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的觀眾/聽眾來說,聽歌的選擇多建築於唱片公司的進口與否上。也所以,換句話說,大概可以說是國外所謂的Top40這個Genre,也就是,大體比較主流的音樂台灣大概都會知道(這樣說並不是台灣觀眾的錯,只不過市場不夠大唱片公司因為商業利益考量就不會注重)。

只不過,這所謂的Top40通常是主要的Billboard排行榜,但Billboard其餘的分類榜就大概沒什麼人知道了。

也因此,說起Amber這個舞曲大姊頭,台灣大概會是“啥?這素隨?“的反應。

不過如果我告訴你電影54俱樂部的主題曲就是Amber跟其他兩位歌手合唱的老歌重唱舞曲“If You Could Read My Mind“,並再告訴你李玟當年紅透一時的Di Da Di是翻唱自Amber的”Sexual”的話,你可能就可稍微想見彼女在美國舞曲界的地位。

在荷蘭出生、德國長大,卻跑到美國發展的Amber,早從1997的Debut “This Is Your Night“勢如破竹地拿下冠軍並橫掃舞廳時就說明了他在舞曲界將佔有他一定的地位。

Sex and The City與Queer As Folk也不只一次地引用他的歌曲。其中印象中“Above the Cloud“還是SATC第三季的closing歌曲,更是當年混音大師Hex Hecor為了Pride所用的御用主題歌曲。

前幾年在終於終結他跟唱片公司Tommy Boy的長久合約與一些爭執,重新企圖振作。這邊介紹的是04/05的單曲You Move Me,其實我在第一次聽到時並不怎麼喜愛,在當時跟dating中的Mr. F還在舞廳中跳過(然後他還很興奮地抱著我唱”You Move Me”,只可惜當時不怎麼覺得這首歌好聽...)。不過最近不知為何倒突然發現也許它並不一定是混的很棒的clubbing舞曲,卻是挺不錯的workout music,有iPod的人帶著你的iPod進健身房試看看吧∼

延伸聆聽:

This Is Your Night
Above The Clouds
If You Could Read My Mind

Download Link:
You Move Me:
http://rapidshare.de/files/17835264/Amber_-_You_Move_Me__Mike_Cruz_Mix_.mp3.html

This Is Your Night
http://rapidshare.de/files/17836963/Amber_-_This_Is_Your_Night.mp3.html

Above The Clouds
http://rapidshare.de/files/17836607/Amber_-_Above_The_Clouds.mp3.html

If You Could Read My Mind
http://rapidshare.de/files/17836153/Amber__Jocelyn_Enriquez__Ultra_Nate_-
_If_You_Could_Read_My_Mind__Hex_Hector_club_mix_.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