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碰到歌曲名字太長的了!
歌曲全名是:Duran Duran - What Happens Tomorrow (Peter Rauhofer Recon Mix)


這幾年西洋唱片市場還挺特別的,景氣不景氣是不景氣,但不少老牌的歌星突然又湧出市場。連英國十五年還十七年沒出過專輯的Kate Bush(小紅莓算是學人家唱歌的,而王菲當年又學小紅莓唱歌;而許茹芸當年曾經翻唱一首Kate Bush的歌,翻唱好不好先不說,叫我大大地開了眼界∼)也突然復出。也許是這些80年代紅到90年代以為撈夠本回家養老去的歌星,結果沒想到退休後仍過著揮霍無度的日子,所以趁還有一口氣再出來撈點錢吧∼:p

現在年紀在30以上的網友應該對Duran Duran不會太陌生。(我則剛好差不多在臨界點,所以其實是只知道這個團但當初從沒有興趣去聽他們的專輯∼)
Duran Duran竟然也在04/05年復出了,這個從我開始聽歌就覺得是“上一代“的老歌星也不大喜歡他們歌曲的樂團,很訝異地,不但在21世紀重出江湖,更訝異地是還談著老調。

我很懷疑連編曲都像是80年代早期的專輯,現在除了賣給當年死忠現在年邁的歌迷外還能賣給誰?
這樣的東西是不是有一點點過期了?

也或許是這樣,其實我好像沒有特別注意到這次的復出,Duran Duran有帶來什麼影響力或甚至創造出什麼特別的佳績。

好在,我們有Peter Rauhofer來解救Duran Duran。這幾乎長達九分鐘的混音,我第一次是在歐洲聽到的(挺訝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在)Montreal跳舞時又聽到,後來突然開始到處都聽到了(跳到了)。

後來紐約的Roxy還又出了另一個六分多鐘的“精簡“版,不過我還是愛這個“又臭又長“的版本。

Peter Rauhofer的風格在英國基本上是被歸類為“Progressive House“(我想他跟Tracy Young現在大概是美國兩個最愛搞progressive house/tribal的DJ吧!話說Tracy Young,本週會來駐場,所以我們應該是會去捧這蕾絲邊DJ的場∼),所以這為Duran Duran混音的版本還是有那種營造出那種所謂華麗又黑暗墮落的感覺。
在我的認知上,Progressive House跟Tribal還是有點點不同。Tribal mix當然還是會保留原曲,但加入大量的非洲黑人打擊樂,但也有tribal是不一定要有vocal的。而另外跟Progressive最大的不同點,就在Proggy雖然也有咚咚咚的或“乖歪歪歪“的那種機器聲,但整體仍有house的那種華麗感跟聲音立體感,感覺像是在放滿乾冰的教堂裡,呈現出那種室內聲音迴盪的感覺;沒有vocal的tribal通常就是打擊樂的感覺而已,既沒有house的感覺也沒有歐洲的trance感,不過當然通常DJ都會企圖弄的像是夜裡食人族舉辦儀式,你從後山那邊聽來深邃又不知是何方傳來的那種感覺。

而我所謂Proggy的華麗又黑暗,大概就像墮入凡間的精靈那種感覺吧!(或Quees as folk跳舞場景之感,最一言以蔽之∼)

放上原曲跟混音,讓大家比較看看有多大的差異!!

原曲:(不知長進沿用80年代編曲連MV都拍的很古老的版本)
Download-Link: http://oscdn.com/files/267160/Duran+Duran+-+What+happens+tomorrow.mp3.htm

Remix:(在Gay bar從美國紅到歐洲的international gay scene版本)
Download-Link: http://oscdn.com/files/267161/Duran+Duran+-+What+Happens+Tomorrow+%28You+Gotta+Believe%29+%28Peter+
Rauhofer+Recon+Mix%29.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