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i等人督促我來寫一篇關於Gay Cruise的整理文章,結果正收集資料到一半的我,突然發現了最新一期的加拿大同志報刊Outlooks裡面有心得分享以及甚至包括哪幾家公司有提供Gay Cruise服務,算是非常詳細的介紹,對我是得來完全不費工夫,所以我就來把文章跟其他我找到的資料給綜合摘要分享一下吧!

首先,得先搓破一般人對Gay Cruise的一些迷思與不切實際的幻想:

1. Gay Cruise是個在海中漂浮的同志三溫暖

我們必須承認Sex sells這句話,所以Gay Cruise的宣傳廣告跟手冊上也不難看到滿船上空的hunky guys,但如果你因此假設這就是你在船上會遇到的人且整趟旅遊就是無止盡的hot sex的話,then you have to THINK TWICE!

這幾間經營Gay Cruise的公司事實上對public sex,哪怕只是一個blow job,甚至到有刻意心態的裸露(勾引與公然手伸進內褲裡愛撫等),事實上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
如這篇文章作者的經驗,除了在玩一些泳池裡的遊戲時可能會互相的拉扯而故意把泳褲扯掉而裸露出雞雞外(遊戲名稱為“Oops, did you loose your swimsuit?“),其實你甚至看不到裸露大屌走在舺板上的人。

但這當然不是說你不能公然親吻與撫摸,只是當你色慾勳心忍不住時,請回到你自己的房裡去做愛做的事情。

如此篇文章作者說得,事實上大部分船上的員工都是straight,而且其實可能來自非常保守的國家,今天在這些國度航行時,他們願意來serve同志族群,(雖然當然是為了錢)其實已經是邁了一大腳步,所以我們守分際也尊重他們的行為(且說真的也是尊重我們自己!說真的,哪艘異性戀的“愛之船“愛到了公然性愛的地步呢?),才能夠更贏得他們的友誼與尊重。

2. Gay Cruise參加的人都是一對對的了

撇開所有船艙都是兩人房/雙人床的事實(後面經費會再更詳細講到),船公司的宣傳文宣上說其實singles/couples大約是50/50,而以作者兩度的實際經驗也的確是差不多。

同時,事實上船公司會舉辦一些活動來break the ice,讓大家彼此認識也拉進距離,甚至,在首先的一兩天船公司會讓每個人手上戴上那種clubbing的紙帶手環,用顏色來區別你是單身還是你已經有男友了,如此可以讓單身的人更加清楚他的對象或可以更勇敢地去直接approach他喜歡的對象,當然,對於couple想認識其他couple的人也是一個非常迅速也方便的貼心小設計。

3. Gay Cruise重頭到尾都是在circuit party

Circuit Party或演唱演出當然是不會少,事實上,這也是另一點Gay Cruise費用比一般的船旅遊要貴起碼20%以上的原因 -- 羊毛出在羊身上,不然船公司怎樣請這些gay-friendly或gay-focused的DJ們或Gay Icon來演出或演唱呢?

但是,一來其實並非天天都有這樣的party,二來其實從白天到晚上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活動,你不能說整趟的旅程都是circuit party。唯一該注意的是,即使隔音設備算是不錯,如果你真的是不愛夜生活的人,建議在報名時直接請船公司幫你安置在離party場地比較遠一點的房間。 -- 不過想想,你一生有多少機會在“浮動的disco“上,在露天的泳池或舺板,在加勒比海的星空下跳舞呢?難得有機會,就不要把自己鎖在房間睡覺吧!

另外,除非你對巴拿馬監獄有另外的幻想,否則你的攜帶毒品(不管是e是大麻還是什麼)其實在航行在公海上所犯下的是國際法的罪,所以真的是請勿以身試法。(p.s 同理坐飛機也是一樣,所以別以為你現在在美國或哪裡讀書去哪邊玩就帶個大麻蛋糕或比較便宜的E上飛機想帶回去吃,即使是在美國local的飛機場上行李被搜到,同樣是觸犯國際公法,一輩子記錄跟著你的passport,甚至航空公司一查到有權利拒絕讓你登上他們的飛機而一輩子成為拒絕往來戶。)



4. 都是上空hunky猛男參加Gay Cruise

如前所說,Sex sells,所以如果你對Gay Cruise的幻想是跟著一群一天到晚都上空的肌肉男互相塗防曬乳液然後在舺板上做日光浴,或互相摸摸後就開始“性“致大發地在泳池旁做了起來;或,是晚上在加勒比海星空下跟一群猛男乘風做愛或來個3p,說真的你最好還是不要參加Gay Cruise的好。

一來你絕對會幻滅,二來如前所說,你若真這樣做是在丟自己的臉也丟了同志族群的臉。

當然,這並不是說因為所費不貲的愛之船旅遊一定都招來比較年邁的人,事實上,參加的乘客有老的年輕的,有白的黃的黑的,有胖的瘦的,當然,也有壯的--其實就跟我們走在現實生活的同志社區裡面一樣,怎樣的人種跟類型的人都有。Gay Cruise的不同只在裡面都是同志所以非常的gay friendly,免得你跟你男友參加一般的加勒比海船旅行稍微親個吻還要飽受隔壁慶祝結婚50週年的老公公婆婆或一家歡樂旅行的家庭的異樣眼光。(again不是所以愛之船就是讓你無止盡地享受gay sex)

也同時所以,不用擔心你會是最瘦/最胖/最醜的人而沒有人會想理你,或想要去參加愛之船旅遊前還要先減肥個半年或頻上健身房去butch yourself up!
You’re what you are!且整趟旅遊就是一趟旅遊而已,調整自己不切實際的幻想(dial it down)和有正確的認知(記住你不是來參加“我愛紅娘“)才是正確之道,參加完才不會因跟你的預期不同而失落。


最後,我們來談談價格問題。

我們以Atlantis這間公司的八日聖地牙哥到墨西哥的船旅遊來看,價格從最便宜的房間到最貴的房間是899到7999美金,且這是以兩個人住房來算每個人的價錢。

所以如果你真的一心是要隻身前往且想用你的房間當作三溫暖性愛場地的話,你的價格便是直接乘以2。

也同時,如果你本身並不住在聖地牙哥或這每個船旅遊的出發點,你的費用另外還要包括你先前飛過來之後再飛回去的機票,加上可能船出發前一晚你在當地的旅館費用(甚至也許回航還沒有馬上接到飛機回去也要再城市再多住一晚)

所以八天下來的基本旅遊費用可能是大約1500元∼2000美金左右(看地方到底在哪,是美國還是美國人得先飛到歐洲),是好像說貴不貴,但又對年輕人多少是個負擔,也所以,為何參與的人年紀通常都稍微偏大一點點,也就不難理解了。(當然,或是家裡非常凱的有錢小孩∼)
(如果想從台灣來,台灣到美國或台灣到歐洲的來回機票一家,我想大概差不多九萬十萬跑不掉。而其實這個數字對現在年約30歲已經出社會工作有陣子的我們當然是不便宜但可以接受,但譬如對大學生或剛當兵完的人大概就沒辦法了。畢竟你要怎樣跟家人伸手拿錢說要出國玩結果又要怎樣地帶照片回來跟家人分享呢?)


也同時,這樣的計房費用方式並不是說你真的一定就要自己再找一個朋友一起參加去分擔船艙的費用,船公司事實上也提供“室友配對“的服務。
不過這一部份我就沒有查到到底公司是怎樣配對的了。只是again,畢竟今天是旅遊公司而不是dating service,所以別想你的室友配對是可以開出“白人,30~35歲,身高180以上,體重多少磅,多毛還是smooth,beefy/masculine還是瘦瘦的“這樣的條件,我想你大概可以開的條件會是“吸不吸菸“如此而已∼

畢竟,Gay Cruise是趟旅遊,而gay-friendly旅遊並不是真正的“愛之船“,也更重要的,我想第一課就是“認清事實“並“學習什麼叫做沒有歧視“。
所以今天給你分到的室友不管人種不管胖瘦不管長幼不管是變性是娘娘腔還是什麼,你都該“love your roommate“。起碼,從尊重人家開始做起。而不是一發現配對上的室友非你所好便整趟旅遊嘟著臉甚至臭著臉給人家看,好像倒了八百輩子的霉才被分到一個死胖子同住一室的樣子。


如果這樣介紹完你發現其實Gay Cruise跟你心裡想的其實並沒有差很多,或,其實你本來就有這樣的健康認知,那麼,我相信你絕對就是這些“愛之船“之旅的良好customer,你也絕絕對對可以擁有一趟非常舒服也愉快的旅行,就到下面這幾個網站查看你想要的旅程跟時間吧!
(且因為現在Gay Cruise的熱門,通常都要半年一年前就先預約囉!!尤其如果想搶那$899的房間,你甚至可能在一年多前當旅行公司把行程一排出來貼上網就馬上搶下,否則,你可能就只有2999起跳的房間可選囉!p.s再次提醒一次,是一人899或2999,非一間房間!!)

RSVP Vacations: www.rsvpvacations.com
(主要是gaymen,且這間公司剛被PlanetOut給買下來。p.s PlanetOut擁有gay.com, Advocate雜誌等等)

Atlantis Events: www.atlantisevents.com
(同樣主要是gaymen)

Olivia Cruises: www.olivia.com
(主要是lesbian)



後註:

1. 既然讀者其實大部分都是持台灣/中華民國護照,這邊必須提醒各位想參加Gay Cruise的人簽證問題,記得在報名前看清楚會航行至哪些國家,就得把那些國家的簽證給辦好。同時跟旅行社double check哪些地區要或不要簽證是比較妥當的,免得最後一船人必須把你丟在什麼地方,或你千里迢迢飛到佛羅里達或歐洲,最後才發現因為差一國簽證而沒辦法上船,就欲哭無淚了喔!!(尤其是歐陸有申根國與非申根國,請千萬查清楚哪些是你額外得有valid的簽證的國家!-->在此真的得說我個人是覺得台灣護照在旅行這方面是很難用啦!尤其如果你不是住在台灣要去拿其他國的簽證,那就good luck!請從旅遊前半年就開始著手visa事宜∼)


2. 最後讓大家看看一些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4EQzRfcL0
的確是有hunky帥哥也的確有一堆禿頭或凸肚老人吧!講這不是歧視也不是故意打壞你興致,但真的是“有健康的預期心理“是比較好的喔!(其實也就跟平時去gay village或gay pride看到的人差不多阿!平時的gay circuit party也就是這樣而已。不然你以為報名的人先得經過選美篩選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2kQflyP-zE
Deborah Cox在去年十月份Atlantis的墨西哥船旅遊上的現場表演。
(Again,就是因為有這些gay-friendly或gay-focused但其實卻本身不一定要是gay的人演出或服務,所以請千萬守己尊重他人也尊重你自己,也更不要跟我說“就都已經是gay cruise了!我老子付錢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幹什麼要管其他人/要在乎其他人眼光或為什麼不能讓我在舺板上享受public sex“的屁話來! 想想哪天哪間船公司真的請的起也找來Madonna到船上旅遊兼表演,你以為娘娘會想看這群他的子民仙女bitches們在他面前當場露天sex show嗎?)

同時題外話,回顧到之前Gay Music/Gay Dance的topic上,畫面可以看到右方阻擋住舞台的兩個hunky帥哥(雖然一片漆黑但你大概可以感覺這兩個人挺可愛的,最起碼,是cute together)大概是怎樣跳舞的。
大體上其實在circuit party上gaymen dance也大概就是這樣(有看過queer as folk的人更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換言之,讓你的身體跟著音樂自然地搖擺,有時可能會出現特意地搖屁股或扭動身驅已展現你肌肉線條,有時可能是單手或雙手舉高或向前以凸顯你手臂的肌肉或胸肌(大概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吧?人的曲線其實是可以因你的動作而有所修改或不同而遮掩本來的缺陷的) -- 但不是,也請不要把舞台當作是你的花式溜冰/國標舞競技場,在裡面跳起阿拉伯肚皮舞或恰恰或甚至蛇行的佛朗明哥與繞場的蘇格蘭舞。相信我,it ain’t pretty且引起的側目也相信不是你本來希望用誘人的肢體扭動來吸引某位你不好意思表達好感的帥哥那樣的注意。
有這樣的才華很好,請留到break the ice或船公司上自我介紹或表演花絮時不吝嗇也不害臊地自告奮勇上場秀個人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kSuMMitW8
這個找到的影片因為credit不夠所以不能確定是否是同一間Atlantis船公司的旅遊,或是其實是陸地上的gay party。(因為感覺上這聲光秀好像太好,跟前一個Deborah Cox的演唱陽春舞台完全不能比,加上組成份子感覺太年輕化,我某個程度的懷疑這either是找來拍的廣告但被參加的人拿數位相機拍或其實場地根本不在船上,而是陸地上可能在White Party之類的時候的高級旅館裡的sound light show. p.s就像在賭城飯店裡面有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