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鍋貼(順道教匈牙利先生煎鍋貼),心血來潮,匈牙利先生順道煮了“匈牙利水餃“Gomboc當甜點,來個“中西合璧“。

材料:

2-1/2 dz Italian plums split & pitted
4 or 5 med potatoes
1 egg beaten
4 cups flour
1 tsp salt
buttered breadcrumbs
sugar
cinnamon

做法:

1. 馬鈴薯加鹽煮到軟後壓扁(跟mashed potato做法一樣),稍微冷卻後加入雞蛋、鹽、麵粉後用手戳柔至麵糊狀;樣子像我們的包子或麵條的麵團相似。

2. 把麵條搓成條狀後切成約1/2吋的大小,將每一小塊攤平(像作餃子皮那樣)至大小大約四吋的square,擺上少許的plum並加上半茶匙的糖後,像包餃子(或比較像包子)那樣將皮包住餡料後揉成圓球狀。

3. 將水煮沸後放入你包完的Gomboc煮大約十分鐘,一面準備Gomboc的配料:以breadcrumbs用微波融化後的奶油攪拌均勻(大約一杯breadcrumbs跟1/4杯奶油)後倒入鍋裡炒到有一點點微焦,起鍋後放入肉桂粉跟糖。待Gomboc通通浮起後撈出至於大盤子裡,撒上剛剛準備好的粉物沾勻即可享用(像是我們的麻薯裹上花生粉那樣)。


訣竅:

1. 起鍋後放入的盤子上可以在抹一點奶油,以免Gomboc沾黏。

2. 水果其實是可以代替的,可以放草莓放桃子放櫻桃等,但重點是像果醬,其實越新鮮的水果是越糟糕的,要像香蕉放到深黃色才特甜那樣的熟度,對這些桃類水果,就是要放到壓壓表皮有點軟,已經失去新鮮的彈力,再不吃就要爛了,拿來作Gomboc是最好的選擇。

3. 配料部份也是可以代替的。如果懶惰,可以直接撒上Almond粉(如果本來就已經有甜味的almond粉更好,像香港人用來泡成膏狀喝的那類產品,是最好的懶人替代品),再撒上一點walnut類的果仁,吃起來跟麵包粉裹肉桂是不同的感覺。

後記:

Gomboc基本上就是我們的水餃的意思,或英文裡的dumplings。也所以,其實是有鹹的,裡面包potato包肉包cheese甚至包liver之類的各種Gomboc。
不過那些類我們這邊買不到,在家也不容易作,同時回匈牙利時,因為這種食物基本上太cheap所以上餐廳也吃不到(大概可以比喻為我們的粽子吧!一般人沒事不會在家大費周章地包“Rice Dumpling“,除了台灣有些小攤販,即使在台北上餐館也吃不到粽子的∼)

倒也因為這樣,這類的經驗就是真正更讓人強烈感受到自己在跟一個截然不同文化的人交往的感覺吧!!

p.s 後來發現我貼錯照片,這張“看得到食物形狀“的照片才是我要貼的。本來貼的那張只有匈牙利先生的臉而已。
另外,因為懶惰的匈牙利先生說要桿成正常超市賣的那種形狀太累了,所以他就自己作成特大號的Gomboc,然後我們才一面作一面笑地照相下來說要給他媽媽看這懶惰的兒子把匈牙利食物變成這個樣子!(請把他想成本來每顆都該是我們的小籠包那樣,但卻變成比叉燒包還大的大小)

這張照片另外應該可以看到他其實還算結實的手臂跟那突出的肚子∼
別再說他營養不良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