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過南德一帶到奧地利旅遊的人,除了巴伐力亞高原頂頂有名的“德國豬腳“等烤式豬肉之外,像盤子一樣大的薄片維也納炸豬排大概是另一道這個地區赫赫有名的地方菜。而隨著當年奧匈帝國的合一,尤其跟奧地利接壤的匈牙利鄉下也就當然地承襲了這道菜。(忘了以前介紹過匈牙利甜點Palacsinta沒有,此道菜在奧地利叫做Palatschinken,是另一道奧匈帝國時反向過去的菜)

材料:

1. 4片豬肉排(Pork cutlets) (250 g each)
2. 2顆雞蛋
3. 麵粉
4. 麵包粉(糠) (breadcrumbs)
5. 少許鹽、胡椒
6. 檸檬切片


做法:

1. 用木槌把肉排打扁至大約只有1/2公分的厚度,兩面撒上一點點鹽、胡椒以及雞精粉類的東西(如果沒有可以直接跳過)
2. 置好油鍋燠熱的同時可先做breading的動作。步驟是將肉排兩面沾好麵粉,然後丟到蛋糊裡去,兩面都裹上蛋糊後放到麵包粉後就算完成了。(下次教炸Cheese的時候這個步驟記得做兩次∼)
3. 油熱好後及把裹好粉的肉排放入每面炸約四分鐘直到整片肉排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即可乘盤使用。
4. 備妥檸檬片及美乃滋供人依喜好使用。(也可以準備點塔塔醬,個人偏愛塔塔醬。)


訣竅:

1. 如果在西方超市可以找直接已經切片好的肉排,如果在比較東方一點的超市(或東歐超市)則可以選一塊塊的里脊肉(或你愛的部份),然後請他們稍微用機器壓扁,回家後繼續用木槌把面積拍大跟厚度拍扁即可。
2. 塔塔醬基本材料是美乃滋、一點點的lime juice、芥末醬,然後視個人喜好可加一點Parsley。
3. 同時一般食譜不會告訴你,不過這類油炸類食物其實最好配一點點醃漬黃瓜一起吃,胃腸會比較舒服消化順利一點(就像吃德國豬腳一定會給你酸白菜一樣)。

後記:

因為吃都來不及了,這次照片是網路上來的∼
不過別懷疑,真的就是要拍成這樣大片!!吃起來會很過癮的!!

特別補充:

因達客的留言想到來補充一下:
傳統的維也納炸肉排是配上potato salad跟一片單純的檸檬片這樣而已(所以是很原汁原味只用檸檬來提味跟當初撲麵包粉時撒的那一點點鹽而已)。後來慢慢地roasted potato或更簡便地french fries也出現(尤其在歐洲的pub,誰會給你慢慢地煮roasted potato呢?)成為配料。
也因此一種適合給肉排也給薯條的醬料就更為重要。隨著食物遠播跟地域性喜好的不同,塔塔醬只是我個人愛的懶人醬料,另外有些歐洲地區是用gravy或cranberry sauce或兩個加在一起(結果就會像你在IKEA看到的meat ball sauce一樣,不過所以除非家裡有買好IKEA的醬料,我是很懶得煮一堆cranberry sauce的p.s 想學Cranberry sauce的請回溯到以前那篇烤鮭魚篇。)如果要比塔塔醬更懶,直接用番茄醬ketchup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