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說過了,學會維也納炸豬排跟炸Cheese之後,其實你就幾乎等於學會歐洲大半的炸物了(因為基本的裹粉油炸動作是完全相同的),剩下的只需要學習各種地方菜粉下面包的東西的變化,加上一點創意,以及trial & error,就對了!

我們先以餐廳吃的到,一般人以為很難做的“藍帶豬排“為例:

材料:

1. 和維也納豬排同樣的材料八片
2. Swiss Cheese,大約0.3~0.5公分的薄片即可
3. 火腿四片
4. 3顆雞蛋
5. 麵粉
6. 麵包粉(糠) (breadcrumbs)
7. 少許鹽


做法:

1. 把肉排跟維也納豬排一樣用槌子拍平,不過這次大小不需要像維也納豬排一樣拍成一個盤子那麼大,大概拍成一個手掌大小就差不多了。
2. 把兩片肉排中間放一片火腿跟一片cheese,然後裹粉好後檢查邊邊有沒有在炸豬排時讓cheese流出的跡象,如果有再裹粉一次,如果在國外的人通常廚房會有炸物使用的針,可將一兩根針插在比較容易流出的部份來。
3. 油熱好後及把裹好粉的起司片放入每面炸約六到八分鐘直到表皮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即可乘盤使用。


訣竅:

1. 另一個方法是把肉餅一樣拍的很大片,把Cheese跟火腿放在中間後捲起來(或對折一半),剩下動作均同,仍然用針插在容易讓Cheese流出的地方再放到鍋裡炸。
2. 如果偷懶不想加別的配菜,適合的沾醬仍是塔塔醬。在國外的人可以在超市買鮮奶油跟Chicken Broth,兩個混合再加上鹽、胡椒、一點蒜泥、跟奧勒崗葉(oregano),用小火煮一面攪拌到濃稠即可。或者也可以買到同樣的罐頭醬料直接使用(忘了是什麼名字),下次看到仔細看再post上來,有的時候我懶得自己做醬的時候也是會買現成的。
3. 如果願意做一點配菜,馬鈴薯泥、水煮青菜(如圖片的蘆筍,或一點baby carrots跟花椰菜)都是很搭的。
(p.s 圖片是網路來的,同時用的方式是捲的,所以成圓柱狀)

如果用鮮奶油的醬料則會呈下圖:



後記:

如果把豬排變成無骨雞胸肉,同樣切成約0.5公分的薄片,用兩片夾cheese跟火腿或對折的方式,就成了藍帶雞排。(如下圖)
p.s 圖片右上角的一馱醬就是塔塔醬。

如果藍帶豬排雞排學會,把火腿改成花椰菜泥,就變成花椰菜起司炸雞排了!其餘超市裡可以看到的烘烤物或炸物,基本上也就差不多都是這樣了!(下次教”比較難”的可麗餅後,大概就真的什麼都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