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說有些衣服是“比較gay“的品牌,通常一來設計造型上可能“比較gay“,二來也因此受gay的歡迎成為大家喜愛的牌子。

有些車子,當然也不例外。

在北美有些車,如果你不是gay,最好是不要開;如果開了就別問為什麼有這麼多gaymen看到你開這個車就來搭訕、或這麼多女人看到你開這個車就如飛蛾撲火地向前來作“姊妹掏“。
同樣的,即使你是gay,如果不想掛牌,也最好是不要開,否則開了就別問為什麼你很想在那邊“straight-acting“卻自動的“掛牌“了。

我一個朋友在買Toyota的休旅車之前,被所有朋友一再警告這是“Chick’s Car“--沒有任何一個陽剛的男人會想買這台“設計地比較女性化“的休旅SUV。
結果朋友沒聽進去,覺得問問自己遠在台灣的朋友不少男生也開這台受歡迎的車,還是買了--下場是從此永遠逃不掉同事朋友不論男女的嘲笑,以及到處都有一堆男人投以“有興趣“的眼光。

不過這台Toyota的休旅車還不算是“掛牌排行榜“上的第一名,VW的金龜車才是!!


說起VW跟同志廣告結緣由來已久,早在十年前,當ABC正紅的Sitcom “Ellen“(愛倫愛說笑)在第二季中的劇情走向,與戲外大家對Ellen的性向幾乎是呼之欲出時,在季末完結的時候果然Ellen來個大出櫃,結果導致克萊斯勒、馬自達、溫蒂等廣告大廠紛紛趕緊抽廣告時,VW卻推出一支兩個男人共同開車在城市裡兜風,唱著“Da.Da.Da..“的歌曲,最後看到街角人家不要卻又還堪用的一個廢棄沙發一起搬上車,又唱著“Da.Da.Da..“的歌愉快的開走。

這支其實沒有說得很清楚的廣告,意外地讓即使對同志不見得友善甚至感冒的異性戀男,覺得是兩個室友一起撿了一個沙發搬回去;而同志圈卻深深地相信這則廣告中的兩個男主角是一對同志couple。

於是當年的廣告車Golf突然地造成一股同志車旋風,也讓VW突然地體會到了GLBT市場的強大潛力,並開始往後十年的同志廣告投入,以及贊助各種Gay Pride的活動。

不知為何,也不知是否就因廣告與讓GLBT感受支持,VW車系的確是挺受北美同志歡迎。再加上車系的設計,跟其車價與品牌品質相對的市場定位,其受歡迎與掛牌程度應該是金龜(Beetle,即本圖,其中當然尤以可以開天窗的敞篷更受同志歡迎)-->Golf-->Jetta。

其中的金龜,我想仔細看看路上開的駕駛,大概90%以上都是女性,而你可以看到那剩下的10%裡面,大概90%以上又都是gay吧!

當然,基本上VW是賣的還不錯的車子。所以說是這樣說,但也不要以後就此開始鎖定開這些車的車主,長得帥的就想趨前搭訕了∼(Again金龜是例外,遇到可愛的金龜車主,你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人家已經有男友了∼)


說實話的,擁有一台開天窗的敞篷Beetle(銀色、黑色、或鵝黃色都可:D),一直是我的夢想。
尤其當匈牙利先生把我裝飾車子裡的大頭狗面紙盒、安全帶護墊等東西全部禁於我們現在開的車之外,我總是對他說“小心有一天我把賓士拿去換成Beetle再把我的大頭狗裝回來∼“!

不過說是說,說真的,如果開著金龜,除了開到Gay Village會受歡迎增加被人搭訕的機率外(大概是一停完車就有會有路人跟你說”Cute”!),開到任何上班或談生意的地方,只怕不但當場掛牌,還被人覺得是“不正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