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忘了是國外gay blog Ohlala Paris還是My French Boyfriend專文介紹了法國歌星Zazie的音樂錄影帶,並說養眼的程度與開放的程度大概是業界第一了;Zazie的相關中文介紹,在網友Falizizi的網站裡可以找的到。

不過,除了Zazie的歌詞真的很挺同志,而音樂錄影帶的兩個裸男的確可口這兩點是我同意的,業界第一人,卻未必為真。
事實上兩年前在紐約為基地的local藝人Ari Gold的音樂錄影帶“Wave of you“,就已經達到兩個裸男擁抱親吻的開放程度了。

Ari Gold,是幾個勇於直接出櫃的歌手之一。只不過,或許也因為這樣,讓他永遠都只能在幾個紐約的local club裡演唱,然後自己獨立製作專輯,再於自己架設的網站上販賣。也因為如此,所以即使已經如蔡依林一樣專輯包裝成了“慶功加強版“--又付精彩裸照數十頁、又加送MV DVD等等了,還是只能成為有如Will&Grace裡那站在最國際化的世界的中心--紐約,但卻怎樣發展都只局限於local的本土藝人Jack。

每次看到這些藝人,從Ari Gold、我們之前介紹過的Jason Walker、到出櫃之前大名鼎鼎的Boyzone團員出櫃後卻被唱片公司解約的史帝芬,都讓人對去年什麼SONY另外成立一個唱片品牌叫做Twist並決定好好培植藝人並專為這個市場作努力的新聞感到難過與憤怒。

如果真的沒有歧視,又何必另成立什麼叫做“變態“的唱片品牌;如果不是要假裝開放或要為了吵新聞,又為何不從現有已經在歌壇努力的人好好保護好好栽培?

什麼時代了,難道要每個同志藝人都像Elton John、像George Michael、或像皇后合唱團的主唱Freddie Mercury一樣,到老或到死了,才可以不受白癡homophobia的恐懼或為了世界上的這些白癡而戒慎恐懼的唱片公司主管與經紀人的糾纏,而終於能夠安然面對自己的性向?

Anyhow,我們都該為這些勇於面對自己的藝人支持並給予掌聲,也當然,更感謝他們勇於面對自己之餘,給我們帶來這些養眼好看的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