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們都知道,在我十八歲拿駕照卻幾乎從沒真正開過,到了北美也從來都是住在像台北有捷運的城市,同時活動範圍不出捷運行動圈,所以在確定我可以自己開車上學前,匈牙利先生每天花超過三小時來回載我上下學,我大部分的時候只要沒有必要都只會到學校上三小時的課,不會做額外的逗留,於是匈牙利先生要花45分鐘開車走高速公路送我到學校,花同樣的時間開車回家然後休息一陣子後再開45分鐘的車到學校等我下課接我回家,這樣的日子長達兩個月,正常的男人老早就把我這個大麻煩給甩掉了,可是匈牙利先生卻從我開學前搬進去時就知道他自己引來了大麻煩,但卻還視之為己任的,遇到跟工作有conflict還把工作或雜事排掉,遇到塞車讓我遲到發大少爺脾氣時還跟我說對不起讓我上學遲到了。

匈牙利先生對我的好是罄竹難書,從一開始我有自己完整的房間當書房隨我擺設外,本來是他的臥房被我入侵成我們的臥房,他也只是說句“現在開始這就是我們的房間,所以隨便你佈置“。而從我一開始會開口說我要回匈牙利先生的家會被他糾正“你在說什麼,這也是你的家“以及從臥房相同的態度推到整個家,都在我們共同商量下大幅度的修改裝潢過。

而除了開車送我這麼久讓我同學都驚嘆之外,其實從八月陸續有朋友從遠地來訪,匈牙利先生努力地招待我的朋友有如招待他自己的朋友,也讓兩個在我們家分別待了長達一週的朋友讚不絕口。再說到他告訴我每年都一定有的感恩節與聖誕夜大餐,所以要我邀朋友,跟我一起定宴客名單,到了最後的party上,很訝異地最後都是我的朋友居多,我是不知道他以往每年都有的餐會上的飯客都上哪去了,但匈牙利先生那種把我的朋友就當成他的朋友以及完全不去計較為什麼他每每忙了兩天才準備出來的大餐結果食客都是我的朋友的態度更也讓所有的朋友一致認為我找到了Mr. Right。畢竟感恩節及聖誕,對外國人來說可不像日本人或台灣人被塑造成情人的節日或狂歡的派對,而是安靜神聖的家庭聚會。

而甚至,連從我一開始來到這城市所有人都認為在追我對我示好卻死不承認自己是gay的Mr. Yummy最後也承認匈牙利先生人很nice,且是個好catch。


從小到大,我們就期盼找到自己的對先生,我們總有一連串的規矩以及rules,總有自己喜歡的外型與內在以及個性要求,但,一個人要認識多久,才能知道他是那個對的人?又,感情要談到什麼程度,你才能知道他是The One呢?

其實不要說是接送以及其他種種讓眾人肯定的事情,在我們在一起不到一個月時,因為我的移民文件有問題,他二話不說地幫我一起重新看所有該有的文件並告訴我我漏了什麼,最後還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載我親自去送文件,問他為什麼不用快遞或郵寄,他說移民文件是極度重要的東西,親自送進去是最直接也最安心的方法;而在回程時,看著這個漏夜幫忙看法律文件開了老半天車沒有一句怨言,也沒有一點do me a huge favor要我感恩的匈牙利先生,從那時起我就知道我找到我的對先生。

於是在我跟馬丁這個Sex and the City“女朋友式“的擁抱後,我只回家問匈牙利先生,得到他的肯定答案知道他問我要不要開合併帳戶的確是要表達這樣的意思而不是他搞不清楚法規後,他跟說Yes, I do.

而從第一天下雪時堅持不讓我開車然後打電話給我住宿舍的同學那請他收留我,從學期末交出我那這學期最瘋狂的報告那天因為下雪,所以他不讓我在緊急又心浮氣躁的情況下飆車上高速公路而堅持送我去學校交報告後再去工作,結果在我對組員送出來的報告非常不滿意在那邊跳腳重寫整個要出門的時間一直delay,他乾脆call-in sick地在旁邊等我寫完報告的種種行為,更是讓我感動地知道我沒做錯選擇。

一如以往,那天本來在上課前應該要交進去的報告,最後我們在下課前才完成,由另一位組員在圖書館接我的email電子檔後在圖書館印出來再送進教室去,在知道老師還是收下了報告後終於鬆一口氣後,突然壓力宣洩開來地抱著匈牙利先生開始想哭,並對他說我對他的行為非常感動,而他卻只是像平常一樣地搖搖頭說他沒做什麼,並說其實他本來就有一點點身體不舒服不想去工作所以請假。

但我知道他是為我請假的,這種每每找藉口讓我覺得比較不會內疚或不好意思的行為,就像我半夜讀書他都會在房間看電視,等我半夜三點爬回床上問他怎麼沒睡,他會說些“睡不著,所以看電影看dvd“之類的藉口,但我知道他其實在等我一樣,其實看在眼裡我都知道他是為了我才這樣做。

於是我知道,我得到了我的對先生。


匈牙利先生當然不是沒有缺點,而我們也當然不是沒有個性或習性上的衝突,更不是沒有文化及價值觀的差異需要融合妥協調整;甚至,匈牙利先生的過去還是我最討厭與擔心的Sex and the City之Samantha或Queer as folk之Brian這種community whore等級的super slut,這種到哪都讓我覺得像是會碰到他的ex bf or fuck buddy,有著好像整個城市的男人都跟我男朋友有染的心裡壓力跟不暢快;甚至,匈牙利先生還有過去婚姻的包袱,造成我某種程度要當起後媽夾在匈牙利先生與小孩間沒有太多選擇的無奈,造成老早就知道未來的十五年內他會有一個像是長期房貸的贍養費要付,而錢恐怕還像是肉包子打狗付完房貸卻連一間廁所或廚房的地產都拿不到的無奈。

但我想感情上的事,是我們有沒有默契,我有沒有得到一個懂我並珍惜我的人比較重要,而不是去在乎感情上帶來的包袱,畢竟,誰沒有包袱?感情裡的包袱只是大小,好解決不好解決而已。

當然,包袱人人有,要乾淨點單純點的當然也有,可是要找到我們想要的對象,合乎條件的人,卻不容易。
而我在乎的,正是我在他身上有沒有看到我想找的條件,有沒有合乎我的愛情原型,而不是他有沒有過去,不是他犯一次錯,結過婚有過小孩或說知道將來有些許不順。

畢竟匈牙利先生除了有很少男人擁有的情緒管理,還有不容易找到的幽默感,我們之間有太多諸如他發現我一個人吃完一盤蝦後驚呼“You finished all the shrimps??“然後我對他嘿嘿笑說“From the morning, guess it’s my term tonight.“,然後他再回我“ What’s that supposed to mean? I have to hide?“然後停幾秒後說,“well.. if you can find me, then we’ll have sex. if you’re not able to find me, then you know i’ll be in the closet.“的匈牙利先生式幽默,甚至也只有他會用“你果然是獅子座,昨晚睡覺我簡直就像在一頭獅子旁睡覺“方式在我如果晚上睡覺打呼時這樣笑我。

同時匈牙利先生不像我看到的許多異國姻緣裡那些可能是因為愛吃中國菜或日本菜所以討個中國或日本老婆回家做壽司,從此家裡餐桌上都只出現米飯麵條然後出去外面用餐比誰會用筷子的老外,不像是那種有時會讓人忍不住歪著頭想到底這些人取老婆回家是為了辦酒席省餐館費,這些人愛他們的老婆是愛who they are還是what they are,是愛他們的個人特質與性格內涵還是因為他們是皮膚細緻看來不容易變老在家乖巧當媳婦的亞洲人。畢竟即使這樣的問題很值得辯論,也許本來就喜歡亞洲人但“碰巧“又遇上你所以因為“喜歡你是你“而愛上你跟因為本來就是亞洲熱然後你“碰巧“是亞洲人是個很難區分的問題,如果你知道你的男友或丈夫愛你不過因為what you are but not who you are的話,還是很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於是當我遇上知道我們在凡事必須取得平衡點,喜歡吃麵包pizza勝於日式咖哩飯,喜歡義大利麵跟sour cream勝於炸醬麵,但知道要跟在吃炸雞條或魚排配馬鈴薯泥加酸奶之餘每隔幾天也會想吃一次白米飯或水餃包子的我妥協的匈牙利先生;在面對其實對幾乎只煮不愛洗然後東西隨處丟懶散到極點讓自我搬進來後工作量只增加不減少的cleaning lady來打掃,雖然嘴巴上會唸但對於這樣的我也接受的匈牙利先生;對於我這樣一個在家裡洗手間內印出我們的“藝術裸照“表框釘在牆上,把我們接吻的照片貼在冰箱上,家裡有一間工作室被明明自己有書房放著不用跟他擠工作室唸書最後到處散亂我私人物品課本跟報告的男朋友表示無奈但安靜的接受的匈牙利先生;以及這樣一個明知車子他在極少的狀況下會用於公事上而工作上並不是所有的人知道他是gay的時候,還堅持擺一堆什麼大頭狗安全帶護墊與面紙盒(其實連打擋跟手煞車的握把上都套了一隻狗)然後強詞奪理地說以前有照但沒真的開車,一直有心願我真的開車時要在我的第一台車要擺上所有這些東西,還又他說我不能養狗,所以怎樣也得同意我放一堆假狗在車子裡的任性男友都還是讓我照做了的匈牙利先生,我知道得到了我的對先生。

當然就更不用說他為我做的,讓我感動的種種,以及他的犧牲,他的compromising,以及他的sweet and consideration,讓我知道這個所有好朋友都見證過,遠在台灣卻隨時與我保持密切連絡的朋友聽故事下也覺得為我高興,並在眾人看過照片後連我那幾個sticky地最嚴重幾乎到了只要聽到有人交了白人當男友就像是背叛了亞洲人的走狗的朋友們都不禁大叫“You’re so cute together!!!“的匈牙利先生,是我的Mr. Right。

所以當兩個月前我問匈牙利先生他開口希望跟我合開合併帳戶是不是他搞不清楚法律時他說:“不是,我想我已經找到我想找的人了“,而我說Yes, I do.

兩個月後在我交出期末報告的那晚跟他說,我知道當初你開口問我願不願意開合併帳戶,是因為這個動作會make us common law partners,但卻有法律上的緩衝考慮期,而不是如登記結婚那樣馬上的生效,我知道我在一定期間內反悔撤出銀行帳戶,我們就可以還原地像一張白紙,沒有任何法律上的婚姻記錄。不過即使你現在問我,我也會說I do。


感情談到什麼時候什麼樣的程度,你才知道他是你的Mr. Right? 有時其實答案並不在我們的頭腦裡,而在心裡。

Listen to your heart, and you’ll know.
當你覺得他就是The One時,他就是the one, and the only。

現實的生活中,感情或許沒有如童話或電影裡所謂的happily thereafter,但幸福,就埋在這擁有瑕疵與種種現實要面對的生活的點點滴滴裡,等著懂得人去挖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