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Falizizi要post這篇烤Asparagus,不料竟然找遍google找不到相同做法的圖片(甚至找不到相同的做法,最後在cook.com好不容易搜尋到類似做法。註一)

材料:

1. 新鮮Asparagus十根(人在歐洲可以買到白色粗壯又鮮嫩多汁的Asparagus是最棒的)
2. Mozzarella或巧達Cheese(買的時候直接買切成薄片的,或在傳統市集的話要求切成極薄片)
3. 鹽和胡椒

做法:

1. 準備一只小鍋子,盛水煮沸後放入已稍微去硬皮的Asparagus,大火煮一分鐘至一分半鐘。(懶人甚至可以直接省去這個步驟,我自己覺得沒太大差異∼)

2. 用水沖洗滾燙的Asparagus稍微冷卻,撒上一點點鹽與胡椒後,用cheese裹起(厚度可視個人喜好,喜歡薄薄裹上一層就好的不需要像圖片那樣把整片的cheese捲到底;不想裹十根蘆筍的懶人甚至只要將蘆筍在烤盤上放好後鋪上cheese即可∼) (@:可以稍微在cheese上另外撒上一點點parsley.)

3. 用事先預熱好到380度F的烤箱,烤盤送入烤10分鐘左右,至cheese軟化後,取出趁熱用。(可配上上次教的夏日沙拉,就是健康無負擔的夏日簡單輕食了∼)

註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當初德國朋友教我的做法竟然找遍網路找不到(也許其實是他們家自己發明的∼)。照片上找到的圖非用白色的歐洲蘆筍做的,且同時包了一層外國愛用的甜點/掬烤用麵皮(尤其希臘式的派點就用這種皮。相當油!!我自己是不會這樣煮的∼)



訣竅:

1. 如果是不喜歡夏天吃熱食(若把輕食定義為涼的食物而非只是低卡的食物的話..),可以增加一個材料 -- honey maple ham,然後cheese改用塊狀cheese自己切成約跟蘆筍相同長度的條狀後,照步驟一用沸水煮約三到五分鐘後一樣用冷水沖洗,再以honey maple ham捲起成如圖的樣子即可食用。



2. 如果不喜歡豬肉跟cheese覺得比較油/比較肥的人,可把ham改成煙燻鮭魚(所以沒有豬肉也沒有cheese),其他動作均同,把鮭魚切薄片將穿燙又冷卻好的蘆筍包起後,可酌量(通常我什麼也不加)沾點Dijon醬(法式芥末 p.s需注意跟平時三明治裡的蜂蜜法式芥末又是不同種類的東西。)即是非常簡單又健康的夏日涼拌輕食了∼

p.s 圖上還加了一點沙拉跟希臘羊cheese (feta),不過我個人對羊cheese不具好感,所以會只有煙燻鮭魚跟燙蘆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