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MISOYAKI的同時,因為想要來個全套但又比較簡單的日本料理餐,於是搬出了呷哺呷哺鍋配MISOYAKI的想法。

材料:

特等新鮮牛肉1磅
小白菜一小把
蔥段2根
豆腐1/2盒
金針菇1包
柴魚高湯3杯(1杯約250cc)

沾醬:
柚子醬油
香油
蔥花
蘿蔔泥


做法:

柴魚高湯:
一把柴魚片放入沸水中煮10分鐘,把柴魚片撈起即可。
(偷懶的人直接加一瓢烹大師即可)

沾醬:
全部材料混合即可。

火鍋:
把青菜豆腐及金針菇放入柴魚高湯內煮滾後,將火轉中火並將事先切成薄片的牛肉放入,待牛肉呈半熟狀時馬上關火乘鍋上桌,肉片沾醬配飯吃。


訣竅:

1. 其實愛放什麼料試個人喜好,但記得因為在家享用,且不是當正餐吃,所以是要乘碗的,料以形狀不太大且乘碗好看的為佳(如:切薄片的魚板OK,魚餃就免了;且即使做法簡單,和烤魚一樣,這次我想呈現即使不到懷石料理等級,卻也是一般即使是大城市林立讓外國人去隨便吃吃烤鰻魚飯日式便當或吃到飽日本料理所吃不到的高級品,食材以簡單且排起來看來好看不紊亂的為宗旨),且本次主要材料是涮牛肉,味道得不衝突的為佳。

2. 柚子醬油可以用普通龜甲萬醬油加一點味酉林替代(所以再次強調那不是台灣的醋或烏醋,亂加台灣的醋會變成沾餃子的怪味道的)。

3. Again,因為涮牛肉不是在外面店內吃,要達到類似效果,所以在火爐上煮到牛肉半熟就要關火上桌,剩下的那半讓湯的熱度將牛肉自己慢慢變熟;也同時才所以要買非常新鮮的牛肉,沒熟的部份即使生吃也OK沒問題。


後記:

超嫩的牛肉加柚子醬油實在是超好吃,again,匈牙利先生即使愛吃日本料理也還是沒吃過這樣的日本料理,所以吃的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