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里程碑(都碼是自己在說的∼),這首歌其實現在是已經不大容易在gay club聽到了(不過去年感恩節左右還欣喜異常地跳到這首歌一次∼),但早個三年,這首歌幾乎像是稍早的Madonna之Hung Up,每上club跳舞必聽到。

我想大概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大概02/03年左右),主流的house類型的音樂開始有了一點點轉變,除了營造那種教堂大空間裡面聲音環繞的感覺外,跟另外當時可能某個程度開始走下坡的主流歐系trance樂風(或說Trance也開始轉型並開始分支分派)、那類只有電子音樂沒什麼vocal的舞曲開始取樣,於是節奏開始變強,慢慢發展出所謂的tribal/progressive house類型音樂;也或許可以說是當時已經紅了一陣子的lounge音樂的暴力版本,常常裡面會有一些Diva在主旋律上呢喃/吟唱幾句,剩下全是DJ的混音與強力節拍。也因此,開始了更多本來只能當出唱片的明星的合音天使的vocalist的工作機會,讓這些可能有聲音沒長相或也沒有其他才藝的人,就來跟DJ合作,在地下舞廳當當Diva。

Anyway..這首歌大概也就是那個時代下的產物。從Queer As Folk的原聲帶每一季的轉變,也可以感受到音樂類型的更替,變得要比較“heavy“或深沈一點。

而這突然一股腦兒地衝出來的Progressive House/Tribal風,到03/04年之際,可以說是到了頂點(如稍早介紹過的“Appreciate Me“),一直到現在大體還算是Gay Club音樂的主流。

Download Link: http://rapidshare.de/files/15553783/Sandy_Rivera_-_Dreams__Club_Mix_.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