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歌壇影藝圈最令人振奮的一個消息大概就是Whitney Houston終於休了壞男孩老公Bobby Brown,並宣佈進入錄音室準備籌備明年復出歌壇的新專輯了!(老實說,Whitney真的是我覺得“極少數“長得非常美豔的黑人女星,而老公倒是讓我覺得是非常“典型“,卻也承認是“stereotype“的黑人--毒品、幫派、壞事不斷...)

我知道我們這邊從來沒在Gay Anthem裡介紹過Whitney Houston,但這並不代表Whitney並非Gay Icon。事實上,Whitney大概是drag queen最愛模仿與表演的藝人之一了!!

雖然到底Whitney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Gay Icon的一員又到底哪些才真正算是風靡GLBT界的“Gay Anthem“有點眾說紛紜也無法有效確認,不過Whitney從經典的“Greatest love of all“一直以來幾乎每張專輯都會放入的芭樂勵志/療傷情歌,的確是每每讓同志們聽了是覺得自己永遠“never stand alone“(應該知道那首歌吧∼)。

而如前所述,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因為欣賞藝人還是因為大嘴所以模仿唱歌有舞台“笑“果所以幾乎只要是黑皮膚的drag queen沒有沒表演過Whitney的,不可否認即使這麼久沒出片,drag queen的舞台永遠少不了那些被他唱紅的歌曲。
同時Whitney在gay club受歡迎的混音舞曲甚至可以回溯至一開始的“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跟宇宙無極經典的“How Will I Know“。還記得大學出國第一次在國外的gay bar裡跳到的歌曲裡是以前在@live復古之夜幾乎每次都會碰上的“How Will I Know“,真是又驚又喜!(這首歌與其他幾首超級經典的老歌也一直到現在還可以在我們的Village不時聽到。另外突然想到連一年多前我健身房裡的Steps教練都還在用他的“Same Script Different Cast“混音當暖身音樂。-->只是一直找不到他使用的版本就是∼)

說真的,在當時能夠情歌唱成催淚彈舞曲又讓人high翻天,甚至連唱個國歌都可以打入Billboard的,也只有Whitney了。(也別忘了一直到現在,Whitney還是美國唯一拿下連續七隻冠軍單曲的記錄保持人,至今無人能破!)

雖然連Whitney的恩師都在媒體說出“還是不能期待Whitney的聲音能恢復到過往的表現“,畢竟,吸毒吸成那樣對身體不造成傷害才有鬼。不過在稍早的復出餐會上Whitney美豔大方的樣子,其實真讓人感覺不出他有什麼不適的樣子。真是希望在Mariah Carey進瘋人院走一遭出來的大解放專輯都能鹹魚翻身,明年的Whitney也能在同樣是過去幾位曾經幫他創過記錄以及經典歌曲的幾個製作人跟混音大師們能夠好好打造他的新專輯。畢竟,連不會唱歌的Hilton都能混成那樣讚的舞曲了,聲帶壞去的Whitney又能糟到哪去呢?:p


這次貼出來的不但有過去介紹過把經典的“How Will I Know“跟U2的“With or Without You“混合而成的千禧年受歡迎單曲“Take Me 2 The Clouds Above“(其實這首早就介紹過了),還回顧了幾首老到不行但是是你大概到處都找不到的Unreleased remix version或新的circuit party混音版(就是比較貼近近年可以在舞廳跳到的版本,而不是當年80/90年代買的混音單曲裡面的那些慢吞吞的混音或extended version一直在那邊“喔∼喔∼阿∼阿∼“叫喊不斷之類的雜碎)。看看在被Cyndi“降溫“後的版會不會有比較踴躍的留言囉∼:p


先看上回暌違已久復出大罵負心漢而風靡舞池(甚至聽到都要膩了)的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 (Mix版Music Video) (尤其是中間末間那獅子大開口的經典鏡頭,更是每個drag queen模仿到爛掉的橋段∼ p.s 另一個被drag queen模仿到翻的橋段大概是I will always love you一開場那嘴幾乎都要歪去的拉長音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AeVaO2RUw


音樂聆聽:

Whitney Houston -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Dj Luis Erre Babylon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f06e42
(看到Babylon字樣就知道是影集Queer As Folk之後才出來的混音版本∼)

Whitney Houston - So Emotional (Unreleased David Morales Emotional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s6jid2
(以上是非常非常難找到的兩個版本...老歌迷應該會很驚喜的!)

Whitney Houston - It’s Not Right (Thunderpuss 2000 Club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m0kh7w
(基本上愛聽舞曲的gay都不可能沒有這首歌吧!)

Whitney Houston - how will i know (junior vasquez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x1gc81
(聽80年代長大的人如果不愛這首歌我也不知道你當年都在聽什麼了!!)

Lmc VS U2 - Take Me 2 The Clouds Above (Original Club Vocal Mix)
http://www.sendspace.com/file/jnnq0m
(舊文其實收錄過這首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