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Fali介紹了在法國gay界目前最超人氣的DJ,那我也該來簡單介紹一下過去這兩年來從北美一路燒到南美去,一路征討了各地Pride跟Circuit Party,ex:暑假才剛參加完紐約的Pride、里約的Pride、然後又在上個月初Out Games跟Montreal的Pride (Montreal叫做Divers/Cite)的以色列DJ Offer Nissim。

Offer Nissim號稱天才型DJ,從十五歲就開始展露頭角,並在約十年前(好像是1998年)因負責當年代表以色列參加歐洲的Eurovision歌唱比賽的Dana International音樂製作,在比賽奪得首獎後跟著歌手一起聲名大噪。

但老實說,真要從奪得一個Eurovision冠軍的幕後製作人聲名大噪到現在成為大牌製作人DJ,還是得靠常駐在紐約Roxy的Peter Rauhofer的拉拔。Peter把Offer Nissim簽到旗下後,Offer Nissim另外開始在以色列物色新的合作對象,最後找到了Maya Simantov (last name過長所以發片時都去掉只叫Maya),並在2003年以一曲”Thats the way I like it”一炮而紅,奠定了他接下來數年在北美舞曲界只要每推出新單曲就橫掃各地舞池,甚至到了一年到頭沒有不聽的到他的歌、一首歌還沒從舞池真正退燒卻又已經要出下一支單曲的地步,也當然,從舞池發燒之後就是客座spinning並參與各地Pride的邀約不斷,你可以隨便地從youtube上看到這位高瘦長髮飄逸且公開出道/出櫃的gay DJ從在老闆Peter Rauhofer的Club (Roxy)到在巴西的party上看到他的身影。

其實我們不是沒有推薦過他的歌,稍早的系列裡有一首同樣是跟Maya搭當合作的”First Time”,是我相當喜歡的曲子。
其實,從”That’s the way I like it”到”First Time”再到後來的其他曲子(如今天的Searching),Offer Nissim的最大特色就是從前奏層次相當分明地營造整個熱烈的氣氛上去,整個前奏到歌唱要呼之欲出的過程營造通常長達一分半鐘到甚至兩分鐘以上,而house的效果與重力節拍貫穿全場,偶爾再來點那種過去Hex Hector那種背景“咻咻咻“的電腦科技效果,如果再加上舞池的燈光一打,絕對是讓舞客大感舒暢!

當然在Offer Nissim大紅之後,自然也受到不少邀約製作或至少幫一些藝人製作混音單曲。他今年最新的成品有重新remix當代女伶的舞曲經典,也同時幫Madonna重新remix ”Hung Up”,以及專輯裡面的Isaac(還有誰比來自以色列的DJ更適合混這首向猶太教致敬的歌呢?! -- 不過混出來挺有中東神秘感的結果卻不是很讓我喜歡就是,下載到聽完就馬上毫不留情地砍掉了∼)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應邀幫娘娘混這隻向ABBA sample的單曲”Hung Up”混出了興趣,Offer Nissim甚至直接乾脆又混了另一首ABBA的經典老歌SOS,聽完這隻2006年的re-work版本,不得不說沒想到ABBA老歌配上這樣層次分明的house混音,還真是混出了時代新鮮感!!(我覺得甚至比Hung Up還好聽!)

不過聽聽Offer Nissim重新混以前的Diva經典舞曲,老實說他這種漸次加強的house風還是配上這位以色列女歌手Maya的特殊嗓音是搭配的最好的!(我喜歡這首歌part2 remix版本中間那有點神祕或迷茫的感覺)其他跟Martha Wash、Donna Summer、Kristine W.、甚至是Beyonce跟Deborah Cox的混音都是怎麼聽怎麼奇怪說..


不管怎麼說,還是來讓大家聽音樂吧!
同樣這次就再來個大放送吧!

Offer Nissim ft. Maya - Searching (Live @ NY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vFpus-tkw

Remix Download Link:
Main Club Mix
http://rapidshare.de/files/32434087/Offer_Nissim_Feat_Maya_-_Searching__Main_Club_Mix_.mp3.html

Part 2 Mix
http://rapidshare.de/files/32435254/Offer_Nissim_Feat._Maya_-_Searching__Part_2_by_offer_nissim_.mp3.html

Re-Edit Mix
http://rapidshare.de/files/32513387/Offer_Nissim_feat._Maya_-_Searching__Offer_Nissim_Re-Edit_Mix_.mp3.html

(想想一個DJ可以把一首歌重複混成好幾個版本來出版也是挺不容易的 -- 通常都是一個DJ混一個版本,然後挺多剪成radio/album/club/extended等版本,但其實都是同一個源頭出來的∼)

延伸聆聽:
That’s the way I like it
http://rapidshare.de/files/32435647/Offer_Nissim_ft.Maya_-_Thats_the_way_i_like_it__Peter_Rauhofer_Reconstruction_Mix_.mp3.html

SOS
http://rapidshare.de/files/32434705/Offer_Nissim_Pres._Abba_-_SOS__Offer_Nissim_2006_rework_mix_.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