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匈牙利先生在一起的第三個聖誕節,今年因為我們忙碌的生活加上天候異常的多倫多竟然到現在還有五度左右的氣溫,完全沒有要降雪的跡象而少了那份感覺,連聖誕樹都是星期五晚上才搬回來,今天平安夜才要裝。

說實話,雖然跟匈牙利先生在一起過後才開始有真正有聖誕樹跟傳統聖誕節過法的聖誕,才三年,我就對聖誕節已經有點失去興趣了∼

聖誕對於白人(當然,Vincent可能要跟我argue那是基督教跟天主教人才會過的節日∼),基本上就如中國農曆過年對於中國人來說一樣。
於是沒有時間採買的我們在工作到星期五後,接連著幾個office/company party跟house party後到club去,玩到四點回家後在昨天星期六中午醒來後便開始做所有grocery的採買以及禮物的採買,然後開始了如中國過年的大掃除(是真的大掃除,把stove整個打開用力刷所有油垢之類的掃除方式),然後晚上便開始得先準備一些需要烹調上N個小時的食物,以免平安夜早上才開始煮可能會措手不及。

雖然傳統的聖誕跟聖誕大餐我是幾乎一點都幫不上忙也不大需要真的動手(能幫忙大概只有切洗、剝洋蔥等,畢竟每年匈牙利先生煮的東西都有一點點不同,比如今年的湯是道加了白酒的冷甜湯,主菜是roasted beef,所以即使今年學了明年也派不上用場∼p.s但過節過後我還是會把照片跟食譜post上來給大家看看的!),不過對於這樣要付出勞力努力刷洗打掃跟辛苦烹煮然後host party最後再一群人臉紅紅醉醺醺地離開後得在隔天早上再次收拾鍋碗餐具甚至些微地清洗賓客搞亂的客廳或不小心倒到桌巾地毯上的紅酒,真的,過個兩次就懶了!!

再想到一週後又得把聖誕樹上的裝飾拆下,尤其是糾結於樹枝上讓人看得溫暖美美的但拆下時永遠讓樹葉掉滿整個地板與地毯最後得好好清洗吸地板地毯的閃亮燈光,就讓人覺得非常辛苦。
於是,懶惰的我今年就propose“真的還是要有樹,沒關係!但今年除了球以外燈光就不裝囉!“(最後再丟一句:想裝自己裝,到時請自己拆自己清理家裡∼)

甚至,為了這些諸如聖誕、感恩節甚至中國過年的大節日,明明我們連室友只有一家三口卻有20人份的餐具,也甚至有些朋友因彼此忙碌明明一年電話打不到幾次卻會在節日前一週左右刻意打電話問候做拜年,然後再拐彎抹角地問有沒有空讓他登門來“say hi“一下...

有時,倒還挺懷念在台灣那種被商人搞得其實不是真正正統聖誕氣氛而只是商業籠罩出來的氣息,在昂貴被薛一頓的燭光聖誕大餐加上club party就解決的聖誕節呢!

不管怎麼說,祝各位聖誕快樂!

給大家的聖誕卡:
http://www.americangreetings.com/view.pd?i=426106165&m=3469&source=ag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