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我實在是很不會翻譯,看名字感覺是道很難吃的菜似的...

材料:

1. 4 fillets of sole
2. 1顆蛋黃
3. 1包冷凍蟹肉
4. 1杯的bread crumbs
5. 1/2顆洋蔥(用食物處理器絞碎) (或可以用西洋芹Celery代替,大概用一根半,同樣用食物處理器絞碎)
6. 半杯的奶油(融化好)
7. 少許鹽與胡椒
8. 1小茶匙 雪利酒

Sauce:
1. 2小匙奶油
2. 2小匙麵粉
3. 半杯牛奶
4. 半杯雞湯
5. 少許鹽和胡椒


不加醬汁的做法:

1. 把材料2~9放入大碗裡,如攪拌水餃餡般攪拌均勻後,把魚排鋪平,挖一大匙餡放置魚排的一端,輕輕地抓起另一端把魚排給捲起來(一大匙餡大約可以放到魚排1/3左右的寬度,只要讓魚可以捲起來完全覆蓋餡料,兩面看來都看不到餡即可)

2. 在魚捲上撒上些微烤粉以及parsley

3. 把烤箱預熱到375度(華氏),把魚置於已經撲好錫箔紙且底部抹上一層奶油的烤盤上,放入烤約20~25分鐘。(不要超過25分鐘!)

4. 確定魚熟透後取出呈盤,配上馬鈴薯泥使用。

加醬汁的做法:

1. 步驟1同上,放入烤盤時去掉步驟2,步驟3同上。
2. 把醬汁1~5放入小型鍋子裡(我都用煮泡麵的小型鍋),中火煮到滾即可。
3. 把烤好的魚取出,淋上醬汁,再撒上一點parsley使用。


訣竅:

1. Sole應該是比目魚,不過感覺上跟以前小時候吃的比目魚好像不大相同(也可能國外超市買到的時候都已經去皮去眼睛了所以什麼都看不到),可以替換成所有味道不重的白魚,但得是如國外超市買到處理過的魚排片。
2. 如果覺得餡料放太多,可以挖掉一點,或用牙籤在尾巴部份固定住,只要在烤的時候魚不會攤開就好。
3. 國外超市可以買到各種各地風味的烤粉,我喜歡Montreal口味的,原料通常是一些胡椒、鹽、garlic碎片、red pepper/parprika粉,然後佐以各地不同的herbal或spice配方。
台灣現在超市應該也很容易找到才是,試試看微風或SOGO等國外貨品比較多的超市,或者Costco一定有。
4. 我看過有把stuffing先用微波爐弄兩三分鐘的做法,我的猜想只是為了確保裡面的蟹肉有熟透,如果擔心的話的確也可以這樣做,不過我會建議如果stuffing有先弄熱,烤箱烤魚就不要超過20分鐘了,免得外表的魚片會乾透。(另一個方法是把烤盤用錫箔紙給封起來,如果為了上色問題最後打開錫箔紙轉grill再烤兩分鐘就好)。
5. 淋醬汁(白汁)的時候我通常就不放馬鈴薯泥了,一方面視覺效果一片白很怪,吃起來口感也覺得太黏密。此時可以佐以一點燙青菜,直接拿國外冷凍蔬菜放到熱水裡煮個三分鐘即可撈起來,通常裡面有紅蘿蔔花椰菜等,可以增加視覺效果。
6. 我另外看過做法是要你把煮好的醬汁在最後放入烤盤中,再在魚上撒上Swiss Cheese,又可以再加一點杏仁碎片,轉到grill(華氏500度)烤3~5分鐘讓Cheese融化後馬上呈盤。

後記:

明顯的我使用最懶的方法,直接省掉醬汁,更懶的做法是連馬鈴薯泥都用國外的速成粉,三分鐘內搞定∼ (不過當天是從馬鈴薯從頭煮起啦! p.s 馬鈴薯泥應該不需要教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