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遠端傳來一個朋友的訊息,說要告訴我一個“我應該會想要聽的故事“。

擅八卦的我,本以為會聽到什麼朋友的新鮮事,當然是馬上人在螢幕前點頭如搗蒜。

結果沒想到,朋友說他最近去了另一個共同的朋友(就叫朋友H吧!)新家的喬遷party,然後在人家的茶几上看到一本當年我相當喜歡的照片書“你心情不好嗎?“

看到書的朋友說:“ㄟ∼你也有這本書阿!“

朋友H回說:“恩...是跟人家借的,結果借太久,人家都已經出國了...“

朋友一聽馬上說:“是那個xxx嗎?“

朋友H沈默不語,不過也已經沒有回答的必要了。


而那個xxx,當然就是我。


突然間,那個好久以前的心情就這樣地rush back to me,有如潮浪拍打在岩岸上...

朋友繼續MSN:“想想那時,大概是你最迷戀人家的時候吧!!“

是阿,那一年間,我的確是很迷戀H。


其實,我從來都不知道H也是gay,尤其,在那個我gaydar還尚未發展完全的年代裡。

我只知道這個此生泰半都在美國生長然後研究所畢業又工作幾年後才從美國回來的小留學生,愛上健身房(一週四天以上),然後從未介紹給大家那“空聞樓梯響“的女朋友見見面。
光聽到這邊是不是基本上根本就已經是無須多說了?!無奈當時就是這樣的笨,大家也都猜人家應該是,但我自己就是一直沒有這樣的認知然後跟人家“相認“。


漸漸地我們越走越近,小他六歲的我,其實跟他並沒有特別相同的興趣,連我們最常一起去的健身房,也都是他騎他的腳踏車跟重量身體健身,而我去我的階梯有氧。

不過,健身房後的宵夜(是很奇怪,但我們都這樣...),以及其他到處不停的吃,大概是我們最接近的“嗜好“。

一直到很後來,我都還其實搞不清楚,永遠知道省錢且省到幾乎成精的地步、且每次都說我實在很會花錢亂買東西的他,這樣地到處陪我去吃喝,到底是他真的對吃比較願意花也願意嘗試,還是如到很後來某次他對我說“看著我吃東西,什麼東西就都好像變得很好吃的樣子“,其實,是因為在跟我幾乎沒有太多相同的興趣中盡量地找共通點來增加相處時間。

不過,我倒是真的很喜歡他永遠對我的好、喜歡他永遠不會offer別人“順道送一程“卻永遠“再遠也開車來接我然後送我回家“,喜歡最後已經車子到了我們家樓下卻好像意猶未盡話還沒講完地在車子裡繼續耗個幾分鐘,然後才說再見回家。


一直到我出國然後也跟匈牙利先生在一起要一年了,在某次我們在網路上難得遇到聊天時,不知為什麼地我們才談到我們的“身分“,也才知道他說從我們一開始認識不久,在某次一起去健身房後的宵夜裡,就知道我應該八九不離十是同路人。

突然間,我很想知道那當時他為什麼從沒有對我說,甚至連我們的“身分問題“都沒有談起;很想知道到底那個時候當我迷戀他的時候,他是否其實也有相同的心情...

只是,已經在不同的板塊大陸,還又已經有匈牙利先生了,問這些問題似乎也並不怎麼appropriate。


我其實一直在心裡問自己,到底當年人家對我的好是不是自己的反應太慢、人家不直接正面表達是其實即使喜歡也只不過很單純(或說沒到那種程度)還是因他常掛在口中的“我們差了六歲!“、或是因為人家早就知道我的未來是準備移居國外,然後正好跟我相反的他雖然一生泰半長在美國卻一直想回到自己出生的故鄉,也就近照顧小時在台灣努力工作供他唸書生活費的年邁父母,種種的原因held him back。

我其實甚至也從不知道他是否感覺的出當年的我對他的迷戀,不過或許一切都是過去了,告訴了他我有了非常穩定且愛我的男朋友後,我們就隔著螢幕,像有千言萬語但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又也不知道合不合宜地,沈默..

最後,也只能就這樣輕輕放下,闔上滿是問號的年輕過去。


從朋友口中再次聽到H的消息,且還是人家搬家後茶几上放著我當年“因為他心情不好的時候“給他的書,突然間,當初那份坐在車子裡,望著我們家大樓大門,卻覺得還聊得意猶未盡的感覺,又讓我給想起來了..



p.s 圖好像跟文章沒有半點關係,不過,我的確是“越來越ga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