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講完Gay Pride的由來與歷史、還貼了巴黎的圖,當然是不可錯過“真正的“世界gay capital紐約的Pride Parade囉!! (當然另外也是因為我的照片還是沒有整理好啦!!註一)

不管怎麼說,紐約是當年的事件發生地,不管要再怎麼說哪裡的gay life豐富又有趣城市人民開放進度,紐約永遠還是世界的第一。拿Gay Pride Parade來說,據說紐約就可以進行到四個半小時,請問世界上哪個地方可以拿出這麼多的人來參加遊行表演呢?(註二)







不過說到遊行的表演隊伍,對照北美跟巴黎的照片,可以感覺北美用parade這個字眼跟歐洲用march這個字,或多或少其實真有他們不同的字義跟表現方式。

北美的遊行通常是你要組隊報名,either自行找贊助有大台的花車音響等東西arrange好,不然就自己用雙腳走,但也準備好各種特殊打扮/服飾以及你想要的布條告示或彩虹旗。遊客在整場遊行只有被巨馬鎖在整條道路的兩邊看的份,只有到最後結束了,巨馬打開後,民眾可以選擇跟在整個parade的隊伍後面一直遊行到最終點(通常也會有很多民眾真的下去一起走到底..p.s譬如去年我跟匈牙利先生就下去了..)。

回頭看歐洲,雖然我不知道巴黎是否是單一事件(因為我確定Amsterdam不是這樣),用march這個字的結果遊行變成大家為了同一個目的或理想而進行的行走遊行,於是所有照片都是黑壓壓的一堆遊客/當地人,因為為了響應活動贊同理念或紀念事件,大家一起來走路,來把這一段規劃好的路線從頭走到底跟著一起走完。換言之,感覺就像台灣政治在抗議如要罷免誰誰誰或怎樣的時候從什麼地方走到中正紀念堂那樣的走法。

其實很難說怎樣的活動方式比較好,其實巴黎的這種方式有他特別的感覺之處,畢竟每個人都參與了,也都是真正的感到proud然後一起為了宣言或宣告自我而行走。北美有時,想想卻變成流於一堆gogo boys或奇怪的人妖變裝跟各式各樣的怪胎一年一度的“秀自己“大會,當然也可以說是表現自我的驕傲跟認同,但某個程度上其實就又一點點的差異了。尤其,對於旁觀的觀眾來說,巴黎宣告的七十萬人,這樣的march讓你感覺到七十萬都是來支持你或來宣告自己的同路人的參與,而北美不管宣告多少人參加,類似看“花車遊行“看熱鬧心態的遊客其實不知道佔了多少百分比。







最後,雖然到紐約參加Pride的朋友說他當不成Chelsea boy,言下之意是紐約的帥男實在是太多quality又太好了(所以把標準線不斷的提高...),不過我找到的照片中,這永遠審美眼光跟人家有一點點差異的我,最終愛的卻是這張照片最右邊那個對我來說Q到不行的可愛男(比如從這個拍照者的一堆照片中可以發現他其實在鎖定比較中間的金髮男,大概大部分的人也都會覺得那個人比較“顯眼“吧!!)

註一: 事實上我當天Parade算是挺晚到的,沒有錯過但站的位置不佳,所以大部分的照片都人頭床床,除了我的照片外,還在等我另外兩個朋友的照片集,以及一個攝影師網友的收藏(這網友過去提供了我三年的照片,今年跟我說他等我posing for him等了兩年了,所以他決定今年的交換條件是要先arrange photo shooting才給我照片...)

註二: 其實想想,紐約的Pride不是應該由Ken來報導嗎??? 四個小時半的parade其實是聽朋友說,所以可能其實是rumor,想想誰可以站在那邊看四個半小時不會累也不會失去興趣呢??! 另外參與人數新聞寫五十萬人而已(half million),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連巴黎都報導有七十萬人參加遊行,我們這邊有百萬人,堂堂的世界同志首都怎麼可能只有五十萬人參與活動?


後註:
今年倫敦的Pride時間改為7/1(EuroPride),我印象中倫敦以往也是同一天,不知是否跟德國一樣都因為今年的世界盃而順延時間了。(德國最誇張,整個順延一個月。德國朋友竟然說:大家都在看世界盃,誰理你們Pride阿....)
(另外發現我以為時間不同的Seattle跟Chicago似乎也都是同一週,不過可惜看來表示中西部的同志之都Chicago的Pride好像從來就沒有被放在spotlight下面..真是該錯開時間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