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前年2005年讓其實不是新人的新人The PussyCat Dolls好不容易熬出頭,不但是成為美國年度最受歡迎團體之一還更打開國際市場紅到世界其他角落去,“Don’t Cha“這首歌絕對功不可沒。而在電台點播到舞廳的播放,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Ralphi Rosario的混音版本了(另外有短的edit版本攻電台市場,原曲有點過慢也不夠high,同時因為音樂色彩比較容易在黑人hip-hop之類的電台播出)。

同樣的去年,讓本來其實不少人認為氣數以盡的加拿大歌手Nelly Furtado鹹魚大翻身的甚至初次在自己國家拿到第一個冠軍的“Promiscuous“,Ralphi Rosario的版本也是功不可沒。(Nelly同時在英美拿下冠軍位置,不過英國打得是另外一首歌Meneater就是;後來北美的第二支單曲再跟英國單曲對調...)


許多人“以為“Ralphi Rosario是到最近兩年才突然變紅,或突然地展露頭角,事實上Ralphi的DJ生涯開始自1979年,整個八零年代,他在屬於House音樂發展緣起的芝加哥的音樂電台“Chi-Town radio show Hot Mix Five“開始播放並參與House音樂萌芽發展到大紅的階段,我們甚至可以說他的DJ生命就是整個House音樂發展史的一部份。
(@: House音樂的發展史詳見經典長文 “Gay music“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arsvenus/3/1273999276/20061007135146)

除了過去就參與過INXS、Gloria Estefan、Pet Shop Boys等人的混音製作外,從千禧年更推向主流市場第一線大牌歌手如Madonna、Mariah Carey的幕後製作。另一方面他從早期開始在電台以及舞廳混音並挖掘比較不知名的Diva歌手的工作也不曾間斷。除了前兩首前兩年大紅的舞曲“Don’t Cha“與“Promiscuous“外,在更前一年在北美各地舞池播放讓人走到哪跳到哪打開電台又聽到快瘋掉的“Cha Cha Heels“也是出自Ralphi Rosario。

同時紅遍disco club的歌曲“You Used To Hold Me“、“Pump Up The Jam“、“Push The Feeling On“與“Dive“等歌也是以Ralphi Rosario的版本最受歡迎。此外,Ralphi跟另一位常駐紐約的DJ Abel更合組兩人製作混音團,取名為“Rosabel“。兩人合辦(並與Tony Moran合作)的舞會派對Alegria Party,至今仍是紐約同志最“IN“的假日活動去處,常常票價可以索價六十元到八十元不等。

Alegria Party一年舉辦七次,時間總是選重要的大節慶以及long weekend(如馬丁路德節、總統日、勞工節等等),所以想看看一遍半裸的紐約猛男帥哥同志從半夜玩到凌晨,這是你最好的選擇。而通常碰上這些Alegria Party舉辦的時節,其他的幾個知名同志club(如享譽盛名的Roxy)還會紛紛走避,把重點節目換到別天去以免硬碰硬打對台。由此應該可以想見這個“盛會“受歡迎的程度。(常見的情況是,因為long weekend從週六放到週一,所以club A活動在週五舉辦,club B在週六,Alegria則在週日。p.s 讓狂歡到天明的舞客可以有一整天週一的時間休息恢復∼)


上個月在馬丁路德節才於Alegria舉辦完party的Rosabel二人組在隔週到多倫多來,我跟匈牙利先生當然是慕名去參與了,舉辦的地點在DJ David Morales合資開設的舞廳,說實在音效設備果然是一級棒的。唯一可惜的是大概因為宣傳上的錯誤,賣票地點在廣告上寫錯了,導致參與的人實在是沒有想像中應有的多。不過反正我們本來就是音樂好聽就自然natural high了(當然,如果在喝上兩杯... lol.),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少了一點eye candies就是囉!


上周在某個巴西DJ分享音樂的網站發現一個叫做Da Bomb的DJ做出的混音,把十幾首Rosario混音的舞曲打散混在一起,雖然該mp3音質頗遜,就還是貼出來讓沒機會親身參與Rosario spinning的人聽聽過過乾癮好了!:)


音樂聆聽:

D.O.N.S. Feat. Technotronic - Pump Up The Jam (Ralphi Rosario Tribal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sfxd34

Reina - You Used To Hold Me (Ralphi Rosario vs Yaz Whitelabel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j0xkh3

Donna Summer - I Got Your Love (Ralphi Rosario Vox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lvkrkh

Kelly Clarkson - Walk Away (Ralphi Rosario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k6yvx1

Debby Holiday - Dive (Ralphi Rosario Mixshow)
http://www.sendspace.com/file/bo8a7d

Nightcrawlers - Push The Feeling On 2004 (Rosabel Club Anthem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uvz9xh

Rosabel & Jeanie Tracy - Cha Cha Heels (Rosabel Big Room Vo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xx7rc6

DJ Da Bomb’s Tribute to Ralphie ( Rosabel ) Rosario
http://www.sendspace.com/file/wzypuu

(詳細曲目如下)
1. Mario Frangoulis - Nights In White Satin (Ralphi Rosario Dub Mix).
2. Erin Hamilton - The Flame (Rosabel Circuit Anthem Mix).
3. Rosabel - Rhythm Intoxication (Intoxicating Club Mix).
4. John Kano Project ft Gia 7 - I Feel For You (Rosabel Vox Mix).
5. Yello - Oh Yeah, Oh Six (Ralphi Rosario Dub Mix).
6. Sylvia Indeep - Kiss My Black Ass (Ralphi Rosario Vox Mix).
7. Madonna - Love Profusion (Ralphi Rosario House Mix).
8. Madonna - Jump 2 (Peter Rauhofer’s Rock Mix).
9. Nelly Furtado ft. Timbaland - Promiscuous (Ralphi’s Dirty Dub Mix).
10. Robin - The DJ Made Me Do It (Ralphi Rosario Club Mix).
11. Michael Buble - Spiderman Theme (Ralphi Rosario Mix).
12. Linda Clifford - Changin’ (Ralphi Rosario Mix).
13. Bob Sinclair - World Hold On (Ralphi Rosario Dub Mix).
14. Linda Clifford - I Wanna Give it Up (Ralphi Rosario Tribal Mix).
15. GTS ft. Karyn White - Superwoman (Ralphi Rosario Purple Wolf Mixshow).
16. Donna Summer - I Got Your Love (Ralphi Rosario Vox Club Mix).
17. Angel Moragges - Sounds So Good (Ralphi Rosario Dark Tribal Mix).
18. Michael Buble -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Ralphi Rosario Hydrolic Dub).


當然,最後怎能錯過這以前就post過到處聽到爛的Don’t Cha跟Promiscuous呢!!

The Pussycat Dolls - Don’t Cha (Ralphi Rosario’s Hot Freak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o03r64

Nelly Furtado - Promiscuous (Ralphi Rosario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v5jibx


後註:
1. Alegria活動詳見官方網站 http://www.alegriaevents.com/
(p.s 一進去是以前貼過的Tony Moran之Cafe Com Alegria)

2. Rosario的混音作品可以參見: http://perfectbeat.com/search.php?string=rosario&go.x=0&go.y=0
(裡面通常可以試聽)
另外也可以查“Rosabel“或“Ralphi Rosario & Abel“的合輯(通常他們合作都跟Alegria頗有關係,所以也通常都會收錄在Alegria合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