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 - Unfaithful (Tony Moran Club Mix)

本來其實是該貼趁匈牙利先生出國時好好整理思緒跟所有想寫的東西而完成的“我的和番日記“大長篇(共有五篇),不過在明日報恢復後一口氣貼完之前這段沒辦法貼文章的時間裡到處上國外blog整理出來的大事報以及其他的心得整理(主要是Lance Bass出櫃的事件)後,突然發現沒想到這個站已經要滿300篇文章了。雖然先前的299篇entry不一定都是真的寫作文,不過三年多一點點的時間來這樣也是個不小的成績單,所以想想來個比較特別的東西。

其實回顧起過去三年來的東西,一直在某個程度上有隨時間的推移而有所轉型:從一開始想開始寫點一般同志網站情色文以及詩詞抒情抒發文外比較找不到的不同觀點與角度出發的反向思考,以及有時甚至讓人覺得很的cynical社群現象觀察,到歷經無數“didn’t go anywhere“的dating後在最意外也最戲劇性的情況下認識了匈牙利先生並終結了當時本來在討論是否有coupling的機會的dating對象,與匈牙利先生在一起的兩年無疑是我人生中推向不同經驗、甚至是不同層次的一個時光或蛻變期,不管是因他married with children的現實或他其他各種問題讓我被強迫不斷思考也被迫長大,不管是我倆同居後的磨和與種種讓我推向了從前”Dating”或單純“交往“、“有男朋友“所未有的“家庭生活“,或說不管是中間赴歐近半年的不同生活或因他甚至說服自己當作”生命中需要try everything once”中途去嘗試非軟性毒品然後再要求他戒掉;這中間的兩年左右除了“我的和番日記“外也多了很多GLBT的其他相關新聞、廣告或事物介紹,也當然有那個“不寫情色文章卻乾脆直接寫起detailed性教育教學“的“學校不教的事“...

乍看起來我好像改變很大,不過除了當然人老了會有許多的轉變(不管是外觀還是思想)外,我覺得我仍然是當年那個“希望為其實很多可能想法跟我相近卻沒有發聲表態的衣櫃同志發聲平反並也同時希望拉近同志間跟異性戀間距離,讓人家知道同志不都是只有你在新聞、電影或BBS網路blog上看到的那樣大搞性派對、搖頭舞會、不負責任地行使非安全性行為或喜歡大玩一夜情、cheating或open-relationship,要不然就是整天無病呻吟哀怨悲戚的當個等愛愛不來的慘綠少年,更多同志可能是在我們身邊安穩過日子的同事同學或朋友,只是他們還沒有勇敢地出櫃而已“而期待我們同志可以受到更多尊重及平等、希望可以正確及正向地promote同志的我。

對於很多東西,其實我的想法跟堅持依舊。舉例來說,一個高中同學至今的摯友因陷入三角戀(他是第三者)被我批到不行,一年多到現在每次朋友打電話來沒有哪次不是討罵挨;而另一好友在兩個月前出差到溫哥華去睡了一個長得像Abercrombie模特兒的男人,27歲,有自己的電腦IT小公司,一切看起來這麼美好。結果睡完了才知道對方有個台灣男友,在溫哥華當國際學生,不過因暑假(的樣子)回台灣去了。沒想到朋友氣歸氣,隔周再赴溫哥華出差時當人家打電話來,竟然又去睡了一夜。我聽完後也是當場對著用電腦秀給我看那穿著直排輪的陽光上空Abercrombie壯男照片問我說“這麼帥,你難道不會做嗎?!“的朋友生氣地責罵了一頓。

一個多月後,朋友告訴我說“後來想了想,你說得其實是對的。而且,我想想過去睡過這麼多人,也從來沒有去在意或注意誰會不會其實另外有男朋友了,或甚至即使知道反正是人家的男朋友自己要出軌所以也照睡不誤,其實這都是一報還一報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的!想想也許我這兩年多來的單身沒人愛就是過去行為的一種逞罰吧!!“

高中摯友也在上周打電話來告訴我剛好看到電視台re-run Sex and The City第三季Carrie跟Big搞婚外情結果讓Big的老婆Natasha發現了後追逐時摔斷了牙齒的種種,以及Charlotte對Carrie說“其實你根本就沒有考慮到人家的老婆,你考慮到的是如果被發現你該怎麼辦或你會怎樣“。朋友覺得雖然我的話講的難聽講的harsh,但其實理智的想想都還是對的。
朋友說,人家Carrie那不過搞了三週,我竟然跟人家周旋了一年半,真是罪過...


Cheating或Cheator或第三者的故事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很多的(也當然,這並不是限於同性戀而已;也同時,我的態度當然也不只對同志而已,大學好友在跟社團男友社對愛情長跑10年後結婚卻不到半年就搭上工作上的男人不到一年就把老公給修了,讓我是從此再也沒有跟好友講過一句話!!),那種”I’m single in this zip code”的男人也是很多的,甚至包括我過去喜歡的同事自己long-term partner的出軌其實也一直有後續,只是有時覺得這些人離我太近,反而並不知道要怎樣寫人家的故事,此外,私底下罵完個人讓他們知道(希望能夠罵醒他們)其實也就算了。

這些在我身邊發生不管是cheating或是being cheated的故事,讓我想到過去幾個月來引起非常大的迴響的一首歌: 年僅十六歲的Barbados籍歌手Rihanna的Unfaithful (Barbados是在加勒比海的一個小國,深受北美人喜愛的渡假勝地)。


這首歌跟當年突然站在第三者立場”唱出第三者心聲”而再造事業第二春的堂娜最大的不同之處在,堂娜的歌詞其實聽不大到第三者的反省。(至少現在想來印象中沒有)

Rihanna卻直接唱出了”I don’t wanna do this anymore I don’t wanna be the reason why Everytime I walk out the door I see him die a little more inside I don’t wanna hurt him anymore I don’t wanna take away his life I don’t wanna be... a murderer”,直接把第三者的行徑有如謀殺殺人犯一樣給點了出來。

這首歌讓Rihanna在去年發跡沒有太大迴響,反而因為挖掘人是頂頂有名的Beyonce男友而造了不少誹聞而在音樂以外的見報率還比較高,被暗指成為Beyonce跟男友數度鬧分手的罪魁後,突然地大大的紅了起來引起非常大的反應,專輯另一首歌因為搭上Nike的廣告歌順風車也在排行榜/舞廳裡扶搖直上。

兩首歌我比較愛Unfaithful,不管是原本的抒情慢板或是混音都非常耐聽。只不過,這首歌當然除了電台常放以及舞池裡從drag queen愛表演到同志也愛跳之餘,我只希望這些擺動身體搖動屁股的gaymen們有把歌詞聽進去,希望世界上少一點如Angelina Jolie的homewrecker... 同時希望世界大同,明天會更好∼


MV與原版音樂(慢板)
http://www.veoh.com/videoDetails.html?v=e941094X6x4Sct

Remix Download Link:
http://rapidshare.de/files/29415698/Rihanna_-_Unfaithful__Tony_Moran_Club_Mix_.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