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來介紹這道超級簡單又美味的料理的。(通常英文是用培根環繞的scallop,但我剛好有兩本食譜都用horseback來稱呼,雖然我不知道是哪裡看來像馬背,不過最近今年是牛仔跟什麼什麼“背“之年,我們就這樣稱呼吧∼)

材料:

1. 500g的新鮮大scallop(這到底怎麼翻譯阿?!有時被香港人害的我怎樣都想不起來原本我們好好的中文名字了..)
2. 一包培根
3. 兩顆檸檬
4. 少許新鮮的Dill Weed葉子

做法:

1. 把烤箱轉至Broil(華氏500度)

2. 準備好烤盤,盤上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用培根環繞scallop一圈後用竹籤叉起,約三個圈好的scallop成一串後置於烤盤上。

3. 當所有的scallop都串好後,擺上少許的Dill Weed葉子於盤底,把烤盤送進烤箱,十分鐘後取出將scallop串翻面再烤10分鐘。

4. 取出scallop串呈盤佐以切片的檸檬跟一點新鮮的Dill葉子(純裝飾用)就可上桌。

訣竅:

1. 烘烤的時間基本上取決於scallop的size,我們用的是一般市面上最大的size,所以兩面各需十分鐘,同時得讓培根烤到周圍有一點點焦,培根一點點脆脆的感覺跟scallop非常吻合。

2. Broil是國外烤箱一般都有的基本功能,其實就相當於BBQ。台灣如果有小烤箱也許仍然可以試試看,記得把華氏轉換成攝氏,然後ALWAYS keep an eye on it以免燒焦就好了!

後記:

Scallop同樣是清淡的食物,個人覺得這是最好的食用方式。通常在日式料理店會裹上麵包粉後油炸,然後沾美乃滋吃,我必須說我也很愛那樣的吃法,但卻又真的太油太肥了!!

因為培根本身的味道,不需要在scallop上撒其他的調味料,同時因為scallop本身,讓這道菜好吃之餘可以晚上閨房愉快...

註: 因為吃的太愉快忘記照相,所以相片是網路上偷來的...(自己覺得長得差不多就是了:p)
另,寫完後自己猜測,會取這樣的名字大概是培根烤完後看來像是紅棕色馬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