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了“我的和番日記之九“披露匈牙利先生的過去包袱及連帶我需要去面對的問題後,突然發現不但留言板湧來了平時只潛水的讀者的留言,我的MSN問候也沒斷過。

突然覺得因為有不少人或許連留言板都不會看,也並沒有我的MSN,所以應該來個一篇番外篇來解釋一些東西,並把我回覆大家的留言summarize在這裡!

先說明,其實我對於一些讀者的“打氣跟關懷“是很感動也很高興的,同時也其實不會很在意大家發表一些諸如踏罰匈牙利先生甚至認為我應該直接跟他分手的意見。

不過我想說到面對現實,我老早就在面對現實了。
會想寫出來到不真的說是為了”堅定”自己信念還是要自己面對現實,只是有時會覺得有部份網友讀者會發表些無心的留言,像是羨慕我找到良人,好像即將要花大錢辦什麼世紀婚禮還又從此過著happily thereafter的日子或之後從此不用擔憂生計反正有老公養pay my bills之類的感覺的留言。

我想匈牙利先生有他好的地方,當然也有些缺點,同時我也相信他懂得珍惜懂得把握,但這段感情也不是真的如我沒有發表過的部份所以讓整個感情像童話般的完美無缺。

感情,永遠是prettier from the outside,不在裡面的人無法清楚明白的感受理解,同時在裡面的人也難對他人講解明白。

我想這篇文章不過想說說,我其實也有我的問題,倒不是想來引來”阿!你好勇敢”還是”真覺得你該跟他分手”之類的鼓勵或同情,要真說目的反倒應該是減少那類不知道詳情一直像是覺得我釣到金龜婿讓我不知道該說是也不是說不是也不是的留言。

另一方面,我才剛好跟我以前的同事說,我認為不少讀者應該還是從台灣來的讀者,以前我的這些同學或同事在台灣被不少gaymen當煙霧彈,甚至也有要論及婚嫁的例子,有被騙感情利用了四五年然後最後說聲不好意思我其實是gay的例子,且相信這樣的事情在台灣所在多有。

所以我以為要是女性讀者可能會同情前妻,要是男性的同志讀者(其實應該是我的讀者的大多數),或許還有人覺得前妻可憐之餘覺得不過是件無奈的事情,沒想到幾乎是一面倒的踏罰匈牙利先生..。


Again,我覺得感情跟婚姻這種事情很難說,其實匈牙利先生的過去很難說清楚,也不只是我文章講的那一小部份。
照我知道的是其實他很早就知道他是gay,但一路從青少年起他的女性sex partner比男生要多,在結婚然後離開匈牙利之前,男性的sex partner只有不到三位,含ONS或fuck buddy,同時從來沒有hardcore過;而女生的partner是一個一個不斷的換,換到他媽生氣覺得他亂搞,甚至到離婚時整個家庭非常難相信(也當然更加深難以接受的程度)匈牙利先生是gay,畢竟父母認識的他是一週可以帶回三四個不同女生過夜上床的匈牙利先生。

所以嚴格說來,他維持了七年的婚姻,從二十四歲到三十一歲,可以跟一個固定的女人維持不管是定期或間斷的性行為,我們也許可以把他定義成bi-sexual。
畢竟有太多人(包括我),是會遇到女人就軟掉什麼都做不出來的men lover,而不是真的可以隨心所欲只是希望做個樣子,說要有煙霧彈交女友連上床都可以掩護過去的。

只不過照他自己的說法跟想法,因為匈牙利其實過度保守(義大利也是,家裡如果真的知道你是gay其實是會發生家“族“革命的,所以,再次證明別隨便以為國外就一定比台灣開放到哪去,也同時說明義大利真的很像中國傳統觀念;另外題外話,中東,或是墨西哥其實對於同志也是超級保守,身在那邊的同志是可以到北美以難民身分申請入境及取得北美國籍的),所以他一直在壓抑中,對於這段維持七年的婚姻也是壓抑著,然後在外面找fuck buddy。


