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跟朋友在當時還叫做@Live的club跳舞到三點左右之後到永和豆漿吃宵夜閒聊,就是我們在舞會結束“call it a day“回家之前的“After-Party“了。

現在我不曉得,但在當時的台北,是絕對沒有什麼舞廳關門後再換到另一個地方的After-party這樣的文化。
到北美,因各地法規的關門時間以及販賣酒的營業時間不一,也就生出了讓不想回家的舞棍們“續high“的After-Party。(雖然嚴格來說至今我還是不大了解 -- 難道不能就一直在同一個場地,就讓club經營者去申請延後販賣酒精飲料時間的執照就好了咩?!幹嘛一定要換個場地呢?)

不過,說是說續“high“,但畢竟跳了一整夜後,After-Party的本質應該是讓你relax,像是長程馬拉松後不能馬上坐下來休息一樣,讓你慢慢地舒緩下來的。也所以,After-Party的音樂也就稍微不那樣重力節拍與搖滾,反倒比較像Lounge音樂,讓你可以慵懶又輕鬆地跟朋友交談。

另一方面,因各地的“文化“或“習慣“不同,也發展出不大一樣的After-Party文化。譬如忘了是從Fali或是哪裡聽來的,法國人喜歡先上bathhouse才上club跳舞,這點似乎就跟北美剛好相反。而當我在荷蘭時通常重點大型舞會要等到午夜十二點左右才開始,如果是在西班牙午夜其實才剛吃完晚餐在享受甜點跟咖啡而已,不到一點到兩點是沒有人在跳舞的。而在這幾個地方,都出了一個比較特別的After-Party venue -- 舉辦在Bathhouse裡。 -- 當然,在Bathhouse的After-Party還能幹什麼,大家都不是三歲小孩了,也同時都早就不再是“還相信有聖誕老人存在“的天真純潔了,所以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可跟國內發生知名藝人男友被抓到上男同志三溫暖說不過是去“洗洗蒸汽浴“而已是不同的。:)


比較有趣的是,一方面我不知道是否這種其實是找sex encounter或舉辦sex party的“After-Party“是共通的歐洲地區文化,或其實只有某些國家有(譬如假如法國人的確“習慣“先有sex encounter才去clubbing,大概也就沒什麼這樣的After-Party好舉辦了,不是嗎?);另一方面,不知道straight跟gay clubbers的“習慣“差多少。不過,當去年暑假我家室友那遠在匈牙利的老婆前來“渡假“,並在最後一週遞上離婚協議書時,當她聽到從我的電腦傳出這首歌馬上轉頭跟匈牙利先生說:“這音樂是標準的After-Party音樂時“,匈牙利先生跟我和室友不約而同的地抬頭,投以質疑的眼神:“妳怎麼會知道?!“

不過說真的,這首歌的確是當初匈牙利先生到荷蘭探訪我,我們在大麻蛋糕下肚後,最讓妳放鬆舒展soothing,又同時有點迷幻讓你意亂情迷且挑動情慾的最佳After-Party音樂了!

在台灣吸食大麻是非法的情況下,就喝兩杯高粱吧!微醺之下聽這音樂也是有異曲同工之效(妙)的!!:)


另外,也如同那串大概不知道事情始末就不大容易看懂的留言以及回給中西部的“鼓舞“的留言一樣,突然文章少了一點是因為過年後新工作上任畢竟要有上手適應期,習慣看看修修讀讀又改改的我遇上比較大長篇或大topic的情況就大概得等到週末有長時間的空暇才有機會貼出囉!
不過,當然選此曲也是別有意義的! 希望不管是之前的不快還是怎樣,都能“烏雲散去“了!同樣的,如果有遇上鳥事或諸事不順心情不爽快的讀者,也希望聽聽音樂可以讓你舒坦一點囉!:)


音樂聆聽:
Andrew K and Simuck - Clouds Go By (Original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349a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