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個多月前,一個匈牙利因為他的一句“我不大欣賞你的男朋友“的評語所以就此跟他鬧翻了超過一年半的墨西哥朋友突然打了匈牙利先生的手機,然後邊哭邊講地一講就是一個半鐘頭說自己有多抱歉然後自己發現自己的男朋友已經cheating了有半年之久,發現他那其實在他之前每一任男友都是亞洲人(clear a rice queen!),那長達半年沒有任何“性趣“然後住在同一個studio(台灣俗稱的套房)卻永遠選擇睡沙發而不跟他同睡的男友,在聊天室跟亞洲人聊天,在email裡有親密的往來記錄,在他前次去日本出差時還約了小日本在東京見面所以終於大吵一架死心然後分手等等云云。

在掛完電話後,匈牙利先生大大地嘆了一口氣說“Drama queen!“
我則是嘆氣但不置可否。

直到大概兩週前的週末,在我們去海邊玩回程的路上,匈牙利先生竟然又接到這位墨西哥人的電話,問說:“今晚可否借宿一宿“?

這位墨西哥人又再度地在電話泣不成聲,說分手一個月半,他們仍住在同一個studio套房裡,然後因為男友move on去dating,因為他還為了即將生日的男友買了一個禮物並依故貼心的用他送人禮物的trick--把禮物藏在男友的公事包裡,結果因此被男友認為他隨便翻私人物品又偷查email等隱私之類的,再度吵架而落得無處可去...

當匈牙利先生掛上電話,告訴我完事情始末後,我只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已經分手六週,卻還可以繼續同住在一個根本沒有房間隔間的studio裡面?!!


而剛好在我這邊,我那sugar daddy跟我為了白吃白喝白住的朋友的假戀愛被踢爆後,竟然跟我說sugar daddy人很不錯暫時還不會把他踢出去,所以他會看看情況,看能住到什麼時候,而在找到適當的室友前,他就暫時厚著臉皮地住下去(說反正sugar daddy說家裡大房間多沒關係)。

但問題是,分手常常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即使sugar daddy對我朋友的情愛是真,他卻也是個認清自己年紀不小再不早日行動他可能機會不多的聰明人,於是,才分手沒多久,就已經發生sugar daddy週末有date所以致電給我問我有沒有空把我朋友拉出去“散心“,要我做個supportive的朋友,甚至還有一週想問我可不可以讓我朋友來我們這邊過週末的情況。


我想兩個例子都是最好的說明,已經同居的情人,在不管因為什麼理由分手下,是越快搬出去越好的最佳實例!!

在談感情的兩人就像在坐敲敲板,一旦整個失衡玩不下去,總是會有誰比較快move on,誰比較快over誰,誰先開始dating,誰先開始back to the market,誰先找到新的男朋友的問題。

在這樣的情況下,到底要怎樣讓本來supposed是親密愛人的人能夠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眼睜睜地看著你的“前男友“帶著新歡,在你眼前做那些事?


兩個故事裡move on的男友,自然通常都是比較能夠輕鬆放下說“我們從此作好朋友“的一方,然後不管是因為一開始為了分手當爛好人還是怎樣就從此找不到台階下,說“在你找到新住處前你還是可以住在這裡“後又在某個時點開始,覺得自己同住在一起的“前男朋友“是個大麻煩。


在墨西哥人借住我們這邊的那晚,我不小心地問了一個“為什麼你不搬出去?分手應該就是要快快隔開兩人的距離吧!?“問題,結果把我自己困在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喃喃自語裡,我忘了這種標準剛被甩受創傷的drama queen最會滔滔不絕地講著前後沒有邏輯且完全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他也知道其實答案應該是“你說對了!“但他又沒有勇氣承認這整場的drama都在人家給你offer讓你可以“暫住“一陣子,但再怎麼樣這“暫住“都可能不該超過三五天而絕對不是“一個半月“所造成的花系列結局!!

而面對另一邊,在我屢次勸阻我的朋友繼續住在那sugar daddy家裡無效後,只能開始不接sugar daddy這些“要我做個supportive的朋友“的電話或MSN訊息。

也許我是個壞朋友,但我想在這麼多drama的圈子裡,有時候還是稍微的置身事外一點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