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何耀珊) Ends of the Earth (Tony Moran Club Mix)

結果沒想到音樂介紹的系列可以超過其他單元,既然破20了,來介紹一個非常特別的人!

我們都知道新加坡一直到今天還是華人城市中最國際化的一個,但令我訝異的是,這首我在club裡跳到、在網路上找到,且迄今在我的playlist待了超過三個月的舞曲,主唱英文單名為SUN的人,原來其實是有在台灣發過專輯的新加坡歌手何耀珊。

第一次聽到Ends of the Earth,因為有點偏Trance加上Progressive House的混音方式,讓我以為是來自英倫或荷蘭的舞曲。加上查不太到什麼歌手SUN的基本資料,只知道除了這首歌外,她還有另外兩首Billboard舞曲榜冠軍單曲。

直到我要寫這首歌的介紹,試著多找幾個舞曲介紹網站後,才發現這唱片封片上總是非常野艷的女人,原來是有個中文名字的中國人,然後再讓我試著讀那拼音,讀著讀著,歪著頭想:“這該不會是何耀珊吧!?“,這才發現原來真的是他!!

印象中何耀珊其實並不真的很年輕了,不但結婚還有小孩了,且一開始出道時是有宗教背景唱類似新福音類型的音樂。

沒想到才幾年光景,何耀珊已經在投石問路下在美國出了四張單曲,且擁有了兩首冠軍(舞曲榜)的記錄。而Ends of the Earth在美國算是沒有正式發行商業單曲(只發Promo),而沒搶下舞曲榜冠軍,算是剛好對上Madonna的Hung Up下非常不錯的成績。
而這樣的記錄,更其實已經打破了歷史上所有企圖打進美國市場的華人,且甚至假若不算進馬友友這古典/新音樂系的大腳,連其他試著試金石的ABC(美國出生的華人)也沒有這樣的成績過。

換言之,何耀珊打敗了當年不知道花了多少錢讓SONY打造專輯的李玟、打敗了日本從松田聖子阿姨到小室哲哉、宇多田光、倉木麻衣等人野心勃勃進軍美國歌壇企圖在美國排行榜留下痕跡,最後卻幾乎連進榜都進不去的慘劇。(除聖子進過單曲Top100外,李玟曾勉強沾上舞曲榜的邊,然後隔周就下台一鞠躬了,其他是從來也沒見過或聽過上了任何一個榜的邊∼)

回過頭想想,當台灣的蔡依林或有的沒的天后還是只知道到處翻唱歐美歌曲,何耀珊卻已經在跟美國製作人Diane Warren合作專輯,出版的單曲混音一字排開有Tony Moran、Mike Rizzo、Eric Kupper、Paul Oakenfold等英美歐陸大腳參與,實在不知道台灣的音樂人有什麼臉好意思說“想想馬來西亞、新加坡歌手都要來台灣製作專輯,台灣的音樂是真的很國際化的“∼

隨著地球村的發展,即使是跨國,只想做亞洲四小龍的台灣恐怕是再怎麼樣也只能是區域化,而非國際化。

當然最後的這句感觸這是題外話,不過意外發現原來這號人物是自己早就認識的亞洲歌手而萬分欣喜之餘(恩...不知道這是不是大家對李安得獎的欣喜∼),倒也另外突然閃過我腦海:不知這位記憶中“從教會出身“的福音歌手牧師娘,知道自己大受同志歡迎時,會有什麼反應,又或,從他早期需要受到傳統教會批評“不倫不類“唱唱跳跳時,早就已經習慣了?也或者,其實當他需要跟這些同志(或受同志歡迎的)DJ合作時,他早就像是支持同志的教派一樣,覺得同志也就是一般人,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吧∼

總之,我想我應該會去收刮SUN在北美出版的單曲,也期待他之後將出版的英文專輯囉∼

何耀珊個人網站
http://www.heyaosun.com/
何耀珊美國版網站
http://www.sunmusic-us.com/

Download Link:
http://rapidshare.de/files/17356899/Sun_-_Ends_Of_The_Earth__Tony_Moran_Club_Mix_.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