加上其實我文章沒有寫出來的,那女人是真的控制匈牙利先生控制的很誇張,從以前不斷的亂刷卡,散光匈牙利先生的積蓄,離婚時搬光整個家,甚至連鍋碗瓢盆連湯匙湯瓢都不放過;然後為了離婚其實已經散過一次不少費用,所有匈牙利先生家裡傢具都是either新買的,或比較貴的東西還是一些如朋友或教會當初救濟來(還有如從巨型垃圾資源回收堆撿來,如被我搬進來時淘汰掉的沙發),所以離婚兩年多,匈牙利先生的整個家整個財產都是後來重新打拼來的,他其實也真的是苦過來的。

另外,除了這些以外,匈牙利先生還賠上了遠在匈牙利他父母給他的一塊土地,所以由此種種,可以看出那女人吃人不吐骨頭的本性!

在我眼裡,真要說這前妻是誤以為嫁做人婦想好好當個家庭主婦的女人所以受到傷害,還不如說他是最糟糕最要不得的女人樣板--那種以為釣個金龜婿從此就可以不事生產只要坐在那邊當少奶奶就好,對丈夫頤指氣使,亂花錢,以為錢好賺,然後什麼都視為理所當然,永遠只會獅子開口的女人。

在北美有看過The O.C的版友,如果聽我跟匈牙利先生把這前妻比擬為這部影集裡面女主角那恐怖拜金主義然後永遠不知道賺錢的母親,大概就可以稍微感受到,其實我是真的很想在他的面前大罵他Bitch(賤女人)。
(其實所有匈牙利先生的朋友,不管同性戀異性戀,提到這女人都只有送上這個字,然後組成either是“Oh! You’re talking about that bitch?“或“What a bitch!“之類的句子。)

說實話,相信沒有哪個人不會不想跟這樣的女人離婚的!


所以,另外如果真的要再說會想寫這些文章的“目的“的話,應該是警告那些同志圈的同志們,看清楚逃避自己結婚去的下場,最後只是害了人也害了自己,賠上巨大的未來,不管是實體財產還是身心跟自己未來一輩子的幸福。

所以奉勸你的同志朋友,還是勇敢的面對自己,不要隨便搞什麼煙霧彈甚至來個結婚以交代父母或逃開社會壓力的,否則不是像匈牙利先生之前得壓抑自己跟一個不愛的女人上床,必須到外面找一夜情;就是離婚後,像版友給我的話:“沒有一個正常想過普通正常生活的gayman會想跟有這樣包袱的男人在一起“,於是結果還是只能像我們在pub裡面看到的那些已婚或離婚老男人找一夜情取得短暫的體溫以及沒有愛的擁抱,然後找不到幸福得這樣孤獨地終老一生。

且最糟糕的,還在這種以外表跟臉蛋及身材為考慮要件的同志圈,隨著年紀增長,只會越來越沒價值越來越沒人愛,最後變成連光著身子走在bath house裡都沒人要惹人嫌的nasty old guys,連一點體溫的假愛都得不到。

畢竟也許匈牙利先生是三生有幸離婚後還遇到我,絕大多數以婚姻遁逃的gay guys大概就沒有這樣的好運道了!

所以同志你,不該也不能結婚!
用力地認清事實把自己搖醒吧!別再去演“喜宴“之類的悲劇了!

(說到喜宴,印象中金素梅是不是還懷孕了?所以如果喜宴有續集,大概也是生下一個小孩然後男友得接納這個種的差不多的下場吧!! 然後,金素梅可能會開始獅子大開口在拿到綠卡後要求分家產,再開始抨擊趙文軒的gay partner要他“你們這變態的關係給我離小孩遠遠的!“ In a word, life is no fairy tale. 不是這樣簡單有happily thereafter的結局的!)

p.s 結果寫完這篇,那幾篇本來就在“To be finished“的文章又得遞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