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完維也納炸肉排,我們今天來教炸起司,等這兩樣都學會了後,其實基本上歐洲所有的炸物就差不多都會了∼

材料:

1. 軟起司一塊,切成約0.5公分的薄片(也不是說硬起司不行,純粹個人喜好而已。我最愛用的是MOZZARELLA跟BRIE)
2. 2顆雞蛋
3. 麵粉
4. 麵包粉(糠) (breadcrumbs)
5. 少許鹽


做法:

1. 置好油鍋預熱的同時,把切片好的Cheese做breading的動作。動作如前一篇的炸肉排是一樣的(將Cheese兩面沾好麵粉,然後丟到蛋糊裡去,兩面都裹上蛋糊後放到麵包粉後,再重複一次程序,裹成不沾黏的待炸物就算完成了。
3. 油熱好後及把裹好粉的起司片放入每面炸約兩到三分鐘直到表皮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即可乘盤使用。


訣竅:

1. 因為Cheese遇熱軟化就很可能流出來,所以breading的動作要做兩次,也同時因為這樣,切片切太厚當你裹完兩層粉後就會變成大大一塊,既要炸的比較久,賣像也較差,所以建議0.5公分最佳(最好不要超過1公分);另外,如果不喜歡片狀,想要變成T.G.I Friday’s賣的瑪芝拉條切成條狀也行(但厚度仍建議以0.5為佳,因為裹完粉後大概就有一公分粗/厚了)
2. 如果是片狀炸Cheese(約0.5x5x8公分),其實一人份吃大概兩片就差不多了,吃到三片時會覺得很撐同時口感下降(可能會太膩),所以準備時如果四人份約準備十片即可。同時因為炸物放冷後微波或烘烤都很難吃,所以千萬不要想偷懶一次做一堆起來之後慢慢微波來吃∼(可以先裹粉好用料理塑膠袋封裝好放到冰箱時,要食用時炸一下就可以吃了)
3. 和炸Cheese適合的配菜是炸薯條,如在荷蘭的話則常會順便跟炸可麗餅一起吃(可麗餅通常是薯泥配上一點肉泥打爛均勻後用同樣的裹粉方式再炸出來的東西,長相通常成條狀,不過傳到日本後通常就改作成餅狀了)
4. 適合的沾醬仍是塔塔醬。塔塔醬基本材料是美乃滋、一點點的lime juice、芥末醬,然後視個人喜好可加一點Parsley。


後記:

看看匈牙利先生的小兒子咬"牽絲"的炸Cheese一臉高興的樣子!結果當天我吃了兩片就吃不下了(還沒吃其他薯條咧!),但六歲的小兒子竟然吃了三片,胃口竟然比滿三十歲的我還大,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