“暗示以及promote好身材就能吸引注意而從男人身上得到你想要的東西的歌詞也就隨著這首動感的house混音版讓這支唱rap與hip hop黑人舞曲的團體有了第一首打入同志舞廳的單曲,在舞池享有一段不短的風光時光,每當這首歌響起,仙女們就開始抱著鋼管跟欄杆演出live show,猛男也跟著音樂搖成gogo boys。

這首歌事實上因為沒發行也不容易找到,不過我其實一直有mp3檔案,現在被朋友聊天的提醒,就來分享一下吧!

Black Eyed Peas - My Humps (Edson Pride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kf4ff2

註一: Farrelly brothers是哈拉瑪莉、Shallow Hal、Dumb and Dumber(不好意思後面幾片不知道台灣翻譯是什麼)等低級搞笑片的製作(劇本跟導演)。

p.s 其實我以前也還是有“菲姬“單飛後的倫敦鐵橋的混音版,不過說實話真的是很不喜歡Fergie (不知為什麼就是給人一副bimbo的感覺...且還是最糟糕的那種..),所以雖然該曲算是很有意義(跟My Humps剛剛好相反)也很有趣地在用倫敦鐵橋暗示女人應該有選擇性地選擇男人而不是隨便一艘迎面而來的船隻(男人)都讓你有如倫敦鐵橋一樣大門大開(地張開雙腿);加上混音版混的頗難聽也其實自己很少在電台或舞池聽到/跳到,猜測遺憾地沒有再能打開GLBT市場大門,很早就delete伺候了,這邊就不能貼出什麼來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