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貼了好幾篇西食,我們今天來換換口味,免得大家以為我們家只煮歐洲菜。


材料:

1. 白菜一球
2. 絞肉一磅
3. 魚漿一磅
4. 少許鹽與雞精調味料

Optional:
1. 蛋一顆


做法:

1. 把白菜一辦辦葉子撥下後,選取大片的,洗乾淨後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沸水鍋中穿燙。
2. 等白菜變軟後撈起,放於洗菜籃內放置水龍頭下以冷水沖涼。
3. 等待沖涼的時間裡,把絞肉與魚漿混合於一個大碗(國外的人直接用沙拉盆即可),加上少許的鹽跟雞精類的調味粉(我喜歡康寶牌∼),混合均勻(如拌水餃餡拌料)即可。如覺得不夠黏稠可以加上蛋一顆,利用蛋白將餡料凝結。(其實魚漿應該就很夠黏了!)
4. 擺一湯匙半(喝湯的湯匙)左右的料放在白菜葉比較硬的部份,捲一圈把料包住後,把左右兩邊的葉子往內折,再繼續捲至葉尾成白菜捲狀即可。
5. 開始捲白菜捲前可先準備一只湯鍋,用小火加點雞精做準備,待所有餡料捲入白菜後,將白菜捲一一小心的放入(捲到尾巴的部份朝下,比較不會在煮的過程中自己因水滾而掀開來了)
6. 煮到水滾後轉小火,放入其他剩餘沒有包肉的小片菜葉(如果其實還是挺大片可以切斷),再加上其他你自己喜歡的關東煮料如甜不辣、魚板等,再煮個20分鐘左右確保白菜捲內的餡料熟透即可食用。


訣竅:

1. 因為生的白菜根部白色部份很硬,千萬記得先穿燙過後再開始包肉餡,否則是不容易捲成捲物狀的。
2. 不需要擔心白菜捲沒像包水餃那樣沒有好好的黏好,只要煮的時候記得接口處朝下,白菜就不會自己因水滾而飄起來最後整個掀開來了。
3. 國外有各種雞精或蔬菜精粉,自己選擇喜歡的使用,但不需要加太多,因為高麗菜本身有菜的甜味,你不會想把整個關東煮搞得跟雞湯一樣味道重又膩。
4. 最後稍微檢查湯頭是否不夠鹹,若不夠就再加點鹽巴即可。


後記:

1. 白菜煮可以直接這樣當清湯吃,也可以如台灣的關東煮一樣加一點甜辣醬/海山醬/醬油膏(視個人喜好,我的話則是三個加在一起變成關東煮醬),就很像台灣的路邊攤囉!
2. 雖然沒有書書的手巧可以開個滿漢全席,偶爾來個台灣小吃也還是難不倒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