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只有一般瞄準GLBT market的旅遊/時尚/chatting/或政治立場等表達之人權非營利團體或公司機構才會做gay marketing,那你就錯了。

這個柯達的”Digital. Simple. Fabulous”廣告,內文上完全沒有提到gay rights,沒有過分色情exposure的訴求(即使是兩個裸身帥男),把照片一換,他可以是刊登在任何一個地方主攻一般市場的廣告。廣告的文案不過告訴消費者製作照片有多麼簡單--用柯達相機拍拍然後用印表機印出來就結束了而已。

Gay marketing,也可以像一般的行銷ㄧ樣,不需要激情,不需要立場宣示。Simple, and fabulous.
這樣一則廣告,代表的是這個公司對gay market的尊重 -- 我們知道你也需要照相也需要印東西,我們知道你也會想把跟男友或親密愛人的旅遊回憶記錄下來,一如一般的市場,或straight market,你的需求並沒有兩樣 -- 所以我們刊出這樣的廣告,我們不特別說我們支持人權支持gay marriage,就很平實地、一視同仁地視你們為我們的顧客,然後不矯揉造作也不激情,不擔心被抗議或貼標籤地刊出我們的廣告。

台灣地區什麼時候同志廣告才能從只有gay chat或舞廳gaybar或gay bookstore跳脫到一般產業跟一般主流產品與廠商?
只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