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本來祝大家聖誕快樂時有說要把食譜貼上來,不過一來覺得因為食物屬性(跟我們平時習慣或會見到的歐洲菜實在太遠)以及其時節場合性(啥時大家會舉辦這樣的party搞這樣的食物?),真的會去做的人大概是少之又少,再來當然因為平安夜當天手忙腳亂所以一下漏這個漏那個的無法記住所有食材跟步驟,加上匈牙利先生的食譜是匈牙利文,所以也看不懂,最後就只能貼照片來讓大家看看我們到底吃了些什麼啦!!


首先上來的是前菜甜湯,這是道用白酒煮成的湯,其實喝起來就跟我們的酒釀蛋蜜汁很像,加上鮮奶油跟醃漬過的葡萄乾,除了匈牙利先生沒考慮到不善飲酒的我,喝完前菜湯已經有點微醺之外,其實是挺不錯的!



再來為不大能喝酒或想在進主食前洗掉酒味的人準備的“正牌羅宋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正牌“或想複習食譜的人可以前往食譜區找舊文章)

看看真正的羅宋湯顏色多漂亮哪!!



標準的匈牙利過年菜(其實平時也會吃) -- 匈牙利高麗菜捲。

其實基本上跟我們的“關東煮“有點像,只不過匈牙利人裡面包的不是魚漿跟絞肉而是絞肉拌上米飯而已(還記得過去教過匈牙利鑲肉嗎?內容物是差不多的)。
而另外當然裡面的佐料撒上了匈牙利那一百零一種配方紅色Paprika粉,最後加上一半的酸高麗菜去煮。

正確吃法得加上一瓢的sour cream跟整個高麗菜捲攪在一起吃,然後配上一塊麵包。(麵包尤其作為“清盤子用“,真正的匈牙利人這道菜吃完整個盤子像是洗完的一樣,整個都被麵包給“擦拭“過了。一分湯汁殘渣都不留,不知道該說是節儉還是貧苦而吝嗇苛刻的民族性哪!)



前面介紹過的雞肉主菜,看不出那黃橙橙的肉汁配方竟然是walnut吧!!



這是用麵包切塊經過烘烤然後再跟蛋跟麵粉等攪在一起最後揉出來的匈牙利麵包丸子。(名字其實跟當初介紹過包水果的匈牙利水餃甜點是一樣的,在匈牙利只要是長的圓球狀的食物通通都是這個名字∼)

麵包丸子是拿來配烤雞肉吃的。

唯一可惜的是煮了這樣久的主菜烤牛肉被我照相照壞了(很明顯已經醉了,連相機都拿不穩∼),所以就看看前頁介紹想像那漂亮顏色的烤牛肉被切片然後淋上濃稠的焦糖蘿蔔湯汁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