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吃晚餐匈牙利先生告訴我醫院的結果時,明顯看得出心情低落,並且不只一次地說it’s so sad...

相對的,雖然我大約可以體會一來小匈牙利畢竟是匈牙利先生同鄉的朋友,二來明明不過正值黃金青春時期的年紀,就好像看到了人生的夕陽似的,多少是叫人挺為傷感的。但我卻怎樣也感覺不出那份難過與感慨。

我甚至反問匈牙利先生:“真的有這樣“意外“嗎?我們之前因他臉上的痘子懷疑他其實有得到愛滋已經也懷疑很久了,甚至反而一個月餘前小匈牙利HIV檢驗報告出來他興奮的宣佈自己還是negative時,我才覺得比較訝異呢!“

“再說,照小匈牙利這樣的生活style其實得到愛滋也是遲早的事情而已。今天不得,不過是半年、一年後的事而已。“


至此我才發現原來我對這樣得到愛滋的人,是真的沒有什麼同情心!
不過套句電影Chicago裡歌曲的歌詞,“They had it coming!“,在我看來是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小匈牙利是那種一到那幾天特定有活動的日子,就會不自覺地癢了起來然後要去嗑藥get high的人,而get high的原因除了享受那種靈魂出竅的感覺之外,最重要的是get away from his real life -- 為了居留權嫁給一個大自己將近40歲、已經是差了兩輪卻可能硬不起來無法滿足自己的男人。所以當然地,吃完藥後就是要在舞池裡跟著一堆半裸的猛男磨蹭來磨蹭去,磨蹭的最後就是離開舞池後去三溫暖或那個當晚他摸來摸去“鑑定“完後最大支的猛男的家裡;不管人家來路是否不明,不管(或其實也不記得,因為正high)到底有沒有戴保險套,或甚至當人家已經表明有HIV+時,自己還是因為人家的大屌而“凍未條“地幫人家吸了起來,或又甚至還吞了進去。

說不是he had it coming,還真是說不過去!!


我突然想到Sex and The City的一集名稱為“Could’ve Would’ve Should’ve“,在講Miranda給了Steve一個mercy fuck,結果因為沒有戴保險套而懷孕,而Samantha給了這樣的一個評語:“Could’ve Would’ve Should’ve“。用中文翻譯比較接近的話大概就是“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記得在某個得到愛滋的人的網路告白日記中看過人家寫說:我們這個世代的男同志,有多少不上健身房、不去舞廳、不嗑藥、沒有一夜情、不參加homepa?

我想我相信gaymen的確是比較肉慾的一支民族,畢竟,gaymen還是男人,還是比較感官的動物。
不過不管怎麼說,保護自己還是最重要的事情。且感官歸感官,人該比野獸高等一點的地方,就在我們有頭腦也懂判斷。

所以當年當朋友告訴我農安街被查獲的hompa事件中參與的男同志有愛滋帶原時,我也如告訴我新聞的異性戀朋友一樣感到震驚並覺得這些人簡直是喪盡天良很可惡;所以當我在網路看到那樣的文章時,我不知道這樣的comment是筆者自己的實例告白,是田野觀察,又或者甚至是用來作為作者得到愛滋合理化的理由或擋箭牌:要告訴自己“反正大家也都搞三溫暖性愛、嗑藥homepa性派對,我的行為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只不過是“比較倒楣“所以中標得愛滋“似的。
這給我的感覺就像那“因為我吸毒所以我學會上健身房蒸氣室三溫暖排毒以養身“甚至還以此大書特書出書以示世人的歪曲邏輯,沒什麼兩樣。

講坦白,我甚至覺得很神奇那位一直被瞞在骨子裡的筆者的男友,竟然會原諒男友感官肉慾橫流的cheating的行為與貪圖玩樂後得到的報應,不但沒有離開,甚至還照顧這欺騙自己而將愛滋病毒帶回家的另一半。

之前我一直以為當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認識的人的身上時,我或許會因為我認識當事人,而有憐憫同情的感覺,結果卻發現當我得知小匈牙利得到愛滋時,我還是連一點最基本的同情心也生不出來...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如果不是自己無法忍住那管不住的小頭,不是自己無法從那獸慾的戰場中脫身,不是自己無法控制自己想high的癮頭,不是自己無法抗拒肉體或肉棒的誘惑,不是自己愛逞那一時之快、享受那幾分鐘冒險的高潮,不是自己連一點最基本的自我控制跟自我保護的能力與最基本安全性行為的性知識都沒有,又怎麼會得到這樣的下場?

除了那種抽血/輸血使用不乾淨針頭而中標的倒楣鬼外,除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幾個字之外,我真不知要從哪裡生出額外的同情心奉送給這些因為自己私生活淫亂還又不懂保護自己而得到愛滋的傢伙們。


匈牙利先生說,小匈牙利擔心如果因此移民申請下不來,他返回匈牙利後會被父母逐出家門,畢竟自己保守的父母已經對自己是gay無從接受,又怎麼可能在得到愛滋後接受他?
另一方面,小匈牙利也擔心即使移民下來了,因為自己的cheating,會被英國佬逐出家門,屆時不知到底該何去何從。

聽到匈牙利先生與他的朋友的沙盤推演及為小匈牙利的擔心,我只冷冷地抬頭問:如果那些真的發生了,你不會要收留他吧?!

匈牙利先生說:當然也不是。

“那就好!“,我說。


下篇延伸閱讀: My Sexy City: 你所不能不知的性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