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歐洲的第二週,就遇上了Valentine’s Day,這對在歐洲一開始發生一連串的大便事,加上因為過度想念匈牙利先生,兩天就要哭一次,怪自己選錯了國家都來不及的我,以及對早已習慣枕邊有我且在我離去之後天天都必須抱枕頭才能入睡的匈牙利先生,都是一件倍感寂寞的事。

其實我們在一起沒多久後,就碰上了中國的七夕情人節,不過除了把牛郎織女加上喜鵲橋的故事告訴匈牙利先生外,對於當時正在熱戀中其實每天都跟情人節沒什麼兩樣的我們,加上又只有中國人才在過,可是有過沒過這個節都沒差。

二月的情人節可不同了,即使身在這個歐洲少數不大浪漫又野蠻的國家及城市,走在商店街還是看到了不少的巧克力.卡片跟花束,以及成雙成對的情侶,看在眼裡,只是分外寂寞。

於是,我把所有我們從開始在一起到現在所有的照片整理了一下,挑出有代表性或最重要的照片,依時序分成五等分,從情人節前五天開始倒數計時,一天寄出一份的照片,寄到情人節當天,等於是對我們這七個半月的感情做一次小小的回憶之旅。

看著這些照片,從一開始幾乎整個月都待在他家的暑假,到我的move-in party;從我們在Niagara Falls到Vancouver;從casino到clothing optional beach;從我的生日到他的生日,從感恩節到聖誕節到新年的跨年party,我們一直陪伴在彼此身邊。

而想起這半年多來我們一起走過的麻煩,不管是我的移民手續,還是他在事業上前妻小孩及那只會闖禍的哥哥惹出的麻煩,我們一起面對問題,或陪伴在彼此身邊給對方打氣,只讓我們感情更穩定,更加堅定地認定想跟對方一起走下去的決心。

匈牙利先生對我的用心是毋庸置疑。

情人節當天,我一睡醒就接到匈牙利先生寄來的email,一封內含他給我的情人節卡片的特寫照片,裡面寫著:
Valentine’s Day is for celebrating those special people who’ve made such a beautiful difference in our lives.. Special people like you..

突然間,我的心中升起一種強烈的感覺,我寄了他一首我其實從沒送給別人的歌 --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是的,從小到大我們談過多少次戀愛?有單行道的,雙向卻也不了了之的。而其中有多少次,我們都下定決心這是最後一次了?又有多少次,我們認為是最佳的拍檔,覺得是命中註定?有多少次,覺得是刻骨銘心?

累積過幾次這樣經驗這樣下場的我,在現在這樣的時刻,卻再也說不出“Thanks God I found you“或“I’ll love always love you“這樣的話來,不過,Adam Sandler在婚禮歌手裡面唱的那首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卻是認真真實地反應我心中的感覺。

I wanna make you smile
Whenever you’re sad
Carry you around when your arthritis is bad
All i wanna do, is grow old with you

I’ll get you medicine when your tummy aches
Build you a fire if the furnace breaks
So, it could be so nice growing old with you,....

I’ll miss you
Kiss you
Give you my coat when you are cold
Need you
Feed you
Even let you hold the remote control.

So let me do the dishes in our kitchen sink
Put you to bed when you’ve had too much to drink
Oh I could be the man that grows old with you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雖然說起來,好像其實裡面大多是匈牙利先生在做的(諸如把爛醉的我攙扶上床..),不過,與其說我會永遠愛你這種我們在每一段relationship都會說的話,in the end of the day,當我們熱情退去時,有多少是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互相扶持,在約會看電影以及激情過後,可以讓我們down to earth地希望彼此相伴,渡過彼此的high and low,攜手面對日常生活上的茶米油鹽,以及人生上各種奇奇怪怪的挑戰呢?

於是我對匈牙利先生說: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我希望在我五十歲時,你跟著我出現在一路走來的人生照片裡。


p.s 照片是我在歐洲萊茵河畔在等夕陽時遇到的老爺爺跟老奶奶,他們騎著單車到河畔,坐在躺椅上,就這樣靜靜地,融入整片的landscape裡..
有了這樣的伴侶,人生又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