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因為暖冬竟然沒有降雪而少了不少氣氛,去年起IKEA推出20元買一棵聖誕樹(然後送你20元coupon)的聖誕promotion今年因為聖誕樹滯銷而到聖誕節前一週開始降價變成10元就買一棵聖誕樹(還是照樣送你20元coupon,換句話說等於用10元把聖誕樹出清掉∼),這下可反讓今年忙碌以致於沒時間買樹裝樹的匈牙利先生跟我小小的賺到。

我們在假期開始前最後的一刻才搬了棵樹回家,也因22日連趕幾場office party、匈牙利先生的客戶的party和朋友的house party,最後晚上在去club續攤到半夜四點,所以等到如中國的過年大掃除那般的清掃工作做完可以架上聖誕樹時,已經是平安夜當天早上了。

已經裝過、拆過兩次聖誕樹的我深知把閃亮、溫暖、纏繞在聖誕樹上的燈拆下時把整個客廳地毯搞得像森林羊腸小徑上的落葉清理起來的難處,所以今年告知匈牙利先生:今年我們不裝燈了!要裝你自己裝,要拆自己拆,外加自己清理吸地毯∼

最後匈牙利先生同意不裝燈,但堅持要承襲歐洲的傳統,把糖果一顆顆地糾結到樹上,讓所有客人跟25日當天會來跟我們同過的孩子們吃。照片裡看到的藍色東東就是匈牙利先生特地從歐洲帶回來的巧克力糖(裡面包提拉米穌跟馬茲卡彭起司)



樹可以24日平安夜才裝,菜卻要前一天大掃除一掃完後下午就開始煮。

主菜是Roasted Beef。

做法是先跟在大鍋裡面讓表皮油煎到有點微焦金黃色,再跟包括紅蘿蔔、綠色白色花椰菜等蔬菜一起煮上四個小時(像是煮湯那樣),然後把湯放涼隔夜,讓整個肉塊吸收所有蔬菜湯汁味道後,隔天早上起來放入烤箱中繼續烤。



肉取出拿去烤後剩下一整鍋煮物用絞碎機絞成泥,加入焦糖等其餘配方就變成到時牛肉切片的sauce。



烤完的牛肉,最後切片後等著上桌,拌上上述的sauce食用



第二道主菜是烤雞腿肉佐walnut sauce。

老實說除了融化的奶油鋪在下面然後把雞肉排好再放上新鮮切碎的parsley葉子跟其他少許鹽外,那有加入walnut跟sour source的調味醬我是一個步驟也沒看到,一面跟朋友講電話講完匈牙利先生就已經把烤盤放進烤箱去烤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