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上次承諾,來教大家這道簡單的夏日Pasta沙拉。

材料:

1. 小黃瓜2條(在歐美只能買的到英式巨根小黃瓜的人用半條即可)
2. 西洋芹一根
3. 蘋果一顆
4. 綠巨人玉米粒一罐
5. 火腿半包切丁(五至八片,不過可視個人口味)
6. baby carrots少許切丁
7. 美乃滋
8. 你喜歡的形狀的pasta

做法:

1. 準備一只深鍋,呈約七分滿的水煮沸後加兩匙鹽,把pasta丟進去煮10~12分鐘(請看你的pasta包裝上的說明,每種pasta需要時間不同),時間到了撈起至瀝水用具裡放到水龍頭下沖洗至麵涼了即可。

2. 利用煮麵的十分鐘內,準備大盆沙拉拌碗,把所有材料(除美乃滋之外)切碎成你想要的大小(適合入口即可),丟進大碗裡。

3. 將煮好被你沖涼的麵倒入,然後撒上適量的美乃滋,用沙拉攪拌棒攪勻後送入冰箱放涼。

4. 想吃的時候呈盤取用即可。

訣竅:

1. 事實上這跟上次蟹肉沙拉是幾乎一模一樣的做法。差別只在要煮個麵,沖個涼,然後混合你喜愛的配料即可。

2. 同樣的,學會這道沙拉,你就等於學會了“所有的“歐洲超市內販賣的ready-to-eat cold pasta salad!!
你可以把火腿改成煮熟的水煮雞肉丁(或事前grilled好的雞肉 p.s住在國外的人常會從超市買整隻BBQ的烤雞,吃不完的雞肉在冰箱隔日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作三明治或這種冷麵沙拉。)、或改成用olive oil漬的tuna;配料可以去掉任何你不喜歡的材料,換成其他橄欖、小番茄或其餘你看過沙拉內放的任何東西;不喜歡美乃滋的可以改放其他茄醬或olive oil(尤其是如果你本來就用罐頭tuna作的話,不放美乃滋也一樣美味!);最後,調味料/香料可以撒上你喜歡的香料葉子(同樣是你只要在沙拉上看過的東西,舉凡帕梅森起司到奧勒崗葉子都行),另外也可以撒上一把松子,真的是學一道菜會百道菜!!



3. 最後的叮嚀/建議是,這道冷食好看也很重要,這是所以我會加入黃、綠、紅等豐富顏色的食材的緣故。而另外口感脆脆有嚼勁的祕訣就來自蘋果,以及剁碎的西芹(討厭味道的人可以放少一點點,且用食物處理器跺的看不出形狀,跟其他食材以及調味料混合後,你會訝異跟原本味道的差異!!)。所以這兩個通常是我不管其他東西怎麼改,都會多少加進一點點的。

後記: 連幾次下來的食物已經讓不大願意嘗試其他食物的匈牙利人個性的丈母娘大大稱讚,這次在我一開冰箱就問我要作什麼,然後我在廚房時就看他在一邊看,然後跑進跑出到客廳去,等我通通都切好東西開始放美乃滋攪拌時,才撇見再度跑到客廳去的丈母娘,原來是在拿紙筆作筆記學做菜呢∼
(而這次我作兩盤,因為我自己愛吃tuna,但丈母娘不吃海鮮,所以特地為他準備豬肉火腿的。不料結果說不吃海鮮的丈母娘最後還是呈了一盤tuna pasta,兩種冷麵都通通下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