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千禧年在台灣的工作是在那種標準人人稱羨、王文華筆中蛋白質女孩裡那類要聯誼公司名片上得有個民生東路三段的住址、公司裡大家都是經理或VP這類title的公司,也所以,我們一週通常有著起碼六十小時的workload,因為工作忙碌,公司內孤男寡女不少,同時“同學“也不少,而大家都是口袋麥克麥克沒時間花,所以也養成了這類行業裡最糟的習性:上最好的餐廳、買最貴的衣服、皮包、定期做spa按摩保養,還有下班時去Lounge一解緊繃的情緒與壓力等超級雅痞型的生活。

也差不多是同時(98/99年起吧!),台北興起了一陣Lounge風,從安和路到信義區,各種打著不同名號不同風格與裝潢的Lounge是如雨後春筍的一間一間開。

不少人喜歡當時在華納威秀旁的In-House,不過雖然我對於他們非常都會型與後現代的裝潢,尤其是每次都在吧台上可以看到的大花瓶裡插著一朵大大的花之類的擺飾非常喜愛,對於每每要像買葡式蛋塔那樣地排隊等待,以及裡面的客人常不知道為什麼沒水準的大聲喧譁搞得整個餐廳像菜市場,加上食物實在普普,所以其實更對安和路上從仁愛路一帶一路開到遠企後面等隱藏在小巷子裡的Lounge更加傾心。

其中仁愛路口附近一家叫做的Naomi的Lounge以及誠品附近的一間(名字忘了,中間好像還換過老闆重新裝潢,好像改名為胭脂園之類的),算是我的最愛之一,尤其如果遇到有要吃東西的時候,誠品旁的那間更是首選(就是那間大概名叫胭脂園的∼)。

其實這些地方的Lounge音樂大同小異,不過In-House還是最upbeat一點,Naomi也算是摩登現代都會感比較重一點,另一間就感覺比較多一點點深夜安詳的味道。


聽Lounge音樂的人通常不會錯過幾個重要的指標性人物/專輯,不過今天要介紹的倒不是一般人馬上想到的Ibiza Cafe del Mar,而是美國裸體音樂唱片系列的Blue Six。

Blue Six的音樂其實風格都差不多,不過也另外因為這樣讓整張專輯聽起來反而非常整齊也非常soothing,不會讓人像是注意聽流行音樂注意到“阿!下一首就是我喜歡的什麼什麼歌“那樣。

都會味道重的專輯Beaufitul Tomorrow(本來該直譯美好明天,但突然一轉想到變成“明天會更好“,雖然有一點小俗...),與其直接說像是Sex and The City裡面大家下班後的小酌場合,我覺得其實更像是他們那趟直接飛奔至L.A.的假期。
L.A.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這樣,都會,但休閒味極重,也不知道是空氣陽光花和水哪一樣特別出色,感覺好像大家都活的陽光健康的感覺。(舊金山也差不多,但不知為何L.A.給我的感覺總是更加悠閒與Laid Back)

而事實上製作這張專輯、也是Naked Music的開廠老闆Jay Denes也就是從紐約給“逃“到西岸舊金山的。所以整個系列都有他所想要的那種,都會裡的輕鬆律動,一種想要把緊繃的都會人靈魂深層的一面給喚醒的感覺。

Beautiful Tomorrow中含有House的元素,佐以一些拉丁鼓擊、吉他,還有一點點Funk的味道,但更重要的是,所有的電子都只是在背後用往外延伸的方式做一種聆聽空間的陪襯,歌曲的主角都在那些靈魂美聲輕輕地吟唱,bass跟vocal的結合企圖讓你在繁忙的都會一日生活的尾聲,關上所有的電燈,點起一兩盞蠟燭,並為自己斟上一杯紅酒,就這樣沈沈地坐在沙發上,或盯著窗外,看那遠處以及窗戶玻璃上一點一點閃著微微燭光的倒影。

從專輯的封面那“一個裸體的女人步向大片落地玻璃窗,雖是不知道到底是深夜還是接近晨曦的時刻“的設計,就可以感到專輯的精神是要你做soul-searching,像全裸的裸體一樣地貼近與傾聽自己的靈魂。
也所以,整個感覺是讓你覺得慵懶soothing,但精神層面卻得以恢復,準備迎接另一個美麗的天明。


Download Link:

Blue Six - Music & Wine (Original Funkaphonic Vocal)
http://www.sendspace.com/file/wcc3do

Blue Six - Love Yourself
http://www.sendspace.com/file/8er0r2

Blue Six - Sweeter Love
http://www.sendspace.com/file/wakj08

Blue Six - Music And Wine (Teksoul Dub)
http://www.sendspace.com/file/s4k2j0

Blue Six - All I Need
http://www.sendspace.com/file/vs5y6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