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記得到底是國中的英文老師還是哪一個朋友告訴我“法文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語文“,結果在初次踏上法國時,進了巴黎的Disney樂園,聽到現場舞台劇版的小美人魚“Part of your world“之後,頓時是感動不已也真覺得比起英語版本來是雖然聽不懂但真的是美上許多∼(其實我已經非常喜歡英語版的歌了,本人對那種清亮悅耳的歌聲向來沒什麼抵抗力,加上小美人魚的故事以及“Part of your world“的歌詞,怎能不中標呢?)

於是,回台灣後讓我在大學時去修了一年的法文,整年的法文課程只能說在“痛苦“跟“實在不知道自己在含著滷蛋說些什麼鬼“的情況下渡過,文法與動詞變化背不起來不說,怎樣發音都難發的準。當下只覺得法文真是全世界最難聽最像barbarian的語言(當時沒聽過印度話,也沒聽過匈牙利語:p),最後我的法文生命在兩學期從開始學約會對話(約要去看電影、去逛街、去吃飯、上圖書館)到還是約會對話下結束(從見面約到用電話約;從約現在式到約未來式,約下週下個月明年夏天;從談論之後的約會到談上次過去式的約會;從約吃飯選菜單到採買其他的東西),除了驚覺法國人果然是最會“約會“也最會打發生命時間的民族外,竟然就這樣地讓我給A到了兩個九十幾分過關,甚至到最後移民說雙語的加拿大還就因這張成績單給瞞混語言這個項目過去而“分數超過太多直接免移民官面試考試“直接核准∼

不過,那已經隔了要八年的“一年法文經驗“到現在當然是所剩無幾,當年的高分並沒有磨去我嘴裡含滷蛋講話的痛苦回憶,甚至連幾年前dated法語區加拿大人時都沒有辦法讓我提起興趣學法文,還要求人家跟我說英文∼

前幾天從Gay Blogs Ohlala Paris等幾個地方看到連載這兩個法國小可愛(才滿18歲)的Video clip,只能嘆氣我(尤其)就是喜歡裡面的黑髮同時也是我心目/印象中typical的french長相的pretty boy (所以一直覺得法國高盧人跟從義大利到整個北美用latino形容得拉丁美洲人種是長得完全不同得...),但卻始終就是無緣遇到(應該說遇上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完全就是out of my league也不可能看上我的...)。

如果當年就有機會給我撈到一個這樣可愛的法國男當男朋友的話,應該就會更努力也有動力地學法文了吧!

”Ce reve bleu”是法文版的阿拉丁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可愛半裸男唱A whole new world(雖然法文版的title意思其實是“這藍色的夢“,剩餘歌詞跟原文不知道有多大的關連..),應該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當開年第一文章了吧!!:))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7479524500841680077&q=CE+REVE+BLEU


p.s 看看左邊的黑髮可愛男中間連不是輪他唱歌時的神情都相當豐富且可愛,是不是真的讓人是很想咬一口呢?! 遇上這種眼睛會講話五官又可愛的男人實在是很難不被電的暈暈的哪!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8844321523648335871&q=Pedj+Kelly
這裡有他們所有的video剪輯跟幕後花絮

http://video.google.com/videosearch?q=Pedj+Kelly
兩個人的Video Clip